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人在他乡]周末看棒球

(2008-06-23 10:36:44) 下一个

周末看棒球

6/22/2008

一直以为橄榄球是米国的国球,其实不然。棒球才是老米们的最爱。我们公司每年都会为员工提供当地棒球赛的门票。有时老板一时兴起会租个房间,让员工带家属一起来看球,一边聊天一边看球,其乐融融。几年前大概二宝还在嗷嗷待哺时我带劳工和大宝看过一次球。劳工和我们组的男人们聊天,而我就和同事的小孩玩扑克牌。棒球的规则非但没有搞懂,我们同事的太太非常具有耐心地给我解释了规则,我还是似懂非懂,还有点莫名其妙,老米们怎么会这么疯狂地迷这体育运动呢?有啥好看的呢?就是一打一接,往往一不留神就错过了home run,真的不如竞争激烈的橄榄球好看。

时隔多年。上个星期五劳工的公司第一次组织棒球家庭晚会。我们全家一起出动,连小三也披挂上阵,带了顶本地职业棒球队的队帽为球队呐喊助威。这次不用别人解释,我们家大宝和二宝就可以充当解说员,为我扫盲。我这个棒球盲也不耻下问,终于搞明白了个中奥秘。无奈三宝对碧绿的棒球赛场一点也不感兴趣,就是要往外跑。我只好带着他到处逛。逛的同时也发现了老米们热衷棒球比赛的真正原因。


原来大多数老米们把这里当成了周末社交的好场所,周末的棒球场整个一大会场,人山人海,比赛也不是什么重要的场次,却坐无需席。男女老少,各个年龄段的不分种族的都有。俊男美女也多,就是不看球赛,也有好多风景可看啊。难怪人家形容看棒球赛不用那么聚精会神,听到别人欢呼跟着站起来起个哄就行了。我们家三宝就是这浑水摸鱼中的一员,除了最后的烟花表演外,他就没老老实实坐下来过,围着棒球场走了若干,看啥都希奇,连别人洒在地上的水印都好奇,非要蹦蹦跳跳地顺着长长的水印走路,惹得路边的一对小情侣看着他狂笑。

直到小人后来看烟花时,才一反常态地安静起来。晴朗的夜空下五彩缤纷的烟花层层叠叠,五彩纷呈,组成的各种图案煞是迷人。也是到此时才发现这样全家度过一个周末的晚上挺好的,简单放松,至少不用考虑回家做饭,收拾瓶瓶罐罐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