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生病也高兴

(2008-03-13 21:27:01) 下一个

12/13/2006

二宝从昨天吃晚饭起就嚷嚷着不舒服,说头疼,肚子难受,偶尔还咳嗽,听他的胸腔里是有些呼噜呼噜的声音,估计又是着凉感冒了。可是看他精神还挺好的,依然和哥哥打打闹闹,我也没在意,就跟他说没事,睡个觉起来就好了。轻伤不下火线嘛,明天继续上幼儿园。他一听有些急,开始翻冰箱说是要找药吃,吃了药病才能好。这小洋鬼子,怎末跟老美一样啊,有个小病小灾的就吃药,哪像我们小时候啊,见着药就躲。

记得我小时候有年冬天有阵子每天都要吃中药,每次吃药前都下好半天决心,耳边回旋着老妈的苦口婆心“良药苦口利于病,一股脑喝下去病就好了”,老妈还坚决不让我放糖,说那样就没药效了。那时刚好正在热播电视剧“大西洋底来的人”,我可是每天都眼巴巴地等着看呢。老妈于是命令我只有喝完药才能看电视。为了看这海洋那边游来的人一眼,我通常是捏着鼻子,倒吸一口气,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次喝干净,喝完后嘴里真是苦得无处诉说,赶快再喝白开水润润。那时我唯一喜欢的药就是止咳糖浆,好歹是甜的嘛。

如此说来还是人家老美会抓小孩子心理,把药做得都跟糖浆似的,甜丝丝的,没有小孩不喜欢的,害得我们家小子们都盼望得病。大宝和二宝最喜欢吃果味的退烧药,每次发烧不用催,就乖乖地自觉自愿地吃药,这次二宝又是积极地找药吃。跟他说你没必要吃药,好好儿休息就行了,他像是找到了救星,马上说“那我明天不用去幼儿园了吧?”敢情这小子总是千方百计地逃学。直到临睡前还跟我唠叨这事呢,想着不给他个准信儿他肯定睡不好觉,就点点头答应了,这小子才带着幸福的笑容睡去。

二宝今天一早上醒来就喜气洋洋的跟过节似的,边吃早饭边笑,见着谁都宣布他今天生病呆在家里,哎,哪有生病了还这末高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