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大宝上学第一天

(2008-02-28 22:03:35) 下一个

9/05/2006 周二

大宝今天第一天正式上学。早上一起来他就兴奋地蹦蹦跳跳,照着我给他写的纸条检查自己上学带的东西。还主动地去刷牙洗脸,外加叠被子,一激动把二宝的被子也给顺带叠了,惹得二宝在旁边看得眼红,嚷嚷着也要叠被子。赫赫,这多好啊,家里陡然出了俩劳力。就不知道这热火劲能持续到什末时候。大宝早餐吃了几口就撂下筷子,说是吃饱了,然后他早早的就背好了书包,要劳工陪他出去等校车。劳工说以后他要自己走路到街口等车,不要大人陪,他也点头答应了,头也不回地就走了,连个招呼都不打,哎,连给我们这当爹妈煽情的机会都没留一个。这小子,整个儿一铁石心肠。我吃过早饭打理停当后,准备带二宝上幼儿园,刚走出家门发现校车才开来,大宝已经在街口等了至少有十分钟了,我远远地看到他第一个上了校车,小小的身影立即淹没在高大的座位上,我想追上校车,一边喊着他的名字一边儿招手,期望着他能看到我。可是距离太远,估计他根本就听不见,校车很快地开走了。我有些怅然,无味地往家走,边走边有些伤感,我知道大宝人生新的旅程从此开始了,他对父母的依赖性会越来越小,总有一天翅膀硬了会飞得很远很远的。小孩子真是一眨眼的工夫就长大了,我们做父母的唯有珍惜现在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给他们应有的爱和呵护,陪伴他们安全走完人生前半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