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狡猾的模范标兵

(2008-02-28 22:03:13) 下一个

8/29/2006

这些天大宝的暑期夏令营都结束了, 他闲在家里, 除了偶尔练练琴外,趁机狂看卡通片,看得是天昏地暗,逍遥神仙似地快活, 居然还说不想上学,只想永远呆在家里的豪言. 婆婆也奈合他不得, 没法子管他.看来只能出狠招了. 我昨天晚上把家里所有他们爱看的卡通片都收藏好了, 边收边叹气, 遥想当年我和姐姐沉迷于跳皮筋, 连晚饭都顾不上吃, 摸黑和小伙伴跳啊跳的, 不听老爸频频叫吃饭的喊声, 终于激怒一向仁慈的老爸, 一声怒吼把我们的皮筋没收,带到他的办公室里, 断了我们贪玩的念头. 不曾想多年以后我也如法炮制, 使出了同样无可奈何的损招.

 

不过今天我却有个意想不到的收获.下午一回家, 就觉得家里不太对劲, 难得的窗明几净, 桌子也似乎擦了一遍, 卧室的家具象是有人动过, 我们屋的DRESSER上的照片被人重新更换了位置.  看来家有贵人来访. 我还没坐稳当呢, 大宝就积极地向我汇报啦. 他今天无聊地在客厅桌子上找东西, 发现上面积了一层灰, 遂用抹布擦干净了. 后来奶奶跟他说窗户也挺脏的, 他就顺势把楼下的窗户擦了一遍. 估计是越干越起劲, 加上今天哪跟筋也不对, 大宝又把楼上的家具清洗了一番. 于是家里有了焕然一新的风貌. 大宝今天也没看电视, 练琴也还算认真, 还陪小弟弟玩了一会, 做了一天的模范标兵. 大宝汇报完毕后, 诡密地冲我笑了笑, 问我晚上是不是可以看西游记啊? 我被他今天的表现感动地一时冲昏了头脑, 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后来才警觉又上了这小子的当, , 就算奖励劳模吧, 人家也劳动了一天, 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