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家里有俩闷葫芦

(2008-02-28 22:02:50) 下一个

8/24/2006

大葫芦六岁,即将上学, 平时说的少做的多, 不善和生人沟通, 属于慢热型, 二葫芦快四岁,在家能说会道, 可一到外面就变成了蔫葫芦, 见生人就躲. 害羞内向. 葫芦妈小时也不爱说话, 最怵上课回答问题, 幸遇小学一启蒙老师教导, 特意在上课时经常叫葫芦妈回答问题, 不回答就站在原处不动, 直至开口为止. 葫芦妈脸皮薄, 经不起在众目魁魁下做电线竿子, 最终妥协开始张口说话, 且一发不可收拾, 后来一跃成为班上回答老师问题的积极分子,文艺活动的骨干力量.  所以葫芦妈坚信后天的教导可以克服先天性格的不足. 可是国情不同,教育体制不同, 葫芦妈现在也没寻到灵丹妙药让闷葫芦变成会说话的葫芦, 所以特请教坛子里的各路高手, 如有锦囊妙计, 让俺家两闷葫芦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不再怕生,葫芦妈在此感谢叩礼啦.

 

From Apricotseed :

我家儿子小时见生人也不开口,上了学以后,一年级还不大会交朋友,二年级时就知道自己开口交朋友了,今年暑假去camp,和朋友讲的我去接他还不走呢。我最早地做法是我自己不给他当嘴巴,出去办事他自己不开口,他要借的书就不要借,想办的事就不要办,逼的他没办法只好自己开口,讲了几次,觉得没什么好怕的,就进步了。

From momof3:

我家老二以前也是这样的,平时多鼓励他,学习和外人交往 , 每次出去提醒一下;慢慢大了也好多了,现在主动多了;但是还有个毛病,说话很多时候不看人,扭着脸儿跟人说话;所以现在重点是提醒说话要看着对方说。慢慢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