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刷牙进行曲

(2008-02-28 21:47:23) 下一个

7/28/2006 周五

自从去年听我一同事说他4岁女儿治虫牙要花好几千银子后,我对家里那俩宝的牙就格外上心,隔三岔五地就让他们张嘴看看他们的牙有没有洞。二宝那时还不到三岁,没见过牙医,因为大宝的牙医不看四岁以下的,所以还特地给二宝约了个儿科专科牙医。这牙看了不过20分钟,跟医生总共说了没超过十句话,账单一下来却吓了我一跳:190刀,比我们大人看牙还贵。难怪这牙医的钱好挣,小孩的钱好赚。接下来就要进行更艰苦卓决的持久战每天早晚坚持刷牙两次。

 

刚开始还好,医生一句话,胜过父母教。俩人自觉地拿着牙医诊所送的牙刷牙膏高高兴兴地去刷牙, 还比赛谁刷的泡沫多.  日子一久就开始学会偷懒啦。不是说累就是说困, 变着法的找借口. 每天催他们刷牙都跟要帐似的,特累。早上起来他俩睡眼腥松, 磨磨蹭蹭的穿衣服,催大宝刷牙,他说我先吃早饭再刷牙,daddy说这样更科学, 噎得我没话说。另一个说哥哥先刷牙我就刷,这当弟弟的总拿哥哥做挡箭牌。行,那就先吃饭吧。谁知这俩小子吃饭也象磨洋工,气得我在旁边频频看表,嘴皮子说滥,终于等两位少爷吃完了,准备穿鞋上车走人啦,他俩又慢吞吞地说还没刷牙呢。这前后一折腾又损失个十分钟, 害得我每天上班跟赶集似的, 简直是一路小跑从停车场跑到办公室. 晚上催命婆的日子也不好过, 有时这俩宝白天玩的累了,洗完澡后就象俩个小懒猪一样赖床不起,  让他们刷牙就在那哼哼叽叽地装睡, 软硬兼施, 好话说尽, 迫不得已搬出老妈自己做反面教材,你看妈妈从小没有好好刷牙, 所以牙齿不白, 你们可不能象妈妈一样啊, 补牙很疼的, 医生拿个大钻子在里面钻啊钻的, 很不舒服, 妈妈可后悔没保护好牙呢. 话还没说完, 俩小子就要掰我的嘴看个究竟, 连声说我的牙比妈妈的牙白, 精神头有了也就乖乖地去刷牙了.

 

有时真不想当这催命婆了,横竖坏了的不是我的牙,等他俩牙疼了就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就会自觉刷牙,可转念一想不行啊,这看牙的银子和时间还是得爹娘出啊,那可更痛苦,长痛不如短痛,看来无论如何都要把这刷牙进行曲进行到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