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生命的开始

(2008-02-21 21:47:49) 下一个

生命的开始

那天去医院看一位刚生完小孩的朋友
,因为他们喜获结婚十年来的第一个爱情结晶,所以俩个人格外激动兴奋,拉着我聊天,分享生孩子的心得.朋友的劳工是个细心人,谈到医生让他剪脐带时, 他说他没想到脐带有那么长,跟肠子似的,青黑颜色,他怕婴儿一脱离母体受不了,因为那可是宝宝和妈妈在过去九个月里沟通的桥梁啊,所以他没敢剪,我和朋友都笑他的想法幼稚, 剪掉脐带才能标志宝宝正式降临到这个世界,宝宝总不能靠脐带生活一辈子啊.

我有些遗憾我生了三个宝宝都没注意脐带长什么样
, 当时都忙着抱着宝宝傻哭傻乐了. 回想我三次怀孕生子的经历, 真是感叹生命的伟大.我怀宝宝时,前三个月反映都很强烈,吃不下饭,胃里翻腾的很厉害, 可是一想到宝宝的健康,逼着自己吃, 吃完后又烧心,别提多遭罪了.好不容易随着孕期反映的消失,过了几天的好日子,又因为体型庞大,睡不好觉,天天挂着黑眼圈,抽筋,浮肿等其他毛病也接踵而来.这怀孕的辛苦与漫长,与分娩时的痛楚相比,又是小巫见大巫了,特别是生大宝时,疼了十多个小时,到LABOR时用尽了吃奶的力气,拼了一个多小时才听到"瓜熟蒂落"的声音,当宝宝脱离脐带,肉乎乎地抱在手中时,顿时鼻涕眼泪混做一团,所有堆积已久的感情都释放了,紧紧的抱着这个小生命,不肯放下,舍不得他哭,他饿,他叫,他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我的心.我也清楚的意识到从此他的每一天都将溶进我的生命中,生活也因为这个小东西的降临必将变得丰富多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