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人在他乡] 过节啦!

(2008-02-08 21:40:08) 下一个

2/08/2008

前两天日本同事周纪问我怎么在米国过春节,这家伙原先也在米国上班的,后来实在觉得米国的生活单调无聊,于是两年前申请调回日本分部工作,公司要求他上班时间至少有一半时间和米国时间一致,好在他本身就是个工作狂, 我都怀疑他究竟到底睡不睡觉,因为无论白天和晚上给他发邮件,他绝对不超过半小时就回答。有次我下午三点钟发信问他问题, 他居然不一会儿就回信了,让我惊诧不已,问他是不是仙人。

 

他敢情现在在东京天天吃香的喝辣的了,问这种问题岂不是 勾引我的馋虫。我顿了顿,给他回信说就是吃呗,要是在中国就是大吃特吃,每天变着法儿的吃,北京人可以去庙会吃好多民间小吃,还可以看民间杂耍. 我不由得咽了咽口水. , 这人有时就是奇怪,得不到的总是觉得珍贵, 想那时在北京觉得只有无聊之际时才去逛庙会打发时间, 人多又挤,东西也是不干不净的, 还得就着西北风吃, 可离开北京这么多年了, 每回一过年就想庙会多有意思啊,那么热闹, 转一圈就能吃好多好吃的,看那么多好玩的,爽呆极了.  

 

现在窝居在米国乡下,真是望洋兴叹.过节了一样照常上班上学,一点节日气氛都没有. 我们这又没什么好餐馆可以大快朵颐, 只好和朋友们周末聚在一起做些好吃的.

 

周纪过了几分钟回信说他们日本人过年也是以吃为主, 他要是以后在米国过年, 希望能到我家来蹭饭.嘻嘻, 款待小日本还是容易的,我将就能做个SUSHI和鳗鱼蒸饭,煎嫩豆腐什么的. J  

 

周三是大年三十, 中午和一帮女友们在餐馆聚餐聊天,晚上本来想草草打发就过去了, 没想到三宝的保母给我们做了两个凉菜:卤牛肉和糟卤鸭,非常好吃的下酒菜, 回家的时候劳工又在厨房里忙着炒蔬菜,于是和劳工楞是临时整出了八个菜, 也算是图个喜庆吧. 和劳工举杯祝贺新年时, 小子们不满地嚷嚷着不公平, 他们也要喝酒, 于是每人沾了一小筷子过把瘾, 想起许久没联系的朋友寄来的祝福, 也恭祝所有的人

 

鼠年来宝,鼠不清的收获,鼠不尽的幸福快乐,鼠不胜鼠的美满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