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影视书评]《颐和园》

(2008-01-28 14:51:30) 下一个
1/28/2008

《颐和园》- 一部反映青春时期一个女孩对前途,爱情迷惘无所适从的片子,背景是八十年代后期,有六四学生闹革命的镜头。有人说因此这部片子被禁。我看远不如此。六四那几个镜头真是小儿科,经历过那段经历的人看了会哑然失笑。这部片子的基调有问题。影片里的主人公们如此前卫的活法和周围乡土气息浓重的八十年代大学生是那么的格格不入。那女主角居然在上课的时候公然和男生调情抽烟,我想就是九十年代大学生也没这份胆量,那就更别提她后来非常大方地在男生宿舍里过夜了。也许这种人有,但是至少不能当作八十年代大学生的主流。

其实青春期迷惘失落是非常正常的,哪个年代都有,但是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导演要拍得那么极端呢,大概这样才能唐而皇之加入那些情爱镜头。赫赫,这部片子确实能和《色戒》匹敌,只是导演叙事的能力远没有李安厉害。以色戒这样的剧本,我觉得李安能把它拍得这样已经不错了,尽管我并不太欣赏《色戒》。

还有《颐和园》里面的演员演得可真的不怎么样。不喜欢里面的女主角,太没有学生气质了,眼神也空洞。还是感叹李安会挑演员,凡是上过他电影的演员都在里面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且很出彩,有的就是后来因此出名了也逾越不了他们在李安电影里面的表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