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人在他乡]来美十一年

(2007-12-22 21:49:02) 下一个
12/22/2007
十一年前的今天,我提着两个大箱子,独自飘扬过海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度, 本该喜悦的我, 却在飞机上突然莫名惆怅起来,不知自己今后的命运如何. 我的初中死党得知我拿到赴美签证时, 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写我们那些青葱岁月的往事, 等我临走时终于赶制完成, 嘱咐我一定要登上飞机再看. 我履行了对她的诺言, 在飞机上含着泪看完了她的日记, 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曾经那么向往的生活尽管就在眼前, 可是却是我牺牲了那么多换来的.当时坐我旁边的是米国某大学的经济学教授, 他见我不开心就安慰我说, Don’t worry, you will like this country. 我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飞机到达底特律后, 晕晕呼呼地随人流入关, 记得海关人员给我入美签证后微笑地对我说了句Good Luck! 然后我就正式踏入米国的国土了. 两个小时后, 我准时到达目的地, 走下飞机出口处, 并没有如约看到姐姐和姐夫, 在机场内晃荡几分钟后, 决定给老姐打电话, 正在公共电话厅琢磨怎么用一美圆换成硬币呢, 就听见后面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我赶紧撂下电话,飞奔到姐姐身边, 于是我在米国的第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弹指一挥间, 今天是我来美十一周年纪念日. 无限感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