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人在他乡]满园秋色关不住

(2007-11-20 20:12:19) 下一个
11/20/2007

北美的秋天也很美,斑斓的色彩五彩缤纷,美得纯净自然. 我们身居乡下更享受这满园关不住的秋色, 即使不去山里看红叶,在自己家门口也能享受美景, 且一分银子都不用花.

记得来美的第二年秋天, 开车去佛吉尼亚洲找大学同学,他的大学城离落基山脉很近,那里有闻名的蓝脊山环山公路 – 每年有数不清的游客开车前往观看红叶. 同学因占有天时地利之便,所以打电话叫我去时肯定应是最佳时节.

世事难料. 我和这位同学大学四年里几乎根本没说过话, 结果没想到他却是我来美国见到的第一个大学同学. 当时我们俩都刚刚度过来美第-年的艰苦时期, 对曾经做过的美国梦不胜唏嘘. 适时恰逢哈佛一中国留学生不堪压力跳楼自杀, 我们谈起时都表示很能理解, 同学甚至称他刚来美读书时差点都有那种想法,后来咽着苦水坚持下来了. 那时我们还都挺迷茫的, 他们学校竞争很激烈, 功课重, 随时有被淘汰的危险,而我也刚转了学和换了专业, 每天忙得焦头烂额, 不知自己的路究竟在何方. 所以那次虽然看到了漫山遍野的红叶和周边的美景, 但真的是没有太多感触,总是有块石头压在心里, 沉甸甸的.

说来也巧, 若干年后同学又辗转几次后与我在同一个州工作. 再相见时早已脱去了过去的迷惘, 一脸的神采飞扬. 他那时改头换面转入了自己喜欢的金融行业, 正如鱼得水. 现如今在华尔街每年赚着大把大把的银子.

时间如流水般一晃十年都快过去了. 今年的秋天哪也没去, 就在家里看秋色. 每天上下班的路上都被叶子的丰富多彩而感动. 红的热烈,黄的明亮,绿的清澈,即使有随风的落叶,也增添了枫树的嫵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曾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visiting. 感觉哪的秋天都挺美的, 美的各有特色.大概秋天是全世界最美的季节.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北美(加拿大)的秋天可能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