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内在美的女人

(2008-06-02 22:00:47) 下一个
近我的一些女朋友遇到了生活中的问题.我的女朋友有老(已退休),(与我年龄相仿),(二十到三十之间), 有中国的也有西方国家的.

我的这些女朋友都有内在美的品质,事事处处为家人,孩子考虑.虽然都是或曾是职场女性,却总是将孩子和丈夫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我相信这种品质是我们女性的天性,也是我们内在美的原因.以前,我一直以为只有中国女性有这种美,现在朋友多了,发现东西方的女性是相同的.只是一些发达国家,对女性照顾的好一些.显得她们独立一些.

我们这些美丽的女性,小时候是父母的小棉袄,对父母知冷知热,为父母活着,结婚后照顾丈夫的生活,为丈夫活着({围城}里说,丈夫是女人的工作,一点没错),有了孩子又为孩子活着.渐渐地,我们只为他人活着,孩子大了,丈夫走了,我们忽然没有活的劲头.一生都白活了.如果有可能,我们会想方设法引起孩子对我们的关注.我们会变得很虚弱,很多说不出来的病痛,使我们的孩子能关心我们.如果我们的孩子不能时时关心,我们更觉得一生命苦.

每到生活的关口,在我们做选择时,我们将孩子和他人的利益放在前面.但又时时担心,将来如果孩子不孝或丈夫靠不住,生活会有多么悲惨.这种在美德和不失去自己之间的挣扎天天夜夜地折磨着我们.

理论上说,爱一个人是无私奉献,如对我们的孩子,父母,丈夫,应该献出我们的爱,不求回报,所以,我们现在做的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果孩子,丈夫不能回报,也不必伤心.道理是人人都懂的,落实到行动上是很难的.我们现在辛苦为他人,老了一个人孤孤单单,想起来就伤心.

我的姐妹啊,在我们为家人和爱人付出的时候,留一点爱给自己.首先,健康的身体是健康的精神所必须的,拿一点时间,去健身,去美容(那怕在家用黄瓜皮贴脸,也要做),吃健康食品.去多交一些朋友,无论你曾有过高贵的或贫贱的出身,去结交当前的朋友.不忘老朋友是一种浪漫,但喜新不厌旧是生活.多参加一些社区活动.孩子会长大离家,丈夫会老去先走.而健康是你的,朋友是可以不断结交的,社区活动是永远存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