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法国女人:被男人爱总比没人爱幸福百倍

(2008-04-26 11:11:13) 下一个

巴黎留给我最深的印象,不是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也不是卢浮宫的艺术珍宝,而是迷人的法国女郎。巴黎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之一,法国女郎也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之一。



   在国内,无论在单位,还是在社交场所,男人共同的感觉是:与最漂亮的女人相处,很累——在金钱上玩不起,在精力上陪不起,在心理上承受不起。

  在法国,漂亮的女人如行云流水,给人一个突出的感觉是,她们除了珍惜一个爱字,别的什么也不追求。作为来自中国的男子,我在与她们相处的日子里,一点儿也没感觉到累 。

  在我们博士生院,女郎不是太多,而每次上街,我都会产生一种目不暇接的感觉。漂亮的法国女郎行走在巴黎街头,就像一条多姿多彩的河流,令人眼花缭乱。我在图书馆查过资料 ,找到的答案是,法国女人多于男人。至于原因嘛,主要是两次世界大战导致欧洲男人伤亡过重,加上战后法国婴儿的出生率比例失调,女性总数竟然两倍于男性。在巴黎,office职员 几乎都是阴盛阳衰,而服务性行业更是女性的一统天下,官方资料也曾显示,3个法国女人之中只有1人有正式结婚的机会。

  法国男人不能“按需分配”,那么多的美女嫁不出去,怎么办?于是出现了太多的单身女郎,太多的未婚妈妈。


  嫁不到男人的法国女郎同样需要两性生活。我发现,法国的“大龄女郎”和“未婚妈妈”生活得都很坦然,因为她们都很看得开,虽然做“妻子”的未入“正册”,做“妈妈”的也没有名份,但她们在精神和肉体上都得到了满足。她们的理由是,被男人爱总比没人爱幸福百倍。她们在非常的婚姻状态下享受着正常的两性之爱,拿得起,放得下,绝不哭哭啼啼, 绝不自怨自艾,只在乎曾经拥有,不在乎天长地久

  我有一个很好的法国朋友,名叫西尔什克,他身边总是不断地变换着女性伴侣,起初,我很看不起他对待女性的那种轻浮态度。后来渐渐意识到,西尔什克的作风是代表着法国男人的共性。他在女性面前表现得非常聪明,非常善于掌握被爱与爱的分寸,很懂得调节男女相处时醉人的气氛,对女性的追求总是恰到好处。我经常看到,西尔什克被一大堆女人包围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那些女郎竟然相安无事和平共处,分享着西尔什克的爱情。



    一天,我忍不住调侃他道:“西尔什克先生,你在和那群姑娘玩两性游戏时,我仿佛看到了一束束鲜花正在遭受一只魔掌的蹂躏。”西尔什克不愠不怒,自鸣得意地说:“一个男人绝不能掩饰他对一个女人的钟情,能够让被爱者享受到被爱的幸福;能够让被爱者为他的爱情感到骄傲 这就是我们法国男人的‘爱的艺术’。”

  “爱的艺术 ”?亏他想得出!我差一点蹦出一句“你这是玩弄女性”,可是话到嘴边,我又咽下去了。因为我意识到,我这是中国的标准,太传统,说出来,不是让西尔什克笑话吗 ?



  后来,西尔什克极其友好地向我传授“爱经”,他说:“法国人很注重目前的享受,女人绝不会随便套上一条婚姻的枷锁。她们喜欢留着自由之身享受爱情。我以一种不无讥讽的语气说,“你这是在利用法国女人的弱点。你的,我们中国男人瞧不起。”说实话,我与西尔什克相处,又有趣、又愉快,孤身一人留学异国,生活上承受着很大压力,而西尔什克总是适时地在我紧张的节奏里添加两三个轻松的音符。真的要我说西尔什克的“乱爱”给女性 带来什么不幸,我还真没的说。

  我不得不承认,西尔什克很懂得女人,女人渴望被爱,而她们又确实从他身上得到了爱情,两情相悦,还有什么是非可言呢?生活在巴黎,我惭惭地醒悟了,很多事情要学习,很多东西要接受,才能生活得愉快。比如在对待女人的问题上,我也悟出一个道理:
无论多漂亮的女人,都需要被爱;无论多么刚强的女人,也都需要被爱

  我感到欣慰的是,与法国女郎相处,绝不用担心会被哪一个女人缠住不得脱身。不过,话说回来,要是让我像法国男人那样,去乱爱我所钟情的女人,我无论如何也越不过那道无形的心理鸿沟。我根本无法做到,在一双深情的眼睛注视下,享受着爱的幸福,同时还能超然于爱情之外。这大概就是中国男人所谓的“责任”吧。西尔什克常常善意地取笑我:“你老爱自寻烦恼,不懂得享受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