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意大利之行 (六)Tuscany地区

(2011-05-05 18:41:38) 下一个

告别了水城威尼斯,我们驾车前往Tuscany地区。

路上的风景

 

 

 

这是Lucca

 

 

 

Lucca是普契尼的诞生地,旅游书说他的故居就在这个小广场旁边的一幢房子,不过我们转了一圈也没找到。

 

花两个欧元登上 钟塔Torre Guinigi,可以看到小城的全景

 

 

近看民居

 

Lucca 和比萨离得很近,我们到比萨的时候,天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们在车里坐了很久等雨快停的时候才出来去奇迹广场。

看天还是阴沉沉的

 

上比萨的斜塔要预订按时攀登,每个时段上斜塔的人数是有限定的,由导游带领统一攀登。我们在去之前没有在网上订因为不确定到比萨的时间,本来还担心临时买票买不到,估计那天的大雨可能是把好多游客都浇跑了,我们很顺利地买到了一小时以后登塔的票。

还有时间,就先浏览旁边的教堂了。

 

里面也是金碧辉煌的

 

 

教堂对面的洗礼堂

 

准备登塔了

 

在斜塔上看风景,站在斜塔上可以感觉到塔真得是很斜很斜的。

 

再来一张斜塔和教堂的合影。

 

我们那天晚上住在距比萨十几公里的一个小村子, B&B的主人介绍说我们住的房子是由一个始建于十四世纪的磨坊改造的,应该是我住过的最老的一个房子了。

住了一晚早上起来,我们吃了主人准备的丰盛的早餐,然后驱车去小城Volterra。这个小镇的名气并不大,我们去那里完全是听从了女主人地大力推荐。

 

不过Volterra并没有让我们失望。这个小城游人少,非常宁静,充满了历史感。

 

最古老的景点当属城边的古罗马剧场遗址,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了。

 

一扇门

 

又一扇门

 

窄窄的巷子

 

 

我们在这里吃的中饭,我点的烤鸡,应该是在美国很难吃到的新鲜的农家鸡,味道极其鲜美。

 

下午我们前往Siena。我的一个欧洲朋友在我去意大利之前预言我一定会喜欢Siena,事实证明我真是很喜欢Siena

 

这是我们在城外停好车,可以看到城里的教堂

 

 

这是教堂的正面

 

Siena的教堂从十二世纪开始修建,当地人当初信誓旦旦要建一座世界上最大的教堂,结果建到后来资金不够了,于是就在现在的教堂边上留下了很多未完工程,比如下面照片里的一面未完工的墙,现在游人可以上去。

 

教堂里面还是一如既往的精美

 

黑白相间的大理石柱子和比萨的教堂的的风格很相像

 

 

抬头看是金光灿烂的天花板

 

低下头是华丽的大理石地面

 

我们这次意大利之行看了数十个教堂,Siena的教堂是可以排在我们最喜欢的教堂前五名,再来一张夜景

 

Siena坐落在小山上,城里的巷子都带着坡度

 

沿着这些斜斜的小街走到市中心就是著名的扇形广场Piazza Del Campo

 

广场旁边的钟楼Torre del Mangia

 

这个广场上每年会有两次赛马比赛 Palio di Siena。也许以后有机会会在赛马比赛的时候重访这里。

 

我们在Siena的旅舍也挑在郊区,其中有一段路窄得只能走一辆车,如果两辆车对上头,需要有一辆车往后倒到足够两辆车并肩的地方,大家才能通过。

 

这是我们旅舍的正面,原来是一个小农庄

 

里面的院子

 

 

 

这个旅舍的房间条件比较简单,但是环境实在迷人,旁边就是个橄榄种植园。

这是我们临行前在橄榄园留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c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心湖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我的游记。其实我去过的地方还是太少,旅游经验有待提高,有机会多交流!
Yc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friday的评论:
谢谢喜欢!
静心湖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你的意大利系列,实在很美!你真是有经验的旅行者,在您这里讨到好路线!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