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的尽头是日本(20)忠犬八公像与设计酒店trunk

(2024-02-22 02:53:15) 下一个

    世界各地都有狗忠于主人的故事。

    最著名的,无疑是八公的故事。

    日本为此拍了电影,还立了雕像,就在东京的涩谷。

    不过我没有看过日本版,只看过好莱坞理察基尔版的,没办法,谁叫我喜欢这个演员呢。

 

    为了看这只狗狗,就在涩谷附近找了个酒店trunk。

    据说此酒店很有特色,属于年轻人,大堂很大,可以喝酒喝咖啡,可以在这里交际,外面还有烧烤,可以喝啤酒。总之,都是为了年轻人考虑的。

    那么好了,我一老年人去这种地方干嘛呢?

    原因有三:

    一是据说它的设计很有特色,我想看看。

    二是它离涩谷近,步行可达,可以去看八公像。

    三是可以去涩谷横丁——吃夜宵喝啤酒的地方,类似北京的簋街。

    怎么说呢,还可以吧,有自己的风格,但是说多么惊艳,倒也谈不上。

    房间有自己的风格,用了很多原木,可惜我忘了拍照,只是临走的时候拍了几张外观。

 

    每一层都种了很多植物,让水泥森林藏在真正的绿色森林里,还是很有想法的。

    不过,我最喜欢的是他们门口的竹子。

    看看有多粗!

    完全不知道有什么用,就是觉得好看。

 

    白天忙着逛街,没顾上去,就晚上去,看完了还可以在涩谷横丁喝两口。

    路上就看到各种为了圣诞节的设置。

 

 

 

     何处春江无月明。

 

    实在没想到,八公有这么多拥趸。

    都半夜了,还有这么多人在那里拍照留念。

    若说都是游客吧,怎么会有那么多游客半夜来这里?

    若说不是游客吧,本地人有这么热衷吗?

    不明白,但是,很明显,对真挚感情的渴望与珍惜,是人之共性。

 

另外一个小雕像。

 

 

     就是它了。

 

 

    我离开的时候,还有那么多人在排队等着拍照。

 

    几十年来,它一直在这里静静的等待,生前身后。

    只可惜,它永远都等不到它想等的那个人了。

    是不是来看它的每个人,都是想寻找或者在等待自己想等的那个人呢?

    大约,绝大部分,都跟它一样,永远都等不到自己想等的人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涩谷是年轻人的天堂,年轻人晚上自然是闲不住的。
日本晚上有很多小酒馆,但是好像都不会太晚,过了午夜大部分差不多就歇了。晚上在小酒馆喝酒是他们的文化。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大半夜这么多游客?多热闹啊,喜欢!是不是商店饭店关门都很晚?可以去日本过夜生活啦。我最想逛店。哎,需要发财啊,然后去日本度晚年:)
不要等,等待是苦涩的,幸福从来不是等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