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之夜

(2013-05-12 17:39:47) 下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今夜情绪涌动。
  先是寂寞孤独之类的情绪,然后是感情感受在波动。
  或许,因为母亲节。
 
  很久没好好写东西,习惯了看自己的思绪自由游走的人,写东西有时候是一种阻碍,因为,你不得不放慢信马由缰的速度,来迁就敲打键盘的手指。
  你也不得不改变一些说法,修饰一些文辞,甚至规避一些内容。
  当你由思绪变成表达的时候,你开始违背自己,扭曲自己了。
  这也许是我越来越不喜欢写东西,也越来越不喜欢说话的原因吧。
  按照心理学的一些说法,这是变老的标志。
 
  母亲刚刚去世的那段时间,情绪波动的厉害,写下了许多文字。
  曾经想,顺势把关于母亲的感觉,都写下来,整理一下,老了再看。
  因为,那时候就隐隐觉得,我终于是会把那些那时候鲜活的血淋淋的感受,变作淡然一笑。
  多么痛的记忆,终究都会变成记忆。
  而记忆,就不会那么痛了。
  近乡情更怯,终于有些痛是无论如何不肯触碰的,于是我给了自己一个理由,搁置。
  于是,一直至今,再未提笔。
  于是,那些文字,早已经不知去向。

  
  当我变得慢慢的不怎么写字,不怎么爱说某些话,我开始佩服那些我以前看不上的作家。
  能坚持把有些情绪走完,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即使是假装走完,或者假装在走。

  
  看到心底有些未解决的问题,怎么样阻碍着自己的前行,也是颇为有趣的生命体验。
 
  那一日,我仿佛在人群中看到了妈妈的身影。
  其实,当然不是,因为,她很可能就是我认识的那个小女孩了。
  只是,我不敢去确认。
 
  如果是,如果不是。
  生命已然如此。
  生命依然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gwood'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一向可好?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这么多年,还记得这里,还回来看看,感谢一下你:)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当情绪波动很大的时候,笔下不涩,就是担心偏颇。等不再偏颇,心也静了,笔也不动,这是个矛盾。所以,写还是不写,啥时候写,写多少,靠心境吧,偶尔也靠外力。你写了这么些年,还是佩服下你自己:-)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当然不是,因为,她很可能就是我认识的那个小女孩了。
  只是,我不敢去确认。"

Why not?
I will, if I was you.

Mayb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