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需要的,只是拥抱

(2011-01-23 20:20:08) 下一个


 

  在阳台上,站了一会儿,看着月亮挂在那里,晶莹,清亮。

  

  一个朋友倾诉她的苦恼,问我怎么办。

  好不容易抑制住给人家出主意的冲动,只是安静的听着。

  换做年轻的时候,早就blabla一堆意见给人家了,仿佛自己比别人聪明,又仿佛自己是救世主。

  慢慢的懂得,没有人需要你的意见,他们只需要你的支持。

  

  另一个朋友写信来,诉说他的烦恼。

  另一个朋友电话来,说命运对他的不公平。

  为什么这么多人烦恼,那么多人不快乐?

  是生活忽悠了我们,还是我们误会了生活?

  

  一个三年没联系的朋友发来短信,说生了个6.4公斤的丫头。

  记得还有联系的时候,她说,我一定要找人生个孩子。

问题在于,那时候的她,似乎略微有些同性的倾向。

之间发生了什么?不得而知。

现在,她如愿以偿了。

为她祝福吧。

  

  一个练瑜珈的朋友,好不容易怀孕了,却很无奈的流产。

  短信来说:是不是以前我做的坏事太多,现在要还债了?

  认识她的时候,她哭着喊着说离婚。

  现在的那位,估计还是原来的那位吧,因为没听说她离婚的消息。

  

  另外一位朋友,在英国的时候,生活之糜烂荒唐,连我这个基本上什么怪事都能接受的人都觉得有些匪夷所思。

  跟老公的生活,基本上是在床上的全武行与床下的全武行之间交替,每每得意的告诉我:这次我打赢了!他遍体鳞伤,总算报了上次的仇。

后来他们终于分手,她一个人带着孩子。

换了几任男朋友以后,终于再次稳定下来。

  上次她来北京谈项目,恰好我在做活动,只能半夜匆匆跑了半个北京城,跟她见个面。

刚刚唏嘘了一下算了算四五年不见大家老没老的问题,电话来了,老公喝多了在宾馆前台胡闹,只能回去处理。

那次她说,在考虑分手,还是一个人带着孩子过比较好。

这次电话来,兴高采烈:告诉你个好消息,我又怀孕了。

  

  生活,嗯,生活。

  

  昨天带着感冒从广州回来,还没来得及休息,就被朋友拉去喝酒,期间朋友感叹:我忽然发现,我都三十七了啊——笑什么笑,你小子比我还老呢!

  我笑:对啊,我们都老了啊!

  我们慢慢的开始变成有故事可以回忆的人,而不总是在憧憬未来的人了。

  

  想起那句“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不由一叹。

  改成现在的状态,大约是“红尘零落十年梦,冷月西风一壶茶”。

  

  不过,想起那位爱喝酒的朋友,倒是觉得另外一首诗更加应景。

  “骑驴觅驴但可笑,非马喻马亦成痴。一天月色为谁好,二老风流只自知。”

 

  一天月色为谁好呢?

  呵呵,谁好谁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