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后来,后来呢。。。(二)

(2010-11-29 14:42:52) 下一个

 

 

呵呵,估计看了上篇的朋友,一定会觉得奇怪,怎么冒这么一篇?!

都知道我喜欢东拉西扯罗里吧嗦,但是这篇也太不靠谱了吧?看到最后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啊。。。

  其实很简单,是我记错了。

  原本记着纪晓岚最后说的是“后来后来呢”,写到“后来”那里,才发现人家说的是“下面下面呢”,得,错照错来吧,也不改了,就原样儿照发。

  然后再说“后来”。

  

其实,这段时间都有些感慨,因为看到很多跟时间有关的事,比如别人的皱纹,自己的头发,世事的变迁,人性的无奈。

今天回家的早,本来想坐下来写点儿东西,结果又被一个电话叫出去,陪吃陪聊。

吃完了在路边等车,无意中看到路边公车站台上的广告,一个在瑟瑟寒风中穿着夏装的女子,我很疑惑,凑近了看。

朋友奇怪,你怎么忽然这么色?不是成天装正人君子吗?

我只能呵呵笑:我好像没有装过正人君子啊?

广告牌上的女孩子,像极了以前在德国时,一个朋友的女朋友。

实在不能说像,简直就是。

我苦笑。

很多故事拥上心头。

可能又有朋友要误会是什么三人行之类的情场往事,很可惜,这次不是。

那些往事,若说起来,会是老太婆的裹脚布,现在的我,很懒,更愿意傻待着,不会去花那么多时间去写一些永远成为历史的过去。

还记得与他们的初相遇,和他们欠我的钱。

——我悄悄的问自己:会不会是因为人家欠了你的钱,才记得这么清楚?

我只能说,不知道。

心底的一些隐秘角落,有时候永远也弄不明白。

或者说,记得人家欠钱这事儿,总比惦记人家的女朋友要好那么一点点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