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言碎语之号外

(2010-08-23 17:15:28) 下一个

 

    有朋友电话我,问为什么最近老写悲悲切切的东西,都不好看。比起文学城时候,多半写些让人有所启发能学点东西的文章,差的远了。

  她说的对,我自己也这么认为。

  不过呢,看我写的多半是阴柔居多,一半是天性善感,另外则是有了情绪,动之于内,写之于外,写完了也就完了,不会带着。这是我排遣情绪的一个方法,对我有用,于人或许未必,小孩子切莫乱学啊:)

  或许有朋友看我写东西多半是这个调调,会觉得我平素就是沉默寡言抑郁寡欢状。其实大大不然,俺平时比谁都麻木不仁,每天都挺好的,云淡风轻风花雪月都来不及美滋滋的,哪里有那么多时间难受呢——各位朋友用不着担心:)

  

近期没写佛法方面的文章,是因为自觉在见地修证行愿上,都处在过渡期,还是过了这个阶段再谈比较好,至于过渡期会到什么时候,没办法预期,只好让想看的朋友失望了。

与其信口雌黄自误误人,还不如敝帚自珍三缄其口,对大家都是合适的吧。 

 

  想起那次跟老萨聊天,说起以后老了的计划

  老萨说,老了以后,搞个小书屋,读读书,喝喝茶,很舒服的养老。

  旁边一位开书店的朋友,就说,我要开个书店,卖卖书,看看书,挺好。

  我呢,看来比他们野心大,跟师兄们搞一个基地,有养生有修行的,大家一起教一帮徒弟,事情都交给他们做,我就转转圈养养老就得了。

  惭愧惭愧。 

 

  这些日子辟谷,发现人一饿,很多身体的反应都降低减弱,对世界或者别人的要求都减少。

于是想起常常引用的那句话:与其满足一个人的欲望,不如拿走他的欲望。

连吃的欲望都拿掉,觉得人活着实在简单,哪有那么多啰嗦事。

问题在于,人处在各种欲望交相辉映中,把那些欲望与欲望的达成当做人生最重要内容的人,比比皆是,哪里会去想拿掉呢?

世人之至可怜悯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花木兰 回复 悄悄话 读书的欲望不能拿掉~~修行的欲望不能拿掉~~

善法欲不能拿掉~~对吗?~~

未来,理想实践时,我要报名去你们的基地住住~~收费不要太贵哦!~还要有瑜迦房和咖啡屋才理想!~盖章!~~~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