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夜月儿明

(2008-09-14 18:27:23) 下一个


  下午的时候,国内的朋友问:你那里的月亮比我们的亮吧?我在赏月呢。
  我笑:那当然比你的亮——我这里还大白天呢!
  嘿嘿,那也该冉冉升起了吧。。。
  嗯,那是,月亮什么时候不升起过呢。。。

  今夜,自然是希望有轮好月亮的,毕竟,是个特殊的日子。
  然而,望着窗外阴翳的天空,望着密布的乌云,我只能无奈的想:嗯,看来,这是个没有月亮的中秋了。
  风慢慢的大起来,眼看着雨意渐浓,于是出现了新的矛盾:我该期待下雨呢,还是期待出月亮呢?
  自然,这个由不得我,正吃饭的当儿,只听得窗子噼啪作响,这雨,可就下下来了。
  我一声欢呼,跑到窗边看雨,浑忘了这雨夺了月亮的彩头,今儿个它应该退避三舍,让月亮唱主角才是。
  好雨知时节,不知道这场雨,算是知,还是不知呢?
  或许,知的是时刻,这个时间段合适,如我所愿,不知的是时间,日子选错了。
  
  晚上出门锻炼,雨后的空气,自然是清新舒畅,徜徉在湿润与清爽间,忍不住把那小小的对雨的不满抛诸脑后,尽情享受起来。
  转过一个弯,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咦?怎么会有树影婆娑,斑驳陆离?!
  下意识的抬头,却见一轮明月,正从大片的乌云间穿出来,很有些千山万水我独行,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势,真个是皓月当空,清亮皎洁,玉洁冰清,朗照乾坤。
  于是驻足仰望,在月光里神清气爽,在月光里静谧清凉,在月光里浑然忘我,在月光里微笑安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淡微风的评论:
老夫?证据!嘿嘿:)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蘿莉亞的评论:
呵呵风月无古今,情怀自深浅:)
可惜时移则事易,想回到古代是做不到了啊:)
多谢你的祝福,也希望你天天快乐!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呵呵惭愧惭愧,老夫聊发少年狂:)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賞月夜遊,清靜清涼。。。忽有所感:我們看的月兒,與古人看的是一樣的嗎?
細品微風兄的文章,很有古人的雅趣,佩服佩服!!
也祝佳節愉快,眾緣和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声欢呼,跑到窗边看雨。。。”哈哈,老小孩,跟周伯通似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