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风西游记之序言

(2007-08-28 10:22:11) 下一个

微风西游记之序言


    这些日子在外面乱跑,也顾不上写东西,偶尔兴起,也静不下来成文,只是把片段写在纸上,等着不知道哪辈子再敷衍出来。
  今天朋友电话过来,说起来他们昨天过鬼节,一帮人鬼叫鬼闹了一番,痛快而归,害的我羡慕不已,感叹道:怪不得我昨天晚上魂不守舍怎么都觉得不是味儿,原来不是一个人的旅途羁縻致有所感,而是因为鬼节啊。
  和朋友那么说当然是玩笑,事情却也未必,是耶非耶,谁知道呢:)

  晚上本来想睡了,忽然又想起一些事情,就有些睡不着,于是打开一个佛学的文件,音乐传出,是midi做的曲子“南无阿弥陀佛”,不由得微笑——很久没有听这样的音乐了,忽然间听到,原来这么好听啊。接着看到题图那句话:“愿生命化作那朵莲花,功名利禄全抛下”,又是不由得会心一笑。我们的记性都不太好,常常会忘记一些美好的东西,还是该常常温习,常常让心情好一些,常常让生活美好一些的。
  于是想,不如借着这个机会,把早想着要写的这次去西部的印象开个头,省得老是万事开头难,永远不开头就永远开始不了——当然对于我,应该换成结尾难,常常写了个开头就扔在那里,懒得去管,于是就有了太多的“有始无终”。
  不过这次也许能多写点儿,因为想法主要是把去西部玩儿的经验写出来,让后去者可以借鉴一下,别象我一样两眼一抹黑稀里糊涂就去了。不象以前,总是写些自己的酸感觉,写着写着觉得没劲儿,也就扔到一边儿了。
  之所以想这样写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去之前在网上搜集了不少资料,虽然不很全面和完善,也是别人无私的劳动,有索取就应该有回报,总不能得了便宜还卖乖吧:)
  不过大家不能急,我还人在旅途,不能保证天天上网,更不能保证天天写,所以,就象罢了同志那句话: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
  
  前几天多年未见的老同学开我玩笑:你虽然比以前黑多了,但还是很帅的嘛!——我晕,帅自然是损我来着,黑却是实实在在——青海湖晒的,那里已经算是高原地带,经过的一座山有三千七百米,空气稀薄又干净,阳光下来那叫一个厉害!其实只晒了一天而已,我的皮肤,就经历了“刘关张”三个阶段:原来是白净面皮,算是刘皇叔的面孔,晒了以后呢,就满脸通红,成了关二爷,再过几天,红色褪去,显出黑来,就成了黑张飞同志。
  得,废话少说,就从一下飞机就把我灌醉的蒙古兄弟讲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黑张飞帅,俺不帅:)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偶们要看很帅的黑张飞同志:))。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岂止“奥”的一声,简直要“嗷”的一声了您还记得我啊,还能记得来看看,感动:)
跟着笑:))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没赶紧成:)
路上跑的头昏脑胀,到现在才写:)
天心海棠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联系了,见到我的ID,是不是都惊讶得“噢!”了一声,还是似乎记不起来的“哦?”了一下。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大家不能急..."哼,我沙发也坐上了,就等着你开讲了,赶紧的,“刘关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