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星

(2006-01-22 09:43:05) 下一个

 

  做了一个梦。
  梦见自己坐在一张窄窄的桌子上,和一个女孩儿看星星。
  很奇怪的,满天的星星都比正常情况亮了许多,一颗颗挂在天上,仿佛夜晚清亮的水面荡漾着点燃的蜡烛般,清晰可辨悠然自得。星座与星座之间,不再象原来一样,而是整齐的排列着,还好星座内部还是原本的样子,不然,就会不认识了。
  大熊的旁边是小熊,天琴的旁边是天梭,这是天瓶,那是天蝎。。。每个星座都有自己的故事,而西方的星座故事,大抵比东方的浪漫,虽然少了许多深入骨髓的痛苦,却也比较单纯些,并不象我们的爱情传说,总归多了一些无奈与悲凉,少有简单的快乐。

  身边的女孩儿叫起来:看,那个大勺子。
  我笑:你不会就认识那个大勺子吧?
  自然是不会的,只是玩笑罢了。女孩子们很聪明,常常会装装笨,让大家开心一下。这个,很多时候,不如将错就错,点破了反而杀风景。
  我拿出手机,想拍下那奇妙的景象,满天原本明暗晦涩的星星,忽然每一颗都璀璨明亮的恍如眼前,可是难得的胜景啊。
  可惜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拍不下来。我很遗憾的想:大概世间事都是如此,好东西,都是不容易保留的,要保留,也只能在记忆里了。
  下面的桌子似乎很不稳当,总是要不停的调整姿势,才能维持平衡不掉下去,仿佛飘摇在空气中的飞船,又仿佛水面上的小舢板。为了想拍下那美丽的景象,我已经顾不上这些。然而,向来钦服于古人为法忘躯的我,却是为了这漫天的星星忘了自己的安危,境界可是差的多了。
  
  待到星星们都渐渐的暗淡下去,我才回转身,身后的街道昏暗橙黄,仿佛老照片里的老街,破旧中显得亲切,而不是象那些新盖的楼房,崭新却冷漠,毫无人气。
  一个女孩子正在昏黄里跳绳,是初中的一个同学,我走过去和她聊天,谈了谈各自的生活,她的笑声还是那么简单明亮,仿佛这么多年的岁月,并没有在她的身上投下影子,也仿佛之间的那么多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不知道为什么,常常有梦的我,却很少梦到初中。也许是因为岁月久远,本身就已经模糊的象梦境了吧。

  记得当年刚刚上网时,写的第一篇小东西,就是和星星有关的,名字就叫“你有多久没看过星星了”,这么多年下来,我居然没有一点长进,真是应了那句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看来,这么多年,除了越来越明显的皱纹和越来越硬的胡子,还真的是没别的进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我一向在罢了兄目前甘拜下风:)
小丫头有进步,那是自然要高兴的:)
不是小瞧你,那不是想混顿饭吃吗,嘿嘿:)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风哥哥,别这样嘛,这是小丫头练武有成,来来,替我高兴才对。
你是因为打不过罢了哥哥,而感到江湖水平越来越低吧。
这个跟这个嘛,罢了可有吃蚂蚁粉,你当然是打不过他喽。不打紧,小丫头给你一个方子:花旗参鸡汤。这可是好东西,不过,我不敢打保证你喝了后可以打赢罢了哥哥哦。

呵呵,你太小看我了。看我小黑哥哥那大肚子,你就知道我烧菜的本领有多高。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完了完了,现在江湖水平越来越低了,我的手段连小丫头都能看出来了:)
菜烧的怎么样,没尝过怎么知道啊,下次请我们吃了再做评价——不过看名字倒是很诱人。再接再厉,争取以后变成grace第二:)



笑姑娘啊,别客气,也谢谢你。有感觉了我会写的。
xiao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风兄,上次打趣你写星星写月亮的,其实我很爱看呢,你别就此不写了啊!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替心如麻谢谢各位!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风哥哥在强词夺理,小丫头不跟你争了。
菜是我烧的,不知大家有何意见呢?
报告已经发了两篇上去了,只要我的留言,点一下笔名:‘小丫头’,就来到我店里啦。
whisperbreeze 回复 悄悄话 也祝心如麻朋友新春快乐,天天快乐!
祝贺你和妈妈顺利和好,本来嘛,母女俩,怎么打都打不散啊:)
以后经常打打电话和她老人家斗斗嘴,也就越来越亲热了:)



罢了兄说出了我们的心理话,就由他代表我们向你致辞,表达我们大家对你的关心:)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啊,真是好心不得好报,一向都是罢了欺负我,我哪敢欺负他啊,到时候被他欺负回来,我还不是吃不了兜着走。。。
呵呵我这里可没有女仔,不管是真小子假小子都可以随便。
小丫头的菜也很丰盛啊,谁做的啊?
报告什么时候写好啊,告诉我们一下,才好去凑热闹啊:)


这真小子倒是很有些象某某人,嘿嘿:)
欢迎露面呼吸新鲜空气,反对潜水——虽然不具有实际效用。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笑姑娘的菜真是又牛又诱啊:云鬓花颜金步摇——这哪里是菜啊?赶上西游里的唐僧了,吃人!
儿孙成群没有,手脚并用行不行啊?我一手拿筷子一手拿勺子一脚端碗一脚顶锅。。。



楚天mm厉害,不过,别怕别怕你已经黑了白不了了,所以就节哀顺便吧,你这样比我可象那个什么多了啊:)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很开心在这儿见到心姐姐,真替你高兴。

看到大家这么有兴趣的把自家菜放上来,那我也不客气了。平时家里只有两口子吃饭,所以菜色不多,如果心姐姐不嫌弃的话,欢迎到小丫头家里吃顿便饭。

三菜一汤:
1. 上汤菜心
2. 甜豆炒SAUCAGE
3. 豆汁蒸鱼
4. 菜干猪骨老火汤

不好意思哟,没有预备甜品,我们两口子通常在吃完饭后泡上一壶茶就成了。
我是一向以清谈为主,小黑哥哥爱大鱼大肉,不过,跟了我后就如同当了和尚似的。哈哈。。。。我有在胡言乱语。希望没有吓倒心姐姐,心姐姐可要常来哦,要不,看我小丫头怎么想死你。

我的报告会在下个星期完成,最近要考试,请大家给我时间,好吗?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高兴看到你打胜了这一仗,这一次你战胜了自己,你跨出了很大的一步,应该说非常不容易,这一步需要很大的耐心和承受能力,祝贺你,由衷地为你高兴。

作为同时代的人,我们有着相似的经历,所以我们能够理解你的感受和心情。我们愿意做彼此心灵的绿洲和盛器,在那儿你可以随时卸下你心灵的重负;我们愿意分享你的快乐,更愿意分担你的烦恼。

“缘”让我门走到一起,所以我们彼此有责任将我们的手放在朋友们伸手可及的地方,我们要告诉我们的朋友,在任何情况下你都不是孤单的。

我们所有的网友衷心祝愿你新年快乐,祝愿你在新的一年里每天阳光灿烂。
心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微风、罢了以及所有在《妈妈的手》中关心过我的朋友们,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春节愉快!

本来新年要来拜个年的,但发生了一件坏事一件好事。坏事是我妈生病了,好事是我趁此机会JUMP上去照顾了她两个星期。当然她还是跟过去一样脾气坏,一会儿嫌这个太热那个太凉,这个太咸那个太淡。她好了以后,竟然离不开我了,(也许是离不开我这个可以吵架的人了,她一天不吵便不舒服。)我便把她接到北京跟我住了两个星期。昨天她回去了。

谢谢大家!我还要谢谢我的朋友笑最好,开始我还有点怪她把我的事情捅出去,但后来我得到的是真诚的对待,才知道讳嫉忌医真是不好啊。我真诚希望各位狗年大吉大利,心想事成!
回复 悄悄话 楚天姐姐说错什么话呀?
呵呵,真的很对不起,没想到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的情绪,把大家误导了。
风哥哥,不许欺负罢了哥哥。都是我不好。
笑姐姐,谢谢你,这篇报告是我一定要写的,我要向你们反映一下现在中国的情况。如果不让我写,好像有点。。。。
谢谢真小子,我感觉好多了。你也够牛的。我知道你不是假小子, 也不是臭小子,不知你是那路英雄好汉呢?不过,小丫头在这给你送上衷心的警告:宁可得罪小人,也不能得罪女人。。。。接下来的我就不客气了。你这小子敢在这跟风哥哥争女仔,你欠扁啊!先过我们这帮可人儿吧,小心我们的绣花粉拳把你揍扁,怕了吧?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不好意思,我从来不爱吃甜品,二来,我不喜欢别人送我花。不是因为要花钱的问题,是我觉得花本来就是生命有限,它虽然长得很美,但我希望它能够多活几天,看清楚这个世界。嗬嗬,你还是把送花钱用作为---请我吃顿饭吧。

我真的放开了,这都是小黑哥哥的功劳,大家为他鼓掌吧。
楚天 回复 悄悄话 哟,我的话里有大大的语病,赶快闪,怕越描越黑。小丫头,看海去。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哈,笑MM 偶冤枉啊,我只不过老老实实地把包装合上的字搬来一下。真那样酸的话,我家的醋钱就省下咯,呵呵:)))

小丫头,蒙头睡大觉去。我也不劝什么,说什么都不贴肉,来,抱抱,pat pat.
xiaozuihao1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怎么看得我怪心疼的。吃了真小子哥哥的糖,来,让我哈格一下。人说吃苦越多,得道越早,苦和福相承相因啊。如果回国报告让你哭成这样,就别写了,风兄也别开什么专题了。(当然我强烈想读到你的回国报告。)
xiao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搞了半天,是我的菜谱最没灵性,连名字都土土的啊?不可我可是受用得很哪……

楚天那个“云丝”也让我纳闷儿了一阵呢,连吃进嘴里的东西也要给这么个诗意的名字啊?让我试试给我的排骨白菜粉丝汤换个名儿――云鬓花颜金步摇,哈哈……

风兄,你那一桌让我认为你已儿孙成群了,太腐败了吧?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别难过,回头我们打罢了一顿出出气,怎么给你看那种坏书:)
有什么话说出来就好了,憋在心里会难受的。
学佛这事情,聪明人往往学不好,“直心是道场”,感情真实的人更容易入门。

严格的讲,每个人都是刽子手,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杀生,因为我们呼吸的空气里也有很多生命,所以别想那么多,该怎么做怎么做。

什么时候报告能出来啊?大家都盼了很久了啊:)

也祝大家新年快乐,大吃大喝:)
真小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你们就去猜猜我是谁。

小子我天不怕地不怕,最怕的是女友发微。
我的专长是模范秀。
我的爱好是--见女照泡,照追,有种的话就来单挑。
我的职业是--按照目前的经济情况来说,一名无业流民,终日在无所事事,爱打网络游戏。。。有意见的话,到魔灵来,找我大佬讲数。

提供资料就到这儿,看看你们能有多大本领。

嘿嘿,丫丫MM,你感觉好一点吗?我来唱歌给你听:我~送~你~花~一~朵~,你~爱~家~更~ 爱~国。。。
呵呵。。。。。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归舟啊,不好意思,你去迟了,那时侯我们已经散了,下次赶早:)


grace啊,不肉麻不肉麻,不过这么多人你都不想,偏想归舟:)
哎呀,麻烦了,看来不应该那么快转换话题,把grace的兴致给搅了,怎么样才能再给找回来呢,哪位给支个招儿啊:)



真小子 回复 悄悄话 丫丫MM好,人生无常,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常有的。哥哥看见你难过,心疼喔!来来,哥哥请你吃糖果。希望你早日看开点,开心点,祝你笑口常开。

大过年喽,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寿无疆。
小Y头 回复 悄悄话 等我的报告出来时,有劳风哥哥替我开个专题。我本来想放在自己的博克里,但在之前豆腐店被愚蠢给砸了。都怪自己不好,自以为有点小聪明,异想天开地能把自家的博客改造一下。。。。后果。。。想必大家是知道的。

我差点儿忘了一件事。很感谢罢了哥哥借书给我,不过,那些书太潵情了,小丫头的眼睛肿得像核桃。。。。不知大家有没有一些带有讨论性的书籍可以介绍给小丫头参考参考呢?

快过年,小丫头在这先给大家拜年了。唉!28号正是年初一,我还得赴京考试。。。。这个。。。我也没想通为什么学校挑在这个时候。回来后还要念书。。。。55555555。。。。whatever!

祝大家新年快乐,事事顺利,身体健康,大吉大利,财源滚滚来。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儿很热闹喔。。。。不过,大家怎么把自家的菜端上来了?是不是给小丫头接风?

我不知什么时候学起微风来,三更半夜里睡不着,起来时还发现眼眶里全是泪水。我的腐败报告至今迟迟末落成,只因在这次回国当中,看得多了听得多了,回来时发现自己已失去以往的风格了。让大家担心。。。。对此,小丫头心里头有十万个抱慊。对不起。

小丫头天生就有很多怪毛病,从小就举动异常,但在读书方面却没能有一举反三的慧根,不过,人家说我悟性好,应当学习佛理(这个故事。。。我不知道)。我只认为自己是神经病患者,目前脑子里一片大乱,现在在受小黑哥哥辅导。。。。

呵呵,我还没告诉大家我的毛病在哪儿。我的毛病是在于多愁善感,忧国忧民--没有这么大的胸襟,反而‘己’人忧天(对不起,我忘了词)常有。看到人家痛苦,伤心难过,我会替人更加难过和痛心,所以,无论在看什么,只要遇上悲剧,我会大哭,伤心难过,包括在书本上的,生活上的,电影上的。。。。我连看卡通也哭得死去活来,没有到一个钟头我是不会停的。大家来敬佩一下吧!
人家说我是大慈大悲,我声明,我真的没有。给我擦眼泪的纸巾曾经有过生命的,给我填包肚子的,给我穿的也是曾经有过生命的,在总结一下,我却是一个刽子手,屠杀了很多的生命。罪过!罪过!

哈哈。。。。希望没把大家吓倒。小丫头过了一阵子,想明白了,就会回到以往的风格。请大家给我时间,报告必定丰手呈来。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写了不发, 压箱底闷发财啊!小气!哪天我去撬锁~~~~~~

拉丁舞好看, 他们狐步也跳得好!可惜探戈差了些,到底现炒现卖不到火候。

By the way, 那个女主持,含着痰说话似的,无法忍受!
真小子 回复 悄悄话 微风好,大家好,小子我早已拜读微风的大作,也很喜欢看大家的嘴仗,满有意思的.

大概是我潜水不够专业或闷不住气来,今日想是上来露个面的,晒晒太阳的,没想到钻到威风的梦里去了.不好意思,看到你的美人儿了~~~~喽~~~~(我绝非是好色之徒,但坚守着'苗条淑女,君子好求'!嘿嘿....够大家晕了吧?)

想必微风有自篇的'追女仔秘技'吧,过两招给小子,好让我受用一下!
谢谢...

真小子(我不是假小子,也不是臭小子!别把我兄弟拉上来喔)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归舟,你消失这么久,很想你呢(不许说我肉麻)。 有没有新作? 在哪里? 若不是有关打坐的, 带我去看, 可好?
whisperbreez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归舟啊,冤枉,是这鬼文学城不能连续说话,大家都被迫用几个名字才能灌水,很辛苦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没有不合时宜啊,还可以继续说,我们一个话题可以说上一个月:)
跳舞也是要吃饱了才能做的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微风, 你这里我是笃定跟不上了,昨天看大家说跳舞,我想跟几句的,可没时间。
今天你们改贴菜单!我再说舞蹈,不合时宜。算了吧。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来楚天mm不但心灵,而且手巧啊:)
我这里确实太阳少晴天少,不过一晴天气就特别棒。
炸头发啊?是不是方言啊,所以你们那里没有:)就是室内室外温差太大,在身上就是寒毛炸起来,也就是汗毛直竖,搁脑袋上就是炸头发了:)
whisperbreez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楚天这几个菜技术含量很高,和grace有一拼啊!


http://self.bliao.com/selfroom.phtml,密码还是0000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么多人在啊?我去开个聊天室,如何?看谁能撞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今天外面奇冷,进了屋,觉得头发不对劲儿,还以为在树下落了东西,一摸才知道,居然是炸头发:)
呵呵不过,今天看到了一颗流星,没想起来许愿,只来得及念了句阿弥陀佛:)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云南豆腐丝,有点象干丝,又有点象腐竹丝。
无寻 回复 悄悄话 馋S了,你们奢侈大大地。。。。

罚度威风兄小资文章10遍。。。。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凑个热闹:

五香牛肉
凉拌云丝
腐乳空心菜
咸水鸡
开洋冬瓜汤
还有冷面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本人还是食人间烟火的:)
这阵子酸的比较多,有点没好意思发菜谱:)

今天菜单:
1。凉拌酸辣白菜
2。腊肉荷兰豆
3。烤肠
4。蚝油生菜
5。炒鸡蛋
6。猪蹄汤

呵呵简单实惠,我的宗旨:)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摆摆我的菜谱,不能老做梦或光看月亮,人得吃饭是不是?

番茄炒蛋
凉拌黄瓜
五香排骨
熏肠炒美国芥兰
鱼罐头

吃饱了再去看星星。
xiao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风兄,你看完月亮看星星,不贴菜谱了,让我纳闷你是不是喝西北风呢?你不贴我来贴吧:

今天的菜谱:

糖醋鱼
排骨白菜粉丝汤
炒小瓜
凉拌豆芽

一点也不新鲜是吧?但在这儿能吃上正宗的国内菜,就是新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