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深秋,深秋

(2005-11-01 15:02:36) 下一个

 

  屏幕前乏了,就出门走走。

  还是一样的草地,还是一样的星空,还是一样清新的空气,还是一样的夜凉如水。
  只是,那曾经宜人的微风,有些凉了。
  忍不住轻轻的收了收衣服。

  地上,有一片片小小的水迹,与一堆堆的黄叶,互相交错,仿佛约好了似的,你一块地方,我一点空间,并不拥挤。
  黄叶,自然是秋风的习作。
  自树上吹落,再把它们聚拢来,扎个堆儿,再去忙活别的。
  那么水迹呢?哪里来的?
  歪了脑袋,皱了眉,抿了嘴。
  远方的那颗星真亮,是织女星吧。。。
  于是想起来,下午落了一阵雨。
  忽然的来,又忽然的去,还没来得及赏心,就逃的远远的,追之不及。

  卧室的窗口,看出去,有一株树。
  高高的,越过了邻家的屋顶。
  前些日子,那树还有很多红叶。
  我曾经笑话它,是青红。
  自然它并不和我计较。
  转眼间,它已经全剩了黄叶。
  金灿灿的,映了夕阳,有些半透明的清亮。
  不知道哪天,它就要繁华落尽,只剩了枝干了。
  这地上的黄叶里,不知道有多少,是我熟悉的那株落下的。
  它们再也回不去了。

  路边有一排新植的小树。
  前日出门散步,忽然觉得有些奇怪,却说不出哪里不对。
  想啊想啊,忽然发现,一排树不见了。
  又是奇怪,一向不砍树的这里,怎么砍了树。
  第二天,那里又植了小树苗,才明白,换新的了。
  想不通,为什么深秋了植树。
  于是每天,都来看看那些小树,担心它们长不好。
  自然,我的担心多余,他们似乎根本不介意季节。
  在一堆堆的黄叶里,他们的绿格外扎眼。
  新的来了,旧的去了。
  各有宿因吧。

  晨间唧咕不已的鸟儿,大约都睡了。
  只有风声,和我的脚步声。
  和着夜色。

  脚下的草地,凉凉的,润了脚。
  头顶的星空,清清的,润了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放心吧,我一向只此一家,别无分号。不是这个名字,一定不是我:)
再说了,这酸的名字,怎么会是我啊,我是酸,可也没那么酸啊:)
把酸字儿顶在头上,非君子之所为也:)
鲁嘻嘻 回复 悄悄话
尽量就好~不知道那个"淡淡的爱你"是不是你兄弟???说不定也是你的粉丝哦~

BTW,我是鲁嘻嘻,不是嘻嘻鲁,更不是鲁西西,请记住,谢谢!!!!!!!!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鼓励。。。那我就尽量加油:)
鲁嘻嘻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有个ID也叫淡淡的什么在爱坛转帖了你的一篇文章<雨夜敲窗>,能感受到你文笔的清婉,让生活中一些细小的景物在你的笔下变的有感情,生动起来...

很多时候,我们不一定能做到最好,尽量就可以了...所以你也请尽量加油,呵呵~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多谢多谢,我尽量:)
鲁嘻嘻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就如你的ID一样,淡淡的,却又沁人心脾...很好看...加油~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好还好,承蒙惦记:)你也还好吧?
amgyzh

。。。不过,您这名字没特点,能不能透漏一下您是哪位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白云mm,其实如果你把对母亲的记忆写下来,一样的,只是我写出来了而已。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位开泰兄还挺神秘啊。。。不过还是多谢:)
白云Z 回复 悄悄话 微风, 我终于看到了你写的妈妈的那篇文章, 好感人, 我是个很感性的人, 看的我眼泪差点流下来.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亏的白云mm先问了,我也正奇怪呢:)
还是官府里幸福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句话说,曾因酒醉鞭名马,惟恐情多累美人。。。不过还好您不是“美人”,所以就不担心了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位开泰兄。。。咳咳,怎么称呼?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白云mm说的不错,这里雨水是比较多,这不,这两天本来想做的一件事儿,都被雨水耽误了:)
水果酸?这我倒没怎么觉得啊,这里的水果很多都是别的国家进口的,西班牙什么的——可能是酸的都被别人吃了吧:)))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白云小妹,我确实有份好工作,干得是政府活。可是说我上班不工作老是在网上溜达,那可是太冤枉我了。不谦虚地说,我这个人效率很高,老美BS的时候我在努力工作;老美实际工作顶多一天四个小时,我认认真真地做四个小时可以顶他们八个小时的量;再说我设计的都是些大工程,不急一时一刻。这不,我要下网去准备十点钟的工程会议了。
白云Z 回复 悄悄话 罢了, 我觉得你一定有一份好工作, 因为你上班不用做事, 经常在这里溜哒:)
还能写出好文章, 好羡慕你呀.
白云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啊风兄!你的文章如画如诗,让人回味无穷。你这篇描写深秋的文章不由使我想起两首词来;一首是李煜 的《烏夜啼》:

昨夜風兼雨,簾幃颯颯秋聲。
燭殘漏斷頻倚枕。起坐不能平。
世事漫隨流水,算來一夢浮生。
醉鄉路穩宜頻到,此外不堪行。

另一首是李清照的《如夢令》:

昨夜雨疏風驟,
濃睡不消殘酒。
試問卷簾人,
卻道海棠依舊。
知否?知否?
應是綠肥紅瘦。


我朋友曾对我说,男人“精”多,女人“情”多;我看老兄你情也不比女人少啊,杯溢钵满的一个容器哪够装啊!看着你这满网的“红颜知己”,我不由嘀咕:这“弱水三千”老兄要取几瓢方能解渴啊。

(风兄不会怪我太会“捣浆糊”了吧?)
白云Z 回复 悄悄话 德国给我的感觉树特别多而墨绿, 好象雨水蛮多的, 那里的水果很大很漂亮, 但很酸(酸死我了), 我想可能是那里的阳光不够足, 微风, 我说的对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