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流星的夜晚

(2005-05-06 18:03:51) 下一个

 

  跑完了步,带着汗水,在夜空里散步。
  
  雨后的夜晚格外的清凉宜人。
  空气里有着湿润的清香,雨后的花草树木,都仿佛沐浴过般,把自己的清香散发出来。
  走在润藉与清香里,心情怎么能不好:)

  忽然抬头。
  漫天繁星落入心里。
  大概也是雨后的缘故吧,天空明净,仿佛连黑暗都有晶莹的味道。
  每一颗星都那么的清亮。
  有些泪花闪烁般的动人。

  忽然安安静静的微笑了一下。
  不知为何——或许是那样的时刻,不得不微笑一下吧。
  如此星辰如此夜。
  怎一个微笑了得。

  满天的星星,每一颗都那么清晰,虽然亮度并不相同,却都是那么的好看。
  据说,它们离我们最近的也有几万光年。
  也就是说,那些向我眨眼的小东西,我看到的那些闪烁,最少也是几万年以前的事了。
  时间,空间。
  如梦如幻。

  原地转了一圈,找着我熟悉的那几颗星星。
  还没等我找完,忽然眼角滑过一道痕迹——流星!
  我赶紧转眼追踪——可惜,只看到了它的尾巴。
  不过已经非常惊喜了,毕竟,很久没有看到流星了。
  流星是不能期待的,就象幸福,往往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出现,也在你不经意的时候滑走。
  许愿?有些想笑——那不成了女孩子,也信那些?
  或许应该许个愿吧,就算是应应景——生命中的美好,其实大多都是我们自己幻想造作出来的,又如何?还不是快乐就好,干吗那么认真:)
  琢磨着:如果我来许愿,许什么呢。。。也许应该是。。。也许应该是。。。呵呵,正笑话着自己,忽然眼角又是一闪——居然又是一颗!不过这次被我抓住了,许的那个愿恰好也在心里闪过。
  我竟然真的许了一个愿,做了个孩子式的事。
  只是不知道这个愿会不会灵:)

  我仰着头,对流星起了执着,期望着再有那么几颗。
  可惜天不遂人愿,流星老兄再也没有出现。
  还好我并不沮丧——这世上,美好的东西,总是不那么多,也不那么巧,不会那么容易就落到你头上,来了,你就接着,没来,你也别抱怨。等待本身,也是件很有趣的事——这不,这么美好的夜空,这么多美丽的星星,即使没有流星,也已经美好的可以满足一下了。

  流星没有再来,却发现一颗星星,缓慢的移动着。
  我有些纳闷,该不会是什么飞行器吧。
  继续跟踪了一下,应该不是飞机——飞机夜行,不会不闪烁的,高度也不对啊。
  若是彗星,轨迹应该有规律才是,怎么会有迂回兜转?速度也不应该那么快才是,没几分钟就走过了半个天空。
  星星?那就更不可能了。没跑那么快的星星,也没有寿命那么长的流星。
  难道是UFO?谁知道呢?也许吧,不过他们怎么不来和我聊聊天儿?没说话,那我看到了不和没看到一样!
  想到这里,新发现的激动一下子就低落下去。
  远处的天空,又有个闪烁的东西在移动,这次应该是飞机了,有隐约的红色。

  慢慢的在路上走着,享受着雨后的空气与星空。
  所有的人都已经睡了,除了我自己的呼吸,没有了别的声音。
  想着刚才的流星,想着那一瞬间的美丽。
  就那么一瞬间,就好了。
  我已经走过,天空里却没有我的痕迹。
  我已经走过,天空里却没有我的泪痕。
  一句给流星。一句给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猫猫的想象力果然了得:)
多嘴猫 回复 悄悄话 1。流星雨解毒片
2。谁得眼泪在飞?
看到题目想到了这两个。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很巧啊。。。我的电脑里还存了这张照片,今天还翻出来看到:)
多谢:))
听听歌谈谈情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