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春风和刺猬的日子

(2005-05-06 18:00:19) 下一个

 

  车行时,一直在想着心事,忽然觉得气闷,于是摇开窗,一阵新鲜空气进来,神志为之一爽——雨后的空气,甚至带了些雨的潮湿与清香。
  眼睛望向前方,才发现,远方的天空已经碧蓝碧蓝,云朵白的仿佛有了晶莹的味道,刚才那么久,我居然没注意到,不知道走神走到哪里去了!
  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或许是吧,反正是象油菜花般绚烂的金黄——瞬忽而过,仿佛告诉我,要怎样的拥抱春天。
  早该出来走走了。

  回来时已经很晚,周围静悄悄的,连风声都没有。
  我推开园门,吱呀一声划破夜空,也让我自己有些心惊,稍稍的有些惭愧,担心打扰了邻居。
  远远的,却发现草地上,有一团黑糊糊的东西,不由得想:不会是刺猬吧?
  蹑手蹑脚的走过去,免得惊跑了它。
  走近了,蹲下。
  果不其然。
  我轻轻的咳嗽一下,看它是不是有反应,它却一动不动。
  我担心它会不会有生命问题,就用袋子轻轻碰碰它。
  它似乎是嫌痒痒,耸了耸肩——它有肩膀?哪里是呢?——不过给我的感觉,却是它耸了耸肩。
  心里一块石头落地,念头就开始活泛起来:它会不会是嫌冷啊?是不是雨水淹了它的窝?它有没有受伤?要不要把它带回家养着啊?
  所有的想法都没有答案。
  我对它喊着“hallo,hallo”,它也不理我,不知道是害怕了,还是觉得我打扰了它的好梦。不过,把梦做到这个地方来,应该不会吧,大约还是散步时听到了园门响,就吓的缩成了一团呆在那里——这傻孩子!
  我无奈的看着它,却不知道如何是好:到底它会不会受了伤?
  我又拿袋子捅了捅它,它还是不动——没受伤干吗不跑啊?就这么胆小?
  我把它推的翻了个个儿,除了稍微哆嗦一下,它还是毫无反应,但似乎是没有痛苦的表示,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
  我终于放弃救治它的想法,让它自己照顾自己吧,我想,等下出来跑步时,再看它在不在,就知道应该怎么处理它了。
  进门时,回了下头,它还是在那里一动不动。
  我苦笑摇头:这小东西。
  再出门跑步时,它已经不在了。看来刚才是被贸然出现的我吓着了,等我一走,他也就自由逃窜,或者是继续它的午夜漫步了。
  于是放心,我跑我的步,它走它的路,各自继续自己的生活。
  告别这段刺猬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张我就没见过了。。。在说我是刺猬吗?
恩,我喜欢那两只兔子:)
听听歌谈谈情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