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都老了吧。。。

(2004-10-15 17:22:56) 下一个
正在查东西的当儿,有个朋友上来问好,就随口问了声好,没想到朋友今天倒有兴致说话,不象往常,一般都是打个招呼,然后各忙各的。 大约的前几天刚过了生日,所以很有些感触,说了几句岁月飞短流长的话,然后就问我要不要看照片——我自然是要的。 照片中的朋友,清减了些,味道却足了些,看起来也比原来安静了一些。 朋友叹息着:看自己的照片,比去年老多了,自己都不忍心看了。 我笑着回应:哪里,比去年好看了啊。 你安慰我吧?去年的我多年轻啊! 放心,我不随便恭维人的。确实比去年好看了,有味道了。 我并不是安慰她,照片里的她,立在树下,手随便的垂下,脸上的表情放松,很安然的样子。不象去年生日的那些,看的出心结未解,表情都是僵硬的。 其实,去年的她只是感情上不顺遂,情绪上就总是不能放松,今年没有了这些问题,虽然工作上累了些,心情总归要好的多了。 朋友常常说的话就是:到了加拿大以后,越来越觉得自己象一条狗。她的意思是工作太多,每天都累的很。其实她算是发展不错的,短短几年已经做到了合乎人,不再为钱发愁,连到欧洲有房有车有高额补贴每月回家一次的机会都不愿去,早已经羡煞旁人了。 只是,岁月催人老这样的感觉,女人总是躲不过去的。 朋友问:为什么觉得我比去年年轻了? 好难的问题!——我笑:应该是你的心安静下来了吧。 安静?我从来就没有安静过。我仿佛总是在找,却不知道在找什么。 这不奇怪啊,每个人都在找,也许要找一辈子的。“精神家园”嘛! 听过那首“hero”吗?我很喜欢的。 :)你和我推荐过。很好的。 还有那首Sometimes When We Touch,我也很喜欢。 也是很好的。很老的歌了。 是啊,很老了。我们也老了,不是吗? 我无言。 是啊,我们也老了。 我们喜欢听的歌,都已经是年轻人不知道的了。 我们珍藏的那些磁带,早已经蒙了厚厚的灰尘,在国内的书架里,很久没有动过,也许再也不会有机会动了。 我们爱看的书,都已经是很久以前看的了。 上一部让我流泪的电影,早已经记不清什么时候看的了。 我们喜爱的那些人,都已经早已经没有联系了。偶尔想起来,想听听那个声音,想问一声最简单的“你还好吗”,却根本找不到联系的方法了。 我们开始经常的回忆过去,身边的生活都已经按部就班,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东西,或者说值得关注的都是你无能为力的。 没有了激愤,没有了意外,没有了紧张,只剩下淡漠和无言。 我们是真的老了。 听着朋友传来的歌,想着她的一些事情,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她聊着。 想起她说那个唱大中国后来得了怪病的歌手,曾经住在她家的楼上,和她二哥是好朋友,曾经一起玩儿过乐器。得知噩耗的时候,她哥哥很是难受了一阵子。他总是觉得他朋友的死和那个现在很红的国际红星有关,于是恨上了她,有机会就说她的坏话。当然那没什么用,因为没有人注意这个。 想起那时侯帮她问圈儿里的朋友,他是不是真的死于大家猜想的那种病。朋友苦笑,怎么不是?公司把他送到英国镀金,到了那里他净和那些地下乐队混,那些人都是搞同性恋的,还有不出事?然后又说起他刚刚到北京时的辛苦,说起刚刚认识他时他的还算淳朴,说起那时侯他和还是学生的影星一起吃一个盒饭。说到后来,朋友的声音也慢慢的低下来:唉,你说这刚刚好起来,就走了。他才刚刚给他爸妈在北京买了房。 园中起了一阵子淅唰声,想必又是下雨了。 真的是很喜欢这里的雨,总是在你希望的时候到来,润藉一下日渐干涸的眼神。 还是出去走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