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0后千万富翁教大学生“创业要死皮赖脸” (图)

(2009-03-12 03:40:08) 下一个

80后千万富翁教大学生“创业要死皮赖脸”

他是80后的千万富翁,他是3家企业的老总,传闻他曾用20分钟的时间赢来了汇丰银行500万美元的融资……“就业也是一种创业,这个‘苦难’过程当中要‘死皮赖脸’……”昨晚7时许,千万富翁刘琦开来到重庆工商大学,与600多名来自各高校的大学生一起探讨如何创业。

特长和资源是创业关键

昨晚,刘琦开终于道出了当初成功获得汇丰银行投资的秘诀。“在去汇丰银行的前半年,我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准备。”刘琦开说,大学生创业最关键的问题是明确自己所拥有的特长和资源是什么,其次才是资金问题。

“商业计划书可以为你筹集资金,但这不是目的!”刘琦开告诉大学生们,写商业计划书首先要理清思路,说服自己,说服别人,说服市场,接着才能得到资金。在明确了商业计划书的目的后,刘琦开还现场教起了大学生们如何写商业计划书:首先是需要概括企业计划的总体纲要,其次是明确公司背景和立足点的公司概要,最后是阐述企业未来价值基础的产品和服务。

告诫创业要受得起打击

“就业也是一种创业!”刘琦开认为,大学生在找工作和创业过程中首先要认定目标,再深入研究。要花时间去研究对方需要的是什么,自己需要具备什么能力,接着就该“死皮赖脸”地去扣开这道大门。

刘琦开讲到了自己的一个朋友,连四级都没过,却一心想进长安福特。在第一次投简历遭拒后,他又去了第二次,第三次……到了第八次的时候,他终于扣开了长安福特的大门,对方答应让他去试试。目前,他已经成为了公司里不可或缺的人才。

“就业、创业要‘死皮赖脸’,也就是坚持不懈,如果照这样去做了还不能成功,你来找我!”最后,刘琦开还告诫想创业的大学生们,一定要经受得起打击。

“耐不住寂寞的人适合创业”

“你采矿产业进行得如何了?”昨晚,一位大三男生向刘琦开提问。“我之前所说的采矿不是去挖煤,而是采自己的矿,不断学习……”刘琦开的回答令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我有很多金点子,你会给我投资吗?”一个男生勇敢地问刘琦开。“我会,但是……”话锋一转,刘琦开告诫大学生们,“耐不住寂寞,有着一颗跳跃的心的人,同时也是能忍受孤独,又具有创新意识的人,适合创业!”

“同学们可以拿着自己的创业计划书来找我!”刘琦开称,目前他正在筹划成立一个投资管理公司,他将投资3000万元并联合两个基金一起合作,把大学生们的一些不错的创意,变成成熟的项目并给予投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