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简评英乌之战及马拉多纳的惨败

(2009-04-02 04:15:27) 下一个

昨天世界杯外围赛又战一场。英格兰2:1战胜乌克兰。二兰之战很平静:如果把三粒进球看作水中的浪花,那么三朵浪花过后的水面上却不曾有阵阵涟漪。英国人很少有精彩的配合,乌克兰的短传只有后场的配合却没有前场的渗透!

英格兰没有象我期待的象上周六热身赛4:1横扫捷克那样气势如虹。上半场29分钟兰帕德开出左侧角球,特里头球摆渡,高佬克劳奇小禁区内近距离凌空扫射破门。下半场开始不久,乌克兰换上了舍普琴科。舍娃的上场,给乌克兰增加了些许活力,场面落有改观,展示了球星的作用,而英国人踢得有点松懈,直到第74分钟舍甫琴科10码处劲射破门才把英格兰给踢醒了,英格兰第85分钟由贝克汉姆右路任意球传中,杰拉德头球摆渡,特里近距离左脚垫射破门,最后以2:1结束战斗。

其实英格兰队的技术是比较粗燥的,甚至比不上技术不怎么样的乌克兰,所以英国人踢球没有太大的观赏性。但英国人身体壮实,能冲能撞,体力好,速度快,这多少弥补了英格兰技术不足的缺陷。一场平淡的比赛,没有激起我太多想描述比赛的激情,但还是想谈谈克劳奇和卡佩罗。

克劳奇凌空抽射或侧身倒勾已经不止一次两次了,看过他很多比赛后你会感觉到,他先天的身高优势无人比拟,只要他跳起头球,别人实在是无能为力,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脚下活也不错,但他却没有壮实的身体以及ROONY 那样的冲击力,我认为这就是克劳奇不能成为英格兰正印前锋的主要原因。但他无疑是英格兰国家队的一颗重要棋子。本场比赛卡佩罗让其首发就是对他能力的认可!(请参阅我的Rafael Benitez,请相信CROUCH

卡佩罗是一位不错的教练,在我看来,他一定能超过他的两个前任埃里克森和麦克劳伦。昨晚的比赛让我感到经卡佩罗调教的英格兰防守有提高,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不再莽撞,全队正在走向成熟。但英格兰人技术太烂,所以别指望明年世界杯英格兰会有什么惊人表现,基本上能进前八就应该算卡佩罗成功了!

我是忠实的马迷阿迷,自然得说说被屠宰的阿根廷, 马拉多纳被6:1 血洗,希望“染红”的马哥能使这场屠杀变为“血染的风采”,让阿根廷从此腾飞!

据说马拉多纳对这场比赛准备的很充分,他告诫队员:正视高原,躲避艰险,争取拿分。但玻利维亚准备的更充分,玻利维亚总统告诉队员,赢了阿根廷就等于拿到世界杯。

事情很怪异!高原很魔鬼!!“上帝”对马哥的刺激太过分了!!!

这场失利不会影响阿根廷出线!现在南美赛区,巴西第二,阿根廷第四。南美有四个半名额。而且还有六七场比赛。唐生说: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鸟人说:长翅膀的未必是天使。失败了的阿根廷亦然没人感小视,胜利了的中国队依然人见人欺。

赛后马拉多纳说道:“比赛结果是无法解释的,几乎玻利维亚每次进攻都能取得进球。玻利维亚踢得很好,我们球队在他们面前简直毫无还手之力。”“失败在任何时候都有可能来临。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重演。我很平静”“玻利维亚的每一次进攻都打得非常好,他们踢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 赛后,马哥没有咆哮如雷,而是安慰队员!

马哥真的成熟了,这一点对阿根廷太重要了。期待马哥统领的阿根廷明年世界杯南非腾飞!




惨败后的马拉多纳在安慰队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