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欧冠半决赛巴萨切尔西之印象及尖峰对决臆测

(2009-04-29 03:59:49) 下一个

巴萨主场对切尔西,两只豪门对决,一场 0 : 0 的比赛当然不能算精彩。看完之后我的总体印象可以这样描述:切尔西让巴萨睡不着觉,巴萨让切尔西抬不起头!

整场比赛巴萨的 BALL POSSEESSION 决不会低于 60% ,这个,好像不应该发生在两大豪门之间,哈阿!巴萨精湛的球艺和禁区前沿娴熟的配合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两个名将亨利和埃托奥各有两次机会,特别是埃托奥的那个单刀球,球虽然没进,但像人们展示了球星的风范。最后换上的两个新人前锋也各有一次机会。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两个中场伊聂斯塔还有那个六号的表现,哥俩联决给其他球队活生生的上了一堂如何控制比赛节奏的课。使比赛完全纳入巴萨人的轨道。 MESSI 作为巴萨普通的一员,表现还说得过去,但作为一个巨星,其表现实在不敢恭维,因为他既没有改变战局的射门和传球,也鲜有精彩的表演。切尔西也算豪门,但在巴萨面前则显得相当笨拙,这也难怪,论配合,切尔西自然不如巴萨,论技术,则更是技不如人,所以切尔西不敢飞铲,也缺乏往日的拼抢,因为过猛的拼抢要么范规要么被人家给过了,所以切尔西基本上大部分时间在自己的半场防守,根本无法改变比赛的节奏。就这样,切尔西也有 20 次犯规,而巴萨只有 7 次。整场比赛切尔西只有两次机会,一次是巴萨后卫失误送给 DROGBA 的绝杀之机,还有一次是巴拉克的头球。切尔西表现最好的也当属门将切赫,他至少扑出了四次必进之球。希丁克这样评价切赫:"He saved the game for us. We’re pleased with the result. “

赛后,巴萨会想:本届欧冠,场场主场有进球,这次怎么了?切尔西防守如此成功,下周伦敦能干掉它吗?这么多的机会,这么长的控球时间,为什么一球未进而且连个点球都没有捞着(尽管亨利有一次小禁区绝佳机会被 boswingwa 拉倒 )? 相信巴萨昨晚睡不好觉。切尔西虽然客场逼平对手,但也高兴不起来,整场比赛控球时间不足 40% ,下周只要巴萨有进球,切尔西必须胜才能出线。昨晚切尔西眼看着皮球在巴萨人脚下滚来滚去,但总是很难抢下球。我想他们一定被巴萨的球技折服。 他们可能会感叹,都是豪门,这差别咋那么大聂?

昨晚巴萨玩了一场漂亮的足球,很遗憾一球未进。切尔西教练Hiddink说“It’s quite an achievement against a beautiful team who can play beautiful football, as we saw at times tonight… ….” However, Pep Guardiola, the Barcelona coach, said “It’s never easy to play well when the opposition is not playing football,” 这也难怪有人说切尔西的阵型是 901 ,切尔西只设了一个前锋 DROGBA。将近20个人在切尔西门前,难怪巴萨打不进球。至于ANELKA,对利物浦时是替补,对巴萨,他只在最后5 分钟的加时中踢了不到2 分钟。

现在关于决赛甚至冠军的各种预测都有。咱也臆测一下谁能进决赛。八强中我预测了六个对了五个,四强中我预测对了仨,其实让您预测也一定能预测个八九不离七,因为欧冠是两场定胜负。预测错的这两个都是切尔西,说明我不看好切尔西;我也说过曼联一马平川剑指决赛,曼联虽未一马平川,但我坚信曼联仍然能剑指决赛。于是我认为曼联和巴萨将进决赛,这也是我希望看到的欧冠尖峰对决。

现在的欧冠四强谁夺冠都不意外,但切尔西若夺冠则是一大新闻,因为切尔西从来没有捧回过欧冠的奖杯。至于谁最后能捧回欧冠奖杯,不预测了,因为决赛是一场定胜负的,即使预测对了那也是蒙的。你看世界杯欧洲杯有些名人预测的四强结果一个也没有。

有没有在世界杯或欧洲杯开赛之前预测对四强的呢? 这个,好像还真没有!


@Copywright belongs to UKren@



神勇的切赫让巴萨睡不着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