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闲情信步的德国人让额的鸟嘴提前变成乌鸦嘴

(2008-06-13 03:13:28) 下一个

昨晚下班急忙打开BBC1,德国与克罗地亚的下半场马上要开始了。当我知道德国0:1落后时我根本不认为德国会拿不下这场比赛,但当我看了15分种之后,感觉德国人好象是在岸边散步,不紧不慢,一次次的后场倒脚和回传似乎德国队是领先者。克罗地亚也是一团和气,双方鲜有激烈的拼抢和凶狠的铲断,有点友谊赛的味道。真可谓: 两队闲情信步,球场树木飘摇。

于是我就想,克罗地亚要是再进一个就能激发德国人的激情。结果克罗地亚确实又进一粒,但却没有激起德国人的激情。

大家知道,球场上的德国队象一架高速运转的战车,精准,高效,90分钟始终如一。可昨晚的这架战车象牛拉的破车一样因为缺乏速度而丧失了往日的效率。在我看来是一些零部件生锈了:比如巴拉克这台发动机,基本上没有威胁的传球和分球,所进一球与他有关也无关,巴拉克头球没有顶上力量,被克罗地亚队后卫顶出,但球正好落在Podolski脚下,Podolski一记势大力均的抽射破门得分;另一个就是KLOSE,KLOSE似乎没有了往日的风采,抢点跑位以及门前嗅觉均不在状态;再一个就是驾驭战车的教练,当克罗地亚位置后移以防守反击为主时,教练却拿不出破敌之策。这样的战车还能高速运转吗!缺少了克林斯曼这架金色轰炸机的德国队似乎下底传中甚或脚球都没有太大威胁,特别是当KLOSE不在状态时。我说德国人昨天缺乏激情还因为当Podolski 进球后连庆祝的场面都没有,这样的队还能战胜别人吗!

德国队踢球向来缺乏创意,根本没有令人眼花缭乱的禁区及禁区前沿的COMBINATION(这只属于巴西和阿根廷),但一架高速运转的战车仍能所向披靡。可昨晚的德国战车因为缺乏激情而无法高速运转,慢慢地将自己载入绝竟,1:2 的失败不得不面对强大的葡萄牙。是将生锈的战车加油润滑重新所向披靡,还是被葡萄牙咬的粉身碎骨,让我们拭目以待!

无论是那一种情况发生,我的四强中将有一个提前出局。我在“说两句欧洲杯”一文中说:“随便瞎猜一把本届欧洲杯四强: 荷兰,德国,葡萄牙和西班牙。最后看看我这个鸟嘴能猜中几个。” 虽然将乌鸦嘴换成了鸟嘴,但还是一样臭!唉!预测足球不比预测地震容易!

奥地利和波兰的比赛比我想象的精彩许多,双方拼抢积极,精彩场面不断,两个门将均有出色表演。上半场奥地利人至少浪费了3次绝好的机会;下半场上帝一变脸,波兰人的进攻如风生水起,若不是裁判在全场行将结束时判的那个有争议的点球,波兰人会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但1:1的比分似乎让两队都丧失了进入下一论的机会!尽管理论上都还有希望。

期待德国和葡萄牙的强强对决,期待1/4决赛有精彩表演, 好让咱们这些球迷爽一把。




无奈的莱曼





失落的日耳曼勇士

@Copywright belongs to UK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