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两句欧洲杯

(2008-06-11 06:54:01) 下一个

欧洲杯小组赛第一轮战罢,各队均已亮相。回想日韩世界杯时,我是一天看3场球,每场必看,看的真是天昏地暗,有时候昨天刚看过的比赛,就想不起比分,甚至有时费好大劲才想起来昨天进行的三场比赛的队伍。但感觉特过瘾!也许这就是通常所说的欣赏疲劳症吧。您这次看欧洲杯是否有欣赏疲劳症?希望您也感觉很过瘾!

由于最近一直旅行在外,到目前为止只完整的看了一场球,就是荷兰对意大利的那一场。当荷兰人3:0完胜意大利之后,我首先有这样的疑问:是意大利太年迈了,还是荷兰人超水平发挥?因为就两队的实力看,不应该有这么大的差距。

看着意大利队个个都很熟悉的面孔,你不能不觉得这个队里该有一些新鲜血液来激发全队的激情。当您看到昔日混凝土式的意大利防守被荷兰人撕的支离破碎,您是否觉得意大利需要改朝换代了。 看看意大利的首发阵容,还有什么新鲜感吗?

迪纳塔莱 托尼 卡莫拉内西, 安布罗西尼, 皮尔洛, 加图索, 格罗索, 马特拉齐, 卡纳瓦罗, 赞布罗塔, 布冯


曾经以进攻著称的荷兰人在与意大利交锋时其防守却没有给意大利任何机会!所以我怀疑这是否是荷兰人的超水平发挥。如果这是荷兰真实水平的反映,我想荷兰人本届应该能进决赛甚或夺冠。果真荷兰夺冠,那么范巴斯滕就有点象贝肯鲍尔了: 巴斯滕现在是主教练,而他做为队员88年获欧洲杯冠军;而贝肯鲍尔1974年作为队员夺得世界杯冠军且1990年做为主教练夺得世界杯冠军。只不过后者是世界杯而前者是欧洲杯(被称为小世界杯)。 再说一点,范尼当年在曼联时是一个抢点型的门前嗅觉灵敏的高效得分手,但在和意大利的比赛中我感觉他的脚下技术又有很大提高,希望巴斯滕能重用他。我感觉自三剑客(古力特,巴斯滕,里杰卡尔德)之后,荷兰足球可能要走出低估, 新的高峰好象要来临。

关于其它的几场比赛,没全看,不敢胡诌,但仍想随便瞎猜一把本届欧洲杯四强:荷兰,德国,葡萄牙和西班牙。最后看看我这个鸟嘴能猜中几个。

祝荷兰和德国这一届好运。


@Copywright belongs to UK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ukrenlovey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nderbibi的评论:

谢谢wonderbibi的留言。冠军只有一个,希望这界荷兰和西班牙能有上佳表演!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可惜他们会提前碰面,不是在八分之一就是在半决赛。
ukrenlovey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nderbibi的评论:

希望这届上帝把好运赐予荷兰和西班牙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德国届届都好运,祝福一下西班牙,荷兰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