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欧冠大战体会天堂地狱

(2008-05-22 06:26:43) 下一个


曼联与切尔西昨晚的莫斯科欧冠大战是一场本赛季欧洲足球的巅峰对决,一场双方全力以赴的比赛,一场球迷期待已久的比赛。曼联自99年之后快十年与欧洲冠军无缘,切尔西则是历史性首次进入决赛。离冠军杯这么近,没有人愿意与之失之交臂。但冠军只有一个。90分钟1:1战平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最后点球大战曼联7:6终于升入天堂。



决战场上双方火药味十足,这从场上的黄牌数以及DROGBA的红牌可见一般。双方队员由于异常重视显得很紧张,这也从Ferdinand和LAMPARD早早的抽筋可看出。比赛中C罗表现突出,正如我以前所说C罗在面对巴塞罗纳时显得信心不足,因为巴萨有太多的高手使得C罗拿手的强行突破很难成功。但面对任何英超球队,他都会信心百倍,所以当曼联战胜巴萨后我就说:“欧冠决赛无论是利物浦还是切尔西,曼联都有优势。所以五月份的欧冠决赛我看好曼联”。

曼联的确如我所说最终多冠,但我确实没有想到比赛会如此跌宕起伏。上半时曼联的进攻有声有色,切尔西则异常被动,C罗和ROONEY均有上佳表现,曼联两球员漂亮的二过二并由SCHOLES传中,无人盯防的C罗第28分钟轻松破网;ROONEY的一次右路下底传中,TEVEZ接着鱼跃冲顶差点修成正果;RONNEY后场的一脚BECKHAM式的精准长传给禁区前言的C罗也让切尔西出了一身冷汗.  如果运气好点,上半场曼联应该进三球,但在上半场快结束时,运气降临至切尔西,ESSIEN的一脚毫无威胁的射门被MU队员挡出,但弹出的球正好让候个正着的LAMPARD抽射入网。人们认为MU快要进入天堂了!

可1:1易边再战,风云突变,切尔西吹起了进攻的号角,让老佛爷的曼联只有招架之力。能看到的只是切尔西一次次疯狂的射门,忙不跌的曼联只有一次次将球紧张兮兮的踢出界外甚或底线,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连我的儿子都喊:MU怎么NO ATTACK,JUST DEFEND。这时的曼U真成了漫游。尽管切尔西射门次数很多,但除过DROGBA的远距离扫射击中右侧立柱及LAMPARD的挑射击中横梁颇有威胁,其它的射门基本上都构不成威胁。自然Van der Sar也没有什么精彩的扑救。

加时赛双方体力下降,但依然求胜心切,DROGBA在快要结束时被红牌罚下。

点球大战,当C罗罚球时,我想到了90年阿根廷对南斯拉夫比赛马拉多纳射失的点球,所以我对儿子说,C罗进不了,结果C罗确实没有进。C罗助跑至罚球点,忽然停下试图骗过守门员,但守门员根本没有作出扑救动作,一瞬间我感觉他有点蒙了,结果踢出了一脚既没有力度也没有角度的点球被守门员扑出,这一脚也把MU送入“地狱”,切尔西却好象进入了天堂。但TERRY的点球被右侧立柱挡出后又把MU从地狱拉了回来,其实,由于下大雨球滑,射点球时力度只要大一点,即便守门员托住但球也可能进,而TERRY则过于追求了角度,结果射失。最后ANELKA的点球才真正将MU送进天堂,却将自己的切尔西送入地域。天堂与地域,一个点球之差。




整场比赛,Van der Sar表现并不好,但最后他扑出了升入天堂的点球;TERRY全场表现不错,但最后却射失了关键的点球。RONNEY不但有冲劲,而且他的传球技术有很大潜力可挖!

总体上,在我看来这场比赛只能说很激烈,但还算不上很精彩。

@Copywright belongs to UK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