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网友评选2008春晚最烂节目后的直观感受

(2008-02-15 05:09:08) 下一个


今早在文学城首页新闻直通车中看到如下一篇报道:

网友评选春晚最烂节目 赵本山章子怡列三甲

文中讲道:“评选中,赵本山的《火炬手》在不分类别的“最烂”评选中,以6.33%的得票率名列第三名”,“和赵本山一样入围最烂三甲的还有章子怡,她的得票率高达19.62%!”, “小品《军嫂上岛》以25.95%的得票率成为目前最烂的节目”

看完这则报道,自然想到几天前刚看完春晚时我写的东东“我对春晚的一家之言”(见我的BLOG),其中我谈了四点,上述三个节目我都提到。尽管与网友的观点不完全一致,但也从另外的角度展示了这几个节目的弊端。

读完这篇报道,我立即跟加一段评论:“就2008春晚而言,把赵本山和章子怡扯一块,那是抬举章MM”,这是我的直接感受。还是那句话,就本山的小品演技,恐目前还无人能出其右。也许国内的网友看老赵的小品,电视剧及电影等等太多,是不是有点腻味了(我认为参预投票的网友90%以上都是国内的),所以潜意识对老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每年对他的节目报有更大的期望。是的,到了老赵这个境地,要前进一步的确不容易。刚学英语时您一天可以记几十个单词,可当你的词汇量达到几万后,一天可能几个单词都记不住了。您不信试试,如果明年春晚没有赵本山,一定会有很多人深感遗憾,春晚也许会因此而逊色。就象1994足球世界杯,当知道马拉多纳因尿检阳性而不能参加后面的比赛时,全世界许多球迷包括我因为看不到老马的精彩表演而失声痛哭,留下的不仅仅是遗憾,世界杯也因此而逊色。但如果明年的春晚没有章妹妹,可能大多数人都好象什么也没发生似的。就象对全世界球迷来说2002足球世界杯上没有孙继海一样。

确实,如我在“一家之言中”所说:老赵今年小品的题材不好,我看都是让奥运政治搞的。

但即便如此,老赵的小品也不应该成为最烂中的三甲。为什么呢?连蔡明都这么问。

困惑!


@Copywright belongs to UK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