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对2008春晚的一家之言

(2008-02-08 08:10:28) 下一个


春晚过后,有很多建议, 评论和批评。有的从服装角度点评,有的批评说春晚假唱太离谱...... 其实这些讨论是有益的,至少对未来是是这样。看完春晚,我也有一些感受,写出来与您分享,我们可以一起讨论,如果您愿意,请加贴。 一家之言,请别拍转。

之一是春晚伴舞的人数太多:
春晚上的歌曲几乎都有伴舞的,这我到不反对。我只是觉得伴舞的人数太多,真是体现了人口大国的特征。这么多人伴舞,再加上不断变化的大屏幕画面,都分不清 看不到谁在唱歌,整个舞台好一个乱字了得。我只是想,这样的场景可否减少一点。 看看BBC的欢庆节目,一般大约4-8个人伴舞,且服装多偏向于淡雅。我到觉得这样清秀脱俗,能给人以清新之感。

之二是环保问题: 
小品“军嫂上岛”中,那位军医的嫂子把信件撕碎之后,随手一仍,碎纸乱飞,我想在船上应该是有垃圾箱的,如果军医的嫂子把撕碎的信件仍到垃圾箱中,可能会更好,弄不好还能起到一个免费的环保教育广告的作用,这么高的收视率,效果当然会不错。

之三是名人客串:  比如章子怡的唱歌,周涛的小品,这样反而降低了人们对这些名人的良好印象。这些人当然是优秀的,要不怎么会成为名人那。但章子怡的优秀之处不在唱歌,周涛的特长也不是小品。我不反对春晚邀章子怡来长人气,可她应该展示她的特长,比如,展示一些她的电影中的东东。总而言之,我认为最好还是让那些科班出身的高人在春晚代替章子怡唱歌,代替周涛演小品。

之四是“山丹丹”:  本山和丹丹的演技在国内恐无人能出其右,要不他们两搭挡的节目通常都能获一等奖。我只是对此类小品的题材有异议。小品《火炬手》三个人表演,其中一个人从头到尾都出现在台上,但不能带来任何“笑料”,降低了效率;另外没有故事情节,降低了回味性。以前的《小崔说事》同今年的《火炬手》有点类似,但前者有故事情节。 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卖拐卖车的那些东东和赵丽蓉的小品。

我认为蔡明今年在小品《梦幻家园》中的表演相当不错,但“山丹丹”仍必将是小品一等奖的获得者。“为什么哪?”,“可是为什么哪?” ........

@Copywright belongs to UK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ukrenloveyou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我最喜欢的春晚节目”评选结果今日揭晓。小品类:一等奖为赵本山、宋丹丹的小品《火炬手》,二等奖则是郭达、蔡明的《梦幻家园》、三等奖当然是黄宏、董卿的《开锁》。

我的预测还算精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