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曼联的隐忧

(2008-01-28 05:37:44) 下一个



昨天足总杯进入第四论。曼联主场3:1胜TOTTENHAM,C罗又进两球,其中一粒点球。看完这场比赛,我对曼联倒是有些担忧,也许我对曼联期望值太高了。看了这个结果,您对C罗和曼联会很满意,但如果您看了这场比赛,可能就会有另外的感觉。

担忧之一是后防线。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是曼联压着TOTTENHAM打,这样曼联后场留有很大的空间,给TOTTENHAM 反击提供了很好的机会。TOTTENHAM 几乎每次反击都能对曼联构成威胁。要不是LENNON 和 JENAS 浪费了那么多机会,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KEAN 领军的 TOTTENHAM 正在上升,上场以5比1大比分击败死敌阿森纳,这场虽然败给曼联,但其表现也可圈可点,特别是在下半场10人应战强大的曼联也时有佳作,我相信该队在英超的排名会有所提升。这场比赛, 我的感觉是曼联回防速度太慢,有时候无球队员却追不上带球进攻的 TOTTENHAM 队员,这使得曼联的防线经常被撕破,右路频频告急,左路也时有危险。看着让人揪心。

担忧之二是C罗。C罗虽然进了两球,但整个上半场几乎被冻结,他的下底传中球经常在起脚后就被阻截或者毫无威胁。当C罗被冻结后,ROONEY 也没有更大的作为,曼联似乎进攻毫无起色。所以我看C罗对曼联的作用比 ROONEY 要大的多。自从下半场大约68分钟 TOTTEHAM 被红牌罚下一人后,真正的曼联才回归了,C罗的频繁穿插换位使得 TOTTEHAM 很难防住他,其进攻有声有色。但即便如此,TOTTENHAM 的反击也是相当有威胁。另外, 我感觉到C罗开始有耍大牌的苗头,这从他的传球及他的表现可觉察出来。他的传球基本都是给 ROONEY 和 TEVEZ,即使有时明显受阻也不传给中场过渡到另一侧。当然您可把这理解为曼联没有一个让C罗佩服的中场组织者 (所以C罗想还不如我自己直接下底传中),也可理解为球星的一种霸气。但愿当曼联那天栽跟头时人们不会说“曼联是成也C罗,败也C罗”。

再补充一点,阿根廷人 TEVEZ 是 Ferguson 的非常重要的一棵棋子。他不但自己能经常摧城拔寨,而且凭自己的精湛的球技,经常在禁区附近拉开空荡为同伴传出好球。我认为他对曼联的重要性仅次于C罗。至于Giggs,似乎已定江河日下,该为年轻人让路了。


@Copywright belongs to UK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