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2轮过后侃英超四强

(2008-01-14 09:26:34) 下一个

英超第22轮,曼联主场以强劲之势6:0横扫纽卡斯尔。可阿森纳也是主场,然而却仅凭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1:1平了很多年从未在自己主场占到任何便宜的伯明翰,拱手将英超第一让给曼联。切尔西2-0战胜同城兄弟热刺,这场比赛自始至终似乎没有太大悬念,尽管特里和兰帕德因伤缺阵。利物浦客场1-1与弱队米堡战平,似乎米堡是利物浦的克星,因为利物浦无论状态好坏,近些年总是无法客场在米堡身上全取3分。


英超22轮战罢,四强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和利物浦分居前1到4名,这种现象是英超2007-2008赛季首次出现。其实早应该是这样。但我认为,欧洲冠军杯已进入淘汰赛阶段,而这四强均进入欧冠十六强,淘汰赛就要开始,随着欧冠的深入,他们不能再专注联赛,所以,这四强占前四席的境况不久就会改变。但他们最终都会进入联赛前六的,因为还有明年的欧冠名额吸引着这四大豪门,当然也因为他们有这个实力。

本赛季一开始阿森纳风头强劲,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阿森纳一直是英超领头羊。本轮后曼联以同样的积分赶超枪手,占据骜头,这当然不出大家之所料。我承认温格是位好教练,否则不会在阿森纳待这么长时间。自从HENRY去了巴萨后,温格虽然完成了阿森纳的新老更替,且本赛季战绩一直不错,但我感觉这帮年轻人还似乎缺点什么,所以指望枪手今年夺冠可能太心急了点,但下赛季和下下个赛季枪手必会大放异彩。

自从穆里尼奥离开切尔西后,我并不看好切尔西。我喜欢狂人穆里尼奥,但不喜欢阿布。还好,其俱乐部的一些琐事还没有使内部矛盾激化,蓝军取得的成就还算不错,算我看走了眼,但别下结论太早,廀死的骆驼比马大嘛,穆帅留下的摊子还能撑一阵子,豪门毕竟是豪门。但我认为蓝军要拿本赛季冠军可能很困难,主要是我不看好格兰特。他没有杀气,也不是帅才。除非那天蓝军中出现了一位新教头, 或者新引进的阿内尔卡能很快与即将伤愈复出的特里和兰帕德一起共舞(而不象舍甫琴科 Shevchenko)。

至于利物浦已经好几年与英超冠军无缘了,今年也不可能夺冠。我感觉利物浦这支队总是二呼呼的,他经常拿不下人们认为能赢的比赛,但却能在关键比赛中出彩,比如连续上两届的欧冠和本届欧冠的小组赛,再比如它和切尔西的碰撞。但是,本赛季与曼联,阿森纳12分的差距可能会使红军放弃英超冠军而专心于欧冠,前两届欧冠一个冠军一个亚军使得利物浦很可能会产生这样的想法。这当然在情理之中。另外,红军阵中现在担任绝对主力的的年轻人寥若晨星,顶大梁的还是那些老面孔,所以,利物浦不但今年夺不了英超冠军,我看今后两三年可能性也不太大。

到这里,你当然会觉得我看好曼联,是的,我的确看好这支卫冕冠军,从一开始我就看好红魔。红魔的攻击力在英超乃至全球都是数一数二的,C罗上轮的帽子戏法帮曼联登顶,也帮他自己以3球领先之势成为射手榜第一。说他是当今最好的球星已不会有太多的人反对了。天才前锋鲁尼伤愈后的状态正在向他最好的时候迈进。超级替补吉格斯虽然年岁已高,但也不乏妙手之作,更重要的是对他们三, 所有的其他球员都是真心的服,所以球队很团结,这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利物浦经常为是否用克劳奇首发而摇摆不定,这有点象英格兰队对是否同时用杰拉德和兰帕德一样。但不同的是只要双德无伤病,总能同时首发(但结果总是差强人意),而即使克劳奇状态很好,也经常捞不着首发,但曼联没有这个问题;切尔西内部似乎矛盾重重,穆里尼奥在的时候是这样,穆里尼奥离开后也是这样,只是矛盾稍有不同而已,曼联似乎没有(自从小贝离开之后);阿森纳一帮新人虽茁壮成长,但难当大任,经验的亏缺当是他们的致命之处,这个问题曼联也没有。而且曼联不但得分能力强(后卫费迪南也时有佳作),而且后方也很稳固(除非有人打盹)。加之老佛爷能一统曼联若干年,功力当然不浅。所以我更看好曼联今年英超夺冠。

当然更准确说,本赛季英超冠军必在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之间产生,但这句话等于什么也没说。我想说的是即便后阶段溜出个黑马,最多也只能象前几年的WIGAN一样,成不了气候。还是那句话,豪门毕竟是豪门,整个大英帝国的足球还将以英格兰为代表,而英格兰足球将以阿森纳和切尔西为代表的南部和以曼联及利物浦为代表的北部为核心,整个中部就是Birmingham还能在英超多混几年,其他的队偶有进入英超的历史,但大都是陪太子读书,象前几年的Leicester和今年的Derbyshire(我估计您明年会在英甲看到Derbyshire)。

如果曼联英超夺冠或者欧冠进入前四,葡萄牙进入欧锦赛前四,必将为C罗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接下来他也必将会成为本年度的足球先生,尽管去年贝肯鲍尔曾在上届足球先生颁奖时对C罗颇有微词。

2008虽然没有世界杯,但欧洲足球依然风光无限,加上北京奥运,我们这些球迷今年一定会很快乐。2008已伴随我们的脚步来了,祝大家2008享受足球,享受奥运,享受人生!

@Copywright belongs to UK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