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好日子

(2008-01-25 12:52:31) 下一个
终于有点感觉了,那就是,我的好日子就要到头了。三年了,快要三年了,无所忧虑,无所烦恼,不知不觉之中,内心竟然有了这样的变化,甚至有的时候,和我一直相信的背道而驰,我有所感觉,却又始终不能定义它。三年以前,我和这世界上许许多多的人一样,带着面具游走在复杂阴暗的商务世界中,所接触的人都要用管理学或心理学的知识细细分类,仿佛自己的行为就被约束在这些条条款款中。用简单的人性诠释这个社会,再用心里面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正义感,给自己些出淤泥而不染的信心。于是,当我选择或者是被选择离开这样的世界的时候,我便沾染了许久不能更改的习气,许久。我现在很庆幸我有了这样的三年,时间久的可以完全荡涤我的心灵,使我脱胎换骨,宛若新生。我在不知不觉中还原了单纯,还原了人性,还原了快要被遗忘终生的那样的心境。然而,我又遇到了新的困扰,这在之前,不能算是困扰。我和十几岁的人过招,败下阵来,整日冒着傻气和幼稚加自以为是,我披着善良的外衣,却被眼前的一切震慑着。 三年了,我和社会脱节了。我用原始的心态面对的是,一直都没有改变的世界生存原则。做个深呼吸,重新学着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