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兵的那时候(ZT)

(2008-04-21 13:51:16) 下一个
当兵的日子也许不是一生中美好的日子,却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年龄。少了同龄人唧唧我我的情趣,多的是军旅生涯苦中作乐的乐趣。少不更事,洋相不少,终生回味,愿与当兵的新老兄弟们共享,我先自曝其丑:
  夏季铁路输送,坦克停在平板车上,士兵躺在闷罐箱内,中途靠站,烈日炎炎,纹丝无风,弟兄们只得穿着短裤躺在门口午休。
  睁眼看见刚进站的客车窗口,不少MM向这里张望,军人豪情油然而生。发车之后,突感不妙:面向车门八一大裤衩比超短裙仅多一档——基本走光。
  抵达沿海,卸载完毕。演习任务是配属某守备师进行抗登陆演习,大伙立马进行车辆准备。我正在用黄油枪给负重轮注油,胖胖的师政委站在我身后看了一会,关切道:小同志,辛苦啦!没想到坦克有12个轮子要打气,坦克兵真不容易呀!
  我被感动的哭笑不得。
  记得第一年在坦训基地学习,区队长是刚从通讯总站调过来的,一次外训坦克回场,区队长叫道,"他们好厉害,倒着都能把车开进来!"(第一年驾驶员学炮向后!)
  最糗的事:大年30帮厨刷锅的时候掉进去了.....
  连队锅大,掉进去不稀奇。我见过炊事员上灶台捉麻雀,自己烫伤不算,一锅汤只好倒了。
  中央警卫团说自己的!
  1,拉训的时候由于紧张把向后转--走的口令用方言下成调一面--走
  2,新兵的时候给女友写信大吹特吹的时候大队长来了,说了一句:厉害啊,去防暴分队吧!
  3,中国足球队世界杯出线的时候被一疯狂的MM灌啤酒,拒绝后结果弄一裤子,下哨被路人和战友以为尿裤子!
  4,北戴河执勤被一带9浴场大红证的14岁妹妹叫叔叔(时年18岁)并且要求上树摘苹果,拒绝后居然带一将军吓唬我!走后其实后来自己吓的当时腿只哆嗦!
  5,北戴河执勤晚上被一波丝猫吓滴保持跪姿出枪姿势达半小时!
  当兵第一次走进炊事班厨房,见一老兵在在用扫把刷锅,当时小晕,炒菜用的是种菜用的铁锹,彻底晕倒。原因是部队的锅太大了。
  中央警卫团
  再来说点别人的,要是那位兄弟在上面的话那就不好意思啦,大不了替你上班中午0-2的好岗!
  1,某位王姓兄弟参加十六大警卫执勤的时候不知道是激动还是晚上啤酒喝多了,居然在大会堂的某个墙壁上大书王XX到此一游(估计本大队的谁都知道)被政委发现把偶们教员气的哭笑不得!
  2,某老兵在广场上哨的时候由于冬天深夜上哨无聊,一广场值勤武警兄弟用大衣做掩护听MP3,由于声音大,老兵心血来潮居然卸下空弹夹当麦克风在万人景仰的毛主席纪念堂前大唱情歌!被政委捕获,后果上自卫哨!
  3,9.11后的某此大会堂晚会,某国家安全机关跟踪2名东突分子进大会堂,那2名东突分子有票被我们放行,但一堂堂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人员居然没票被当在外面,后来还是通过内部才进入继续跟踪!
  4,某安全部门的司机真不敢恭维其驾驶技术,大会堂西北角经常撞车!
  5,兄弟区队的一个兵由于不适应北京的桑拿天气,居然晚上下哨后在洗淑池里放上水睡一夜,早上出操被人遗忘,结果教员来洗淑的时候.....后果是严重的!
  坦克兵基本住山沟,虽然没有你们在京执勤万人瞩目,如果摊上白天车库游动哨,还是挺快活的:无聊时看看草丛里的蚂蚁搬家——弥补缺少的百草园情趣;渴了到汽车连的菜地摘根黄瓜——谁要他们打着灶别低的幌子扩张地盘;碰上修理连钳工老乡加班最棒了——央求捣固个弹壳工艺品一根烟搞定!
  楼上愿意代岗?谢了!“十二至两”,是午夜而不是中午!“好岗”是反义,刚入梦乡被人弄醒,遇到雨雪从车库折腾回来睡个屁。最恨炮长们夜训,装模作样描五星靶10 点不到就收摊,多一顿夜宵还赖一宿哨,如果狡猾的车长们跟着合练,就剩下小半个连不到20人站双岗,天天晚上熬吧!
  大年三十,俺看部队周围的村子老百姓放烟花羡慕的很.就到艇上拿出信号枪外加三颗信号弹.跑到部队后山.趁一拨老百姓闪光雷上天之际~~~啪啪啪三弹上天!!真炫啊~~带着满足感刚进营房大门,就被警卫班扭进禁闭室.原来被一入党竞争者告发!初一至初五在禁闭室过的.这个年过的一辈子忘不了啊!特别是这五天午餐,晚餐这两顿饭,就一鸡大腿,我靠,十六年了,现在餐桌上一看到鸡腿胃里有上涌的意思--
  当兵的时候我们团有训学生的任务。有一次我站标准岗,居然有学生在琢磨
  我是真人还是假人?
  新兵时刚到西北。。。傻呼呼的。。。。班长看我内务不行。。骂了句。。。球。我还以为要篮球呢。。。跟到活动室。。拿了两个上来。。。班长还在想。。。怎么骂了一句就跑了。。。愕谋狈饺诵α宋掖蟀胩?
  1,新兵连晚上在上铺做伏卧撑连人带床板掉下将底下的河北兄弟压成汉堡偶还直乐被班长一顿臭骂。
  2,7届人大5次会议在京西执勤私自外出叫一哥们开车送差十几秒就挡了江总的路,急得兄弟连队哨兵只跺脚。
  3,在团农场帮工早春时分厂长夫人身着连衣裙在院内作态,偶和战友惊呼:我操!夫人回头曰:再操也轮不到你操。全连狂倒。
  4,接防刘**首长驻地数日未见其面。一日,秘书让偶率全班到哨位首长有事召见,满怀激动景仰之情赶到首长说:最近花园里蜗牛很多你们处理一下搞干净。
  听一个mm讲的,当初刚到通信连的时候,想家天天哭,曾经打算偷偷跑回去。后来当了班长,带新兵的时候就在门里安了个小锁,每天晚上都锁着,怕有人也要跑回家。后来有个新战士说,班长,你怕晚上有人进来呀?
  还有一次,当班长的时候,晚上说梦话:“紧急集合,要快!”女兵们立刻行动,等打好了背包,才发现她还睡得香。
  某次看电影集合,区队长高呼:没来的举手!刷的20多人举手,一看全是新兵!
  公元2002年元月一日晚上大家猜我在那里?!在中南海从7点出公差到10点回来的时候居然迷路...后来还是遇见兄弟部队的带班员领出来的!
  拉训,中午在某学校吃午饭,炊事班前面发鸡腿,后面跟着6只以上的狗!不得已,被派炊事班加自卫哨!
  由于本人相貌帅的一塌糊涂,在纪念堂上哨时被漂亮美眉多次相机骚扰!某次两漂亮美眉在栏杆外以本人为背景合影的时候一群麻雀从前门飞往纪念堂经过,结果也不知道是麻雀对她们相貌有意见还是广场厕所少,一大坨鸟屎正砸在其中一个人的头上,我差点笑晕!
  1新兵第2天,问班长发不发枕头。
  2队列训练踢正步,皮带没系好用力过大,裤子掉了。
  本人当兵在西藏
  1。记得新兵时第一次紧急集合,不知道哪个不安好心,把我鞋子藏了起来,结果左脚穿胶鞋,右脚穿布鞋冲了出去,还以为要被批,结果出门一看,什么造型全有。全班被罚走鸭子步2公里。后来每晚常常多达10几次的拉动,被搞的神经错乱,晚上一睡觉就满脑子想会不会拉动,半夜常常惊醒,急忙穿衣服,当时晚上最怕有战友说今晚要紧急集合。
  2。我们那条件艰苦,没吃的,一年8个月都封山,开春团里把一年的粮食运过来,吃一年,还的省着吃。过年全是一桌大大小小的过期的罐头。和印度就隔条河,印度的狗常常往咋们这边跑,排长带我们漫山遍野的下套狗的套子,不管再晚,一听见狗叫,全排穿着各色的裤衩拿着铁锹就去抓狗了。打了狗,拿包烟到连部炊事班要点盐和调料,一个排坐在一起吃狗肉。
  3。我们那里没电,后来才通上,那时只有电视房才有电,晚上老兵都去看电视去了,我们一堆新兵点根蜡烛坐在一起聊天,说21世纪的军人点着蜡烛。大年三十晚上烧上材禾连长组织我们唱《我的祖国》(后来这在边防很多连队开展了),全连都在哭,因为中国的地图上找不到我们驻守的地方。
  4。连队养了条母狗(所以印度的狗常常往我们这边跑),开春就跑印度那边去了,一怀上小狗就回中国这边来生。连长让我们给它盖个房子,上面手书4个大字——光荣之家。并让我们向它学习如何爱国。
  1.我一战友,新训时跑5公里,实在跑不了了,班长说到:你要跑回去我请你吃炒饭,结果一股作气跑下来,估计兴奋过头,碰上电线杆,脸上缝了三针,从此再不吃炒饭。
  2。一天收到女朋友包裹,里面付上亲手织围巾一条。晚上高兴,穿条裤衩围着围巾上厕所,结果第2天高烧41度。不过现在再也没感冒过。
  3。新兵连一天早上,吃过早饭,溜到炊事班偷了个鸡蛋吃(西藏物资缺乏,为了不和地方发生抢粮问题,我们是没办法每天吃上一个鸡蛋的),早上站军姿,结果不知为何,笑了一早上,被班长抓住,罚前倒十个。、
  4。在西藏没吃过新米,一天指导员讲话:为了以后的兵能吃上这个世纪的大米,我们现在要消灭掉上个世纪的大米。结果吃了一年的95年大米。
  5。我们连队在半山腰,组织打篮球时不打的都要在旁边拦球,不让球滚下山去,结果我的一个三分没投准,掉了下去,只好和一战友背着干粮下去找篮球(我们那里全是原始森林河对岸又是印度)。
  军校回来分到基层带兵,一日闲聊兵问:排长大学学啥的?
  答:计算机兵一脸不懈无语
  后来过了一个多月才明白那几个兵以为我学的是计算器
  副连级时有了属于自己一个人的单间宿舍
  回去看哥们儿,哥们儿妈问:在部队当了个啥官儿吖?
  答:副连
  哥们儿妈一脸惊诧:咋让你个男的管这事儿呢?
  苦笑此副连非彼妇联
  2000年北京军区“北国利剑”演习
  我作为通信保障坐在指挥车里随部队开进,颠荡了不知多少时间,内急难忍,车队又不能为我停下解决,可气的是车里还有个女人(通信站副站长)
  无奈打开睡袋钻进去用一绿茶瓶子解决
  又过无数时间女人过来蹭水喝,死活不能给她那瓶“绿茶”,很不愉快
  后来成了我女朋友的女人问我当初是怎么回事.......
  1。新兵进藏,在汽车上,带兵干部给每人发包压缩干粮,方方正正就象块金砖,从没见过,吃起来咸咸甜甜的,感觉挺好吃,结果一人吃了4大块,一喝水·····,吐的无语,干部还以为我缺氧,赶快让我吸氧气····
  2。一次连队组织杀猪,从来没杀过,我自搞奋勇去结果它,结果入刀方向没搞好,猪儿满院子跑,见人就撞,撞坏了我们的大棚,吓的大家爬树的爬树,上房的上房,结果被连长让去炊事班学习了1周屠宰经验。、
  3。西藏三种当家菜:萝卜,白菜,土豆。年初指导员去学习,我们为图省事,全大棚种的是萝卜,结果5月萝卜成熟,全连90多号人吃了1个多月的萝卜。晚上站岗饿的人直留口水。
  4。我们那里远离城市,当了几年兵,没见过女人,第2年兵时,山下藏族开了家小卖部,有个藏族姑娘挺不错,那时半夜为了能去看看她,徒步走2小时山路下山买包烟,又走2小时回连队···!晚上睡觉都要香点。
  5。第一次休假,坐飞机回成都,上飞机时,旁边坐一很漂亮女孩,惊的我目瞪口呆,大呼美女,弄的全飞机的人看我,以为我是流氓,谁知一到成都,一声感叹 “哇!好多美女,好高的楼啊,好多汽车哦!”(以前听老兵说阿里的老兵退伍,因为阿里没树,老兵到拉萨抱着棵树要哭半天,现在我是真的相信了)。
  6。有次恨心买了个苹果吃,一个人溜到温室边上,借着月光把苹果擦的干干净净,看了足足有2分种,才啃了第一口,高兴的晚上折腾到1点多才睡着。
  7。有次连里组织大家包饺子,当小值日的我拿上班里一个脸盆就去打菜了(班里自己拿东西去装皮子和菜,自己组织包),吃完才发现拿的是副班长专门泡他那香港脚的盆。又不敢给他们说,只有自己知道,结果自己很郁闷,舍又舍不得吐,心中又很不舒服的过了几天。
  8。遇见过年时大雪封山,大家早早就把所有钱换成香烟(据说在西藏条件越艰苦的地方,就越能抽烟),结果封山时间比往年长了些,加上自己又控制不住,后来“断粮”了,没办法,班长让我们用纸包着干牛粪抽,也算哄哄嘴巴吧,据说这是以前哪位前辈发明的,我们当时觉得他简直可以得诺贝尔奖了。还有一年,山下的路断了,运货的车被堵在那边了,全连所有烟民那个急啊,恨不的全连下山去修路,三十那晚,全连都无精打睬的,连长和指导员也不知道怎么变戏法式的拿出5 包好烟(那时候的红塔山),给每个人发上一支,大家欢呼雀跃啊,比得了1等功还兴奋。那个年过的啊。高兴啊,就这样熬了一个冬天。(不知那年的春节晚会上演的小品是给家里打电话,一人只有10秒。至少他们还有啊,我们只有一部电台,还是战备用。过年时大家吃完那满桌的过期罐头,唱完歌,喝瓶白酒就睡觉了)。
  9。说起打电话,当第3年兵时,中央电视台关于边关的记者来采访,一个女记者走在半路高原反应走不动了,被我们排长背上去的,招待他们的全是一桌罐头,当时一个记者就哭了(经过我们粗略统计,在我们这共有1个将军,3个大校哭过),最后居然发现全连没有一部电话(我们在边防的最前沿,线不好架),1个月后,电话通了,全连把IC卡一次买够,排着队的给家里打电话,后排的都会对前排打电话的说代我向你父母问好,说到情真意切时,往往控制不住泪水,后面的也有感而发的真心帮着哭,但是我很不幸,每次总在最后一个。估计当时哭多了,哭的我现在再也没有泪水了。
  新兵时候在野战部队,早饭吃馒头
  由于我吃饭喜欢慢慢吃,总被留下打扫饭堂(作为对最后两名吃完的人的惩罚)
  擦完地打闹起来,顺手抓了个什么丢过去
  战友躲得挺快,只听啪(pia发一声)的一声那东西粘在了墙上
  过去一看,我的妈呀,敢情是一馒头
  军校时学员轮流去炊事班帮厨
  一日杀鱼
  因刀法娴熟,一个人剥洗了一大筐
  晚上睡觉噩梦---一堆《西游记》里面鱼精造型的家伙在我后面猛追
  从此不杀鱼
  一日去师部办事儿,事毕在师部食堂蹭饭
  一作战参谋吃一半大叫:“这是什么什么吖”
  临桌的后勤干事看了看参谋倒在桌上的饭赶紧把炊事员招来“看看这啥”
  炊事员拿根儿筷子拨拉拨拉那堆饭,一脸的不屑
  “不就是个烟屁么,那是你没仔细吃”炊事员说“你要仔细吃,还能吃出个火机来呢”
  27军退伍兵
  1。新兵刚下车的时候满是新鲜,石家庄到处灯火通明,想想在这城市呆上两年也满好的,谁知越走越暗,一问班长,班长确说:“再多看一眼吧,下次见就是一年以后了”(新兵不能去市里)
  2。一次穿着军装去军部考试,还在等车就听见后面一个女声:“解放军叔叔能不能让让,”我回头一看,差点没气死,她明显就比我还大。
  3。去靶场站在闷罐车车门边,有半小时没有便出尿来,那个着急的呀,好不容易挤出了一点火车正好经过一车站,一堆人在那等车,就这样我和我的老二接受了一次检阅。
  4。新兵时在靶场缺水,因为洗澡抢水和别的连老兵打了起来,我见势连忙回去搬救兵,叫来的却是那个人的老乡,结果又被打了一顿。
  5。冬天,训练预备期因为老兵退伍,新兵还没有下连,人少,天天都要站夜岗,叫岗的时候是怎么叫都叫不起来,一不小心还会给一阵乱打。最后每次叫岗的时候,我们都先叫一次,不出来就两个人进去,直接把下一岗抬到岗桌上,我们就下岗了。碰上下雪更好,外面抓一堆雪进来掀开被子,直接扔进去,绝对起床,不过往往都是被追着全连跑。
  6。新兵,夜岗老兵在俱乐部里看黄片,我们新兵就趴在外面隔着窗户看,不过除了冻,什么感觉都没有。当老兵的时候,晚上看黄片,正好给指导员在外面敲门,我们几个抱着电视,碟机,翻着窗就从后面菜地跑了,那窗离地有两米,边跑还边脱衣服,跑回班里钻进被子就睡,指导员后脚就跟来了,还是没有抓住,最后他只是在第二天的时候说:“最近400米障碍练的都满好的呀,同志们继续努力。”
  7。当老兵时,经常半夜到干部库里去老兵聚餐,那时说了最多的话就是:一人十块、晚上干部库集合,我整菜、你整酒,他去叫文书开库。现在我们还经常开这个玩笑呢。每次都让我们感慨万千。
  8。当老兵时,在靶场,连队伙食不好,一天吃晚饭老兵全没吃,都跑到靶场服务社去聚餐了。指导员没办法,叫新兵来叫,结果个个有来无回,都被我们抓着喝酒了,那天我们全连都醉了。但很开心。
  9。北方冬天都是吃大锅菜,里面最多的就是白菜和土豆,平时也是,早上土豆丝,中午土豆片,晚上土豆块,结果退伍时回来我就给我妈说:”不要让我看到土豆和白菜,要不我和你急。“
  10。刚退伍的时候,由于一嘴北方口音,很多人都以为我是北方人,一次在我们市里坐摩托车,都只要2元的,他却要我5元,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你是外地人不知道,我们这都是这个价,”没把我给气死。
  在军校读书的时候,一次打稀饭,有一个同学嫌稀饭太薄,与炊事班战士发生争吵,炊事班战士拎了各大勺想从窗口冲出来打架,不小心,一脚踩翻了稀饭通。烫的嗷嗷叫。外面的哈哈大笑。队长下令,把稀饭扫起来,每人发一小碗,必须喝下去。
  过去了十几年,我不知道那时我是咋喝下的。
  队长还训话,炊事班容易吗?为一头猪一年就可以卖钱,为你们这帮人,四年以后出去都挂各中尉,他们退伍回家。
  从此,再无人和炊事班较劲。
  不是军犬,就是普通的大黄狗,三界野外驻训点看家护院的,对我们这群来轮训的新兵不理不睬,只认当官的。
  第一天晚站野外停车场岗,似乎听见山区狼嚎,吓的躲进坦克里,换岗的弟兄没找到,立刻报告,惊醒连长一顿好训。
  连长也怕真有狼,第二天夜间哨配发5发子弹,只准压在预备弹匣中,防止走火。
  半夜接岗打盹,似乎有一个四条腿的家伙就在面前,惊的瞌睡全无,哆哆嗦嗦拔出手枪,边后退边换弹匣,好不容易装弹上膛,抬头望去,什么也没有。可情急之中掉在草丛中的空弹匣怎么也摸不到了。
  如实告知下一岗,回去一夜无眠。
  起床后哨兵告诉我:空弹匣找到了,是大黄狗下半夜帮的忙。
  后来才知道:每逢新部队进点,大黄狗每夜必巡视车场两次,上半夜四条腿的也是它。
  在弟兄们的轰笑声中,这狗东西在旁边呲着牙仿佛嘲笑:新兵蛋子!
  当兵第一年,夜训时跑地形学,老兵在迁出墓地的墓碑上大书“有鬼”让我们把这两字抄回去,我前脚进坟坑,抬头看见了,吓的尿裤子。当老兵后,我发挥了一下,在河南搞夜训,新兵跑地形学,我白天设点,剪了个长点的报纸,让新兵抄,嘻,嘻,嘻,嘻,那小子抄了三小时,回来哭着就班长“俺怕鬼”哈,哈,哈,哈
  1.新兵时,晚上睡前在上铺做府卧撑,不小心床板断了,把下铺的兄弟给....结果不用说了.
  2.一次去换夜岗的时候,值勤的战友问到口令,可能是我反应慢吧.还没有等我说出来就听到枪栓的声音,吓得我赶紧趴下.报上我的大名.
  1。当新兵时,第一次包饺子,又是兴奋,有是高兴,连要包什么形状的都想好了,结果班长一看把我们骂了一顿说:要按制式来包。当时就傻了,这部队连包饺子都制式。
  2。第一次看见在北方饺子蒸着吃、大葱直接吃、大蒜沾着吃。看得我是一点胃口都没有。还有就是那大锅菜,现在想起来都倒胃口。
  3。拉练的时候正好赶上石家庄下了几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雪,温度也到了近-20度。整整走了一周的雪地,一步三滑的,路过一村庄时,几乎全村的人都出来看了,正得意中,脚下一绊,结实来了个前扑,还象前滑了几米,紧接着就是枪和背囊砸到身上,那种感觉没得说了。
  4。拉练的休息的时候,枪丢到雪里,正好又给雪埋了,那个紧张的呀。整个人几乎都钻进雪里找,好不容易摸出来了我也成了雪人了。
  5。在班里,和战友开玩笑。把他的皮带给藏起来了,正好又碰上集合吃饭,起步走时就只见我那战友,手臂夹着裤子,就手腕在动,走到饭堂了,裤子也到了膝盖,打饭的时候是一手提裤子,一手拿饭盆。把我们给笑的,那餐饭几乎就没吃。
  6。年三十,早上出完板报拿去评比,中午去掏厕所,下去去包饺子。一天就体会了三味。
  7。训练预备期,因为是班副洗了三个月的厕所和泔水桶同班人都称我为厕霸、泔水王子。
  8。排练节目时在礼堂。低头看书,就只见两又白又粗的大象腿从我眼前晃过去。我头也没抬就说:谁呀,穿着短裤到处乱跑。抬头一看,惊出一身冷汗,是女兵穿着裙子正准备上舞台彩排,从此以后,我们就说,见女兵,只要看上半身就好了。
  9。一次,彩排节目时,忽然听见旅拉动,正值我们营战备值班,我们几个穿着三接头、乐队的衣服、挂着绶带路上带上别人递来的钢盔就往炮场跑。那个场景甚是壮观。
  10。还是因为拉动。正好是还没吹起床号的时候,我班的两个兵在大号,一听哨音,就只见他们两提起裤子就往班里跑,到了解散了,他们才想起来屁股还没擦。这件事又让我们笑了好久。
  11。因为军训学生。两个战友拔不出来了,两人只要没事一坐下来,就说他们军训学生事的风流史,到后来,该说也说完了,也没人听他们说了,他们就两个人对坐着,一句话也不说,干抽着烟沉浸在那段“美好往事的回忆”中。
  12。连里一比较瘦弱的兵,军训完学生,准备送学生上车时,被学生抱着出都出不来,最后又去了两人才解脱了,后我们就一直说他给“侮辱”“失身”了。那些学生都是女的。
  我在军校的时候,学校里有个卫星地面站,说白了就是个大锅,很大。有一天半夜我和班长巡逻到锅下面,手电照在一个警示牌子上,发现上面写着:“下有地雷雨天勿进”。我们俩大惊,班长看着我说:“以前不知道这里还有地雷啊,我们巡逻任务还有扫雷吗?”问得巨正经。我大笑。其实原来上面写的是着:“下有地线,雷雨天勿进”。不知道怎么回事“线”字掉了……
  当新兵的时候,一天晚饭后,连长在猪食缸里发现了一个完整的白面馒头.
  立即:全连集合!
  谁扔的?谁扔的?!连长反复问,但始终没有人站出来.
  连长一字一顿地说:咱们都是穷人的孩子.老百姓可是过年的时候才能够吃上一顿白面馒头呀.我是连长.在我连的食堂的猪食缸里发现了这好好的馒头,是我连长教育无方.我失职!我先受罚,你们,谁也跑不了!
  说完,连长拿起淌着说不清是什么水的馒头,狠狠地咬了一口.然后,递给了指导员.指导员咬了一口,递给副连长,排长,班长,老战士,新战士,
  从那时起,连队的猪食缸中再没有过馒头,哪怕只是一小块.
  事情过去了好多年,但我永远都忘不掉.
  1.新兵时,全营施工,回撤时,行军于一菜地小路,小路旁有两间房子大小新土,黄灿灿的,特漂亮,本人急跑两步,蹦了上去,顿时陷入稠稠的牛粪坑中,后被救。全营官兵奔走相告,传颂我的英雄事迹。
  2.新兵在集团军开会,散场,本人发了一愣的功夫不见了组织,。大慌,忙扶帽低头向外猛窜,在出会堂时,一头拱到了一大肚子上,抬眼一望,一将军也。
  3.好不容易熬成老兵了,一日,坐在宿舍,和几个新兵神侃,猛吹自己是游泳健将,刚好连长路过,说,好小子,没想到呀,你还会这手呀,这次制定抗洪预案,突击队正缺人呢,就你了。俺委屈呀,俺其实只会狗刨呀,,,。
  一个坦克团的灶别最多时高达五级(现在缩小差别了),坦克灶油水多最,被吃大灶的高炮等直属分队背后称之为“两多一响”部队:“吃的多,拉的多,放屁响”。
  厕所改造先从坦克营开始,全营弟兄们只好涌到邻居高炮连去方便。不知为什么,从此高炮连不再打扫厕所,坦克营的官兵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照样捂着鼻子入厕。
  暴雨连日,老式化粪池溢出,聪明的士兵在过道上垫上砖,身手矫健去蹲坑,面对水面浮蛆,点上一只烟照样谈笑风生。
  不幸的事件终于发生:胖营长一脚踏空落水。
  于是,两单位召开联系会议,四个连队轮流打扫一周,并承诺轮到高炮连改建厕所时,三个坦克连的新厕所欢迎炮兵弟兄赏光。
  你太幸福了,是当官的身教...我新兵连的时候有一次当小值日,在吃完饭打扫卫生时...泔水桶里出现了半个馒头...于是...新兵班长...拿出一个馒头...仍进桶里...捞出来...递给我们五个小值日...一人一口...好在我是中间位置,从馒头中间抠了一大块干净的...
  那会儿和特种大队一块站岗,我夜里去院里服务部买东西,回来时听到了口令两个字(当时我距离那俩个兄弟还有30米左右...一时没反映过来(由于编制问题,我门两个部队是一起站岗但细节不同)于是,听到了抢栓的声音...汗...心急之下..我大叫自己人!
  刚当排长时调来一副指导员,这厮原是一技术干部,地方生。
  一日副指组织晚点名,值班排长请示报告:
  “副指导员同志,全连集合完毕,清点名!”
  这厮没有下达“清稍息”或“入列”口令,丢下排长径直跑到队列前(平生第一次):“讲一下!”
  队列没反映。
  郁闷~~又来一嗓子:“再讲一下!!”
  队列还是没反映,但有窃笑声。
  生气~~运足丹田气:“今天非讲不行!!!”
  队列哄堂大笑。纳闷。
  环顾左右,发现排长还矗在报告位置,生气道:“你在那儿干什么?站进去!!”
  排长跑步入列,队列顿时鸦雀无声。
  副指导员发口令:“重来!”本意是告诉大家准备好,他要重新“讲一下”,排长却跑出来重新入列。
  副指导员无可奈何道:“别的连队干部‘讲一下’你们都‘唰’地一声,为什么不给我也‘唰’一声?”
  排长解惑道:“还没有稍息呢。”
  副指导员晃动右腿道:“谁说的?我一直都在稍息地呀!”
  1、7月,大连遇罕见台风,三天时间营区内无关部门均无不供电(油机房只供应指挥所),城市也无电视、大哥大、BB机等信号。黑夜两点上哨归来,楼道内阴森恐怖(营房为1932年日本慰安妇宿舍,在60多年的木地板走路如同敲鼓),突然箭一般窜出一白色动物,一身冷汗,是夜不敢入睡,怀疑为狐仙降临,早饭时才知炊事班同志前日训服波斯猫一只。
  2、8月,连队会聚,炊事班买过期啤酒,几十号人全部拉稀,无几人幸免,司令公务员第二日晚饭对偶说:你们肚子都不行,看我,一天都没事,话后十个小时(凌晨四点),其出恭直至晨6点许未见其出,早听众人议论,司令家的公务员也太霸道了,一共就三个便池,他把最好的一个连续使用了三个多小时。
  2.1平时外出翻墙,几日大众皆不跳跃,到卫生所均结伴相扶,军医一见,均知其为76分队,吩咐:一人一瓶黄莲素,忘说了,去之前连长郑重其是托嘱偶:去给我再开点黄莲素………
  2.2期间上岗时双岗均为四人、单岗二人,只为出恭时有人替换,且大家相对平时特注重个人卫生,每日必将内裤洗之,几人洁之一日三换内裤………
  3、是年春节,偶已当文书了,大年初一早上8:10,炊事班的来叫吃饭,楼道安安静静的,无一息声响,指导员同志奋怒之下点燃一挂鞭在每个班里走之(五个班),后众人反应皆比紧急集合迅速。
  3.1除夕,有一人,为上述丁指导员,在电视房门口诡秘地看了看四周再无第三人,于是拿出一个暧瓶盖大的炮点着,电视房里面人民反应异常,一湖北老兵里面怒到:“哪个”,丁曰:“老子我”!无声。
  4、夏日晚,一些老同志贪图享乐,晚上派新兵去打开水洗漱。是日,一连级干部见一列兵拿暧瓶将要打水,也将自己暧瓶递过,10分钟后暧瓶送回,瓶中开水冒泡不断,细一端详,瓶中应为当地特产:大连啤酒。另一镜头:你小子喝了?不是,班长,连长也让我打壶啤酒………
  5、初夏,院中结满野樱桃,兵们想各种方法食用,一青岛短舌兵将樱桃沸水煮后食用,结果,嘴巴如同先心病人一般青紫。
  半夜拦出租车“借火”,司机看到大兵穿背心、一手拎枪站在中山路当中,连忙连烟带火扔出来到车便跑。
  也是半夜,4点钟租通信站房子炸油条的开工后,我们象土匪一样枪口冲他们手拿两角“买油条”,结果从那时起每天凌晨5时站岗的哨兵都会收到油条。
  如今自责,我们纯粹是土匪。
  1、第一次演习,坐军列,因为不想和领导在一起,就坐在平板的指挥车里。正开着内急,下车抓着车门对着前面,发现目标太大,就把车门打开挡着前面,抓着车框对着后面,被一路边女性看个正着,十分钟没解出来,没办法,回车里接着忍,旁边司机老兵大笑不说话。
  2、不久看过了几个隧道,感觉比较不错,没人看,赶快过隧道了下车继续,谁知道正好碰到一个最长的隧道(接近十分钟),扒着车门正使劲,突然感觉一手在摸我脖子,黑咕咙咚中吓一身汗,赶紧大喊,司机答:黑,怕你掉下去不知道。解决内急未果,返车里接着忍。后司机也内急,才发现他是站在两车之间,后背靠车。赶紧依法办理,舒甚。
  3、演习完毕返回时军列只停两次军代,加之带粮不足,返回营区后饿的直发晕,借了点钱后到小吃店点了一花生米,一孜然羊肉,一瓶啤酒,一大一小两碗烩面,吃到一半,发现全店人员都在看我,汗中吃毕鼠窜。
  4、第一次考核部队班战术,班长持枪报告,没有想起班长是持枪敬礼,没有回礼,僵持近两分钟(可能那个班长认为我是故意的,他也故意不走等我回礼),后来反应过来,羞煞,给了那个班一个高分(他们也确实不错)
  闲时无聊,兵营内的娃娃成了兵们恶作剧的对象。
  教导员的夫人刚随军,儿子没到上学年龄,营房又没有幼儿园,车场外的保养站是他的乐园。每次来玩,叔叔们总要奖励点眼镜、手表之类,当然是画的。
  有个城市兵干脆在其额头上书“失物招领”,他照旧满营房乱窜,所到之处,哄堂大笑。
  教导员见状也大笑,夫人哭笑不得,一边打水洗脸,一边用当地土话骂我们是“小泡子”。
  泡子——炮子,开花弹,后来才知这是当地诅咒当兵最恶毒的语言,意思是不得好死。
  如今她的儿子考上军校,也加入到小炮子的行列。
  有一次开饭前.全连列队.值班员按掼例喊口令.立正......向...右..看齐.大家的脸到是向右了.可眼睛是斜的.值班员有点纳闷儿.扭了扭头.....明白了.原来有一群女兵唧唧喳喳走过.于是下令.向..后转.
  曾配属侦察连拉练.好家伙.擒拿.格斗....真工夫.行军.宿营.和几个哥们儿混熟了....
  归队后的某星期日咱进市.因天热.解开风纪扣.挎包竖着.整个一个“玩闹兵”突然发现前
  面有戴值勤袖标的纠察.咱心虚..灵机一动.拐进了商店.纠察不依不饶.追进了商店.不许
  动.汗.扭头一看.哈哈.原来是侦察连的哥们儿.....
  1、在教导队集训,怕苦,和老乡一起去卫生队,到时他拿一气球猛拍,心跳120,大休三天,看天:):)
  2、刚下连时,吃猪肉大葱包子,连吃10个,然后一动不动地坐着,把连敞指导员差点儿吓死,架着在操场上遛弯。恰逢部队长,报告:“直属队新兵吃多了,正在散步,请指示!”一时成为笑谈。
  逢年过节,杀猪改善伙食是家常便饭。连队大多是学生兵,饲养员轮流干,杀猪这活只有请驻地附近的专业屠夫。按惯例猪肉归养猪的,下水归杀猪的。当时吃内凭票,一个团20多个伙食单位,养的这位屠夫膘肥体壮,日子明显高出邻居一截。
  八一前夕,屠夫传出话来:行情看涨,外加酒肉伺候。
  连长闻讯大怒,发出恨话:走了某屠夫,不吃连毛猪!
  晚点名号召自己动手,结果是报名捆猪半个连,报名掌刀的一个没有。
  无奈,第二天连长只好自己出马,借来杀猪刀,回忆屠夫刀法比划一阵。
  数条大汉依仗曾当过屠夫下手的履历,一个漂亮饿狼扑猪的动作,将毫不知情的大肥猪放倒,从猪圈捆送炊事班外面的空地,班长早已准备好木桶家什,没有屠宰台,用长凳代替。
  为了便于放血,大汉们将肥猪四脚朝天按在凳子上,松开绳子便于放血。
  连长不顾“杀猪般的惨叫”,咬牙将钢刀插入猪胸膛,还模仿屠夫手法将刀搅动几下。
  渐渐的,猪叫声停息了,血好象没有放出多少,大伙松了一口气,前来观战取经的兄弟连队干部围上观看。
  猛然,猪翻身落地,带着胸口的刀把,瞪着血红的眼睛,向连长扑去!
  连长转身就跑,猪紧追不舍,众兵呐喊跟上。
  跑出百米,猪力竭倒地而亡。
  逢年过节,屠夫重操旧业,一次酒后失言:杀猪不是杀人,刀要顺着气管下插,才能捅到心脏。
  不过没人敢试了。
  那是新兵连我们在训练场练习投弹,连长这时过来了说你们往河对过投,谁投不过去就下去检去,我们当时都晕了,那时真的很冷,而小河还是流动的(小河有30多米),我们每个人投三次,我被连长指派到对过捡弹,然后在扔过来,当时我那个高兴啊,因为我可以找个近的地方扔回来,在我扔的时候还哼着小曲,突然见我把它扔上了公路,紧接着听到一声刹车响,司机打开车门以百米的速度冲下车然后以一个标准的姿势卧倒,我都看晕了,接着引来一阵大笑,还诶了连长一顿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