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特种大队趣闻 zt

(2008-01-22 22:35:08) 下一个
爱喝咖啡的熊
《特种部队之犹太国预备役》



其实我大汉骠骑留洋是很早的事情,只是由于当时与阿人的关系尚好,不能曝光与犹太国的私下来往。近年来也就逐次曝光,所以说说无妨。话说首批到犹太国留洋的大汉骠骑,到了犹太国才发现,居然与预备役一起训练。我大汉骠骑大骇,安能小看我等精英骠骑?!犹太国骠骑将军甚为不解,沟通后哑然失笑——原来犹太国骠骑与我大汉骠骑不同,最为精锐者其实为预备役骠骑,因其作战经验丰富,而正规骠骑其实都是毛孩子,不足以与预备役骠骑媲美也

特种部队之新来政委第一把火


特种大队骂人成风,无论干部战士无脏字不成话。
某年新任政委第一次全大队讲话:“特种大队,不是特种骂人大队!我发誓,在我任期内,我绝对不说一句脏话!我要改变特种部队的骂人现象,啊?看看你们,说话就是妈妈子,抬手就是嘴巴子(打兵)......
说到激动之处,一拍桌子:
“你们自己说,特种大队是个什么玩意?!”

特种部队之参观航展


98年珠海航展,组委会从特种大队借来60个兵,做开幕式的三角翼飞行表演。
大队长带队,爱人也去旅游了,还跟着一营的营长,身高190。
开幕式表演结束,大队长带着兄弟们去看航展。
大队长穿着白衬衣,墨镜,夫人穿着红裙子(看上去很年轻,跟小蜜似的)。
一营长穿着西服,墨镜,提着密码箱(在珠海的所有经费),跟在老大后面。
再后面是整齐的六十个彪悍的戴墨镜的男青年,都是一色的运动服,光头。
参加航展的众人大骇,避之不及......以为来了黑社会.....还是最牛鼻的黑社会。
珠海书记举着大拇指,对老大哭笑不得:“你是老大,你才是珠海的老大。”


特种部队之打野鸭



某年野外生存,按照实战要求,穿越山区,要求很严。
弟兄们都是饥肠辘辘。
路过一湖泊,湖光山色,但是无心浏览景色。
突然尖兵示意隐蔽,以为遇到卫戍区搜剿部队(假想敌,抓住一个特种兵给一天休假,所以很踊跃),准备跑路。
队长到前,真事儿一样拿起望远镜,大骇。
——几十只鸭子!
队长:“野鸭?家鸭?”
众人齐呼:“野鸭!”
队长下令猎杀。
四把85微声冲锋枪一阵点射,清脆撞针响声(该枪射击确实无声,没有电影上的噗噗,只有撞针声)。
野鸭的血染红了湖水。
正在兴奋,突然远处一声怒喝:“谁打死我家的鸭子?!”
众兵转身逃窜,溜之大吉。


特种部队之水淹七军



众兵逃窜,未料撞到闻讯赶来的百姓。百姓是不怕兵的,哪管你是特种兵!人民子弟兵么,所以百姓不怕兵其实是好事。
问题是野外生存不带钱啊,想给都没有。
队长无奈,带兄弟们往深山逃窜。
百姓无法追上特种兵,远远不见人影。
队长松口气,继续前进。
部队沿着溪流上山,其实这是一个河床,上游水库。
入夜在河床休息,因为此处平坦。
梦中突然有人高喊:“发水了!”
余在梦中睁眼,水已经到胸部的位置,急忙起身抓起武器。
原来百姓追不上部队,就跟踪痕迹,发现部队在河床宿营,就去上游开闸放水。
特种部队宿营地一片狼藉。
跑到河岸上发现,除了武器,什么都没了。甚至几个兄弟靴子都没穿......
该次野外生存真的成了野人生存,兄弟们独自戚戚然也。
训练结束还有五天,呜呼哀哉


特种部队之兄弟情深



这个段子其实是《如临大敌》和《刺客》的韩光、蔡晓春人物关系原型,两个干部都是我最好的兄弟。暂且称作A和B吧。
A和B,同年入伍,一个火车皮拉来。新兵连时期表现突出,不是一般的突出。400米障碍,一个1分21,一个1分22,不分伯仲。各个科目也是犬牙交错,军事素质是相当的优异。他们是有身体素质和武术基础的,一个是少林俗家弟子(陈勇和高中队的原型),一个是某门派武术的正宗传人(相当于掌门人,该门派武术就是他家流传下来的),都是那年特别招收来的特种兵苗子。
A和B都很要强,个性略有不同。A外向,B内向。第二年两个人都是班长,B是一班长,A是二班长。互相较劲,连长喜欢A,指导员喜欢B。
A和B是整个特种部队最优秀的军事高手。两个人什么科目都比,成绩是犬牙交错。两人的动作都漂亮的不得了,大队长只要听说A和B又在训练场比障碍了,丢下文件就小跑到训练场观战。因为太漂亮了,简直是艺术品。
年中战士入党,一个名额。连长和指导员恶战上了,最后无奈,都别入党了,年底两个名额一起入。
第三年提干,连长恰巧出差。民意测验在指导员授意下,B当选,A落选。不料连长回来大怒,他妈的劳资也是支委!重来!
于是重选,连长挨个看,不是选A的上去就是一脚。
于是A入选,提干,去军校学习三个月。B还是班长。三个月回来,A是少尉一排长,B还是一班长。关系就很微妙了。B比A就落后了一步。
次年战士提干,B当然入选。但是部队制度改革,这次战士提干的需要进修一年,而且回到部队不能直接授衔,要求戴半年红牌才能授衔。
这就等于B比A整整落后一年半了。
A第一批入选出国进修特种部队,B第二批入选,都在犹太国学习一年,成绩优异的不得了。
军区组建参加爱尔纳•突击集训队,两人当然入选。无奈英语成绩太差,落选。算是平手,谁也没去成。
A当了副连长以后,B由于某次行动立功,提拔为另外连队的副连长,两人还在一个营。
但是大队领导已经意识到不能再在一起了,随着职务的提高,再在一起的话,两个连队见面就要打架。于是A还在二营,B去了一营,分开还比,比连队训练等等。
A当连长的时候,一个兵不慎训练牺牲,处分一次;同年,B连来的新兵,因为恐惧魔鬼训练,自残,B也处分一次。
又是平手,处分都是前后脚。
两人这样明争暗斗十多年,都是历年特种部队集训的绝对骨干和教官,多次出国执教和受训,响当当的种子特战队员。
但是当连长容易,到营级干部就是玩政治了。A和B都不擅长此道,加上太出色了,枪打出头鸟。
在副营调职的时候,两人都被排除在作战干部以外,不让他们带兵了,这是玩政治的人搞的。
A是二营车管助理,B是一营车管助理。
明争暗斗十多年,结果同时成为后勤干部。
两人十多年就没说话过。
此时此刻,命令下达,都是百感交集。
在大院面对面走过来,突然都笑了。
以前面对面走,都是转身就走,当作没看见。
此时此刻,面对面笑了。
十多年的恩怨,仿佛烟消云散。
操,现在不都一样了?一营车管助理和二营车管助理?
从此成为至交,雷打不散。


特种部队之严于律己



某任政委,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要严于律己,战士能做到的,我也要能做到。”
野外生存很难过,大家都知道,大队常委也参加,正是严于律己。
某日,实在受不了了,弟兄们突破封锁线,跑到下面的小饭店,拿出私藏人民币,大吃大喝。
(能突破封锁线也是不得了的,卫戍区的一个团在到处找人)
正在大块朵颐,突然发现卫戍区部队一个连包围饭店。
一阵殴打,当然被俘,所谓双拳难敌四手。
抓入战俘营,遇到熟人。
政委也在,也是在饭店被俘。那地方成了卫戍区的一个陷阱,专门抓跑出来吃饭的。
众兵苦笑,政委严于律己,跟我们一起来战俘营体验体验了。



特种部队之军训女生



特种部队也搞学生军训,因为大队要和地方搞好关系,安置随军家属。所以也和地方教育系统拉关系,搞搞军训。
军训女生最头疼,尤其是早晨出操,就是不起。
某兵,我一直叫他黑蛋,现在是上尉了,见面也是黑蛋,过来!操蛋的不得了,军事素质也好的不得了。当时是班长,被抽去训女大学生。
一个女生就是不起床,赖床,穿着睡裙藏在被子里。
黑蛋面对队列:“我就不信收拾不了你们这群丫头片子了!”
女生们洋洋得意,想看黑蛋怎么收场。
黑蛋走到女生宿舍跟前:“出来,出操了!”
“我病了——”
黑蛋:“出来,不出来我进去了!”
“你敢。我告你耍流氓——”
黑蛋一脚踢开门,大步流星走进去。
女生尖叫,藏在被子里面。
黑蛋伸手,插入女生褥子下面,直接连褥子带被子带人抱起来。
女生被这样抱到操场上,放下,众目睽睽,藏在被子:“班长班长!我再也不敢了,再也不敢了!“
黑蛋不理她,展览半个小时,自己带队出操。
所有干部战士和军训学生都看见了,女生藏在被子里面一动不动。
半小时后抱回去。
从此该女生无论出操还是紧急集合,都是第一个到位。
黑蛋带的女生班也成为速度最快成绩最好的女生班。


特种部队之小黑兔
还是黑蛋和女大学生的故事。
黑蛋抱出来女学生,该女丢人现眼,很是恼火。
但是有句话说的好,无论好印象坏印象,关键是要有个印象。
没想到军训期间,该女居然暗恋上黑蛋了。
该女性烈,从小飞扬跋扈,无人能管。黑蛋算是第一个制服她的男人,俗话说美女爱英雄。黑蛋一脸黑,号称特种部队三黑脸(老大,参谋长,黑蛋),军事素质过硬,二等功臣。少林俗家弟子(其实就是A),而且动辄脏话。美女一点一滴爱上了黑蛋,在离开的那天,冲动地跑到黑蛋跟前,众目睽睽之下哇哇大哭:“我要跟你处对象!”
皆惊骇。
黑蛋这次害羞了,赶紧闪。
美女一把抓住黑蛋:“我不管!反正你也把我的脸丢光了,我也就不要脸了!你要不要我?!”
黑蛋豪气顿生:“奶奶的处对象就处对象吧!你个死婆娘拉拉扯扯干啥?”
美女抱住黑蛋。
黑蛋就这样处了对象,而且美女给他个外号“小黑兔”。
黑蛋与美女相处四年,甚佳,两情相悦。
未料美女大学即将毕业,爹娘安排她去德国留学,也就是不回来了。
黑蛋面临选择:1,转业出国(此刻已经提干);2,分手。
美女哭着说:“只要一句话,我就留下!”
黑蛋就是不说。
一直送到机场,黑蛋也默默无语。
美女转身离去的瞬间,解开风衣。
扎在脖子上的迷彩汗巾就那样飘出来,如同迷彩色的蝴蝶。
这是黑蛋的,有黑蛋的血和黑蛋的汗。
(你们知道子弹的这个情节哪里来了)
黑蛋从未掉泪,那一刻默默哭泣。
回到部队后,黑蛋沉默寡言。
后来,他买了一对小黑兔,用了半年的工资,寄到了德国。
寄给那个女孩。
小黑兔,在异国他乡,陪伴着她。
而黑蛋和美女,再也没见面。

特种部队之连长跳楼
某连长,攀登技术极佳,但是妻管严。
某日,妻子来队,住在连部。
妻子发火,连长曰:“再骂我就跳楼!”
妻子:“那你跳啊!”
连长开窗,飞身而出——三楼。
妻子大骇:“不要啊!”
到窗户一看,连长已经落地,毫发无损。
妻子下楼,指着鼻子又一顿大骂:“奶奶的,特种兵连长了不起啊?!还不是被老婆逼得跳楼了吗?!”


特种部队之骨干输出



特种部队虽然采取招兵制度,但是每年都有被淘汰或者主动要求调离的,实在顶不住的也不能勉强,自杀和自残每年都有发生,大队常委后脑勺都紧张。
于是实在顶不住的兵就调到兄弟部队。
未料,某日干部去兄弟部队办事,领导握住干部的手:“感谢特种大队啊,把这么好的骨干输送给我们了!”
干部大骇,不是样样稀松的兵么?居然是骨干了?难道当年看走眼了?白送一个骨干苗子?
一看兄弟部队训练方知,原来训练标准低太多。
这种情况不是个别,凡被淘汰出去的兵,都成为各个兄弟部队的骨干。
正所谓,特种部队也输出骨干。


特种部队之魔鬼连队



某连,黑蛋当连长,被称为魔鬼连。
原因有三:1,黑蛋练兵狠不说,打兵也厉害;2,凡是刺头兵都被踢来魔鬼连;3,魔鬼连所有军事训练都是第一名。
打兵的段子日后再说,就说军事训练的段子。
魔鬼连的军事训练成绩超出其余连队太多,连队的最后一名基本和其余连队的第一名持平。可想而知训练之艰苦,但是在黑蛋带领下,兄弟们乐呵吃苦,这让其余连长大为不解。
武装泅渡,别的连队要求9000米,魔鬼连要求1万米。
什么连长带什么兵,一点都不假。
在其余连队后面100米,共同开始,魔鬼连居然能够成为第一梯队,并且全连最后一名与其余连队第一梯队持平。
588米国际障碍,魔鬼连全连优秀,其余连队七成优秀。而记录保持者,都是魔鬼连的兵轮流坐庄。
5000米武装越野,魔鬼连穿防弹背心,排长以上干部要求背三把长枪,连长黑蛋背四把。
连队最后几名与别的连队第一梯队持平。
散打联赛,前三名都是魔鬼连.......
魔鬼连连长黑蛋,因此成为全军特种部队人才储备库的绝对骨干。
当然,成为车管助理那是谁也想不到的事情。他心生转业的时候,我带他找了警队的领导,领导看完简历大骇:“这样的人才我们要不起,还是继续打仗为好!”
黑蛋灰溜溜当车管助理也,魔鬼连成为历史。


特种部队之偷鸡摸狗加拆大门



我所在的特种大队刚组建的时候,其实都没有自己的营区,队伍也小,二百多人,四百多枪。怎么办呢?总得找个地方待吧?总参大能,居然把特种部队安排到某技术军事院校校区驻扎。二百多人,上过南疆前线的就有将近一百官兵,参加过国内非战争行动的也有将近一百官兵,可谓是见过世面的那种。都是各个侦察部队的尖子,兵油子,而且是调皮捣蛋的尖子。
军校一般都是家属区和校区在一起的,这个大家都知道。特种部队临时驻扎校区,加上该学校有女生且为数不少,造成无数纠纷。
几乎在一周之内,军校养的鸡啊狗啊丢失一空,想都不用想是谁干的。当时还不是营连编制,都是第几突击队,第几突击队之类的,每个突击队有代号,干部也是高职低配,大多数兵是志愿兵。这就造成真正的无法无天现象,队长带着队员偷鸡摸狗改善伙食。说实话当时的伙食是不咋的。
军校大怒,就把校区到家属区的大铁门锁了,加强岗哨。
特种兵们一声不吭。
次日,军校警卫连长发现,自己的哨兵都被捆成个粽子,而大铁门没了。
大队长问下去,兄弟们答曰:拆了换酒喝了。


特种部队之分清大小王
关系这个东西,在哪里都存在。特种部队也一样,也会有关系户塞进来的兵。
某兵,家长跟大队长是战场上的战友,所以没事就往大队长那跑。这就造成连队管理的问题,连长尤其恼火,但是老大的关系,他也不能明打。
某次晚点名,该兵不在,熄灯时间屁颠屁颠回来了。连长问干吗去了,他说去大队长那边了。连长挥挥手:“今天晚上你去跟大队长睡。”
没想到这个兵真的转身去了,找到大队长:“大队长,连长让我跟你睡。”
大队长大怒,拿起电话:“他妈的五连长,你说的什么混话?!”
连长很无辜:“我没有啊?”
“你的兵都要跟我睡了,还说是你的命令!”
连长:“我没说。”
大队长骂了一顿,让该兵滚回连队睡觉去。
连长见了这个兵,兵说:“大队长让我回来睡觉。”
连长还是挥挥手:“去去,跟大队长睡去!”
兵转身就走,又去找大队长了,也不知道是不懂事还是故意赌气。
大队长又拿起电话骂了一顿,让他滚回来睡觉。
兵转身回来,连长又是挥挥手:“去去,跟大队长睡去。”
兵这次不回去了。
连长:“你怎么不去了?”
兵:“连长我错了。”
连长:“你错什么了?”
兵:“我不该去找大队长,错过晚点名。”
连长:“哦,你看看这是什么。”拿出两张扑克牌。
一张大王,一张小王。
兵:“大小王。”
连长:“看来你还分得清大小王啊?你知道谁是大王吗?”
兵:“大队长。”
连长:“谁是小王?”
兵:“连长。”
连长:“对于我来说,老大是大王,我是小王——但是对于你来说,我就是大王,班长是小王。”
兵不敢说话。
连长:“今天晚上你站我门口的岗。”转身回去睡觉了。
兵不敢动,在连部门口站岗。
连续站了一个礼拜的连长门口夜岗,不敢再去找大队长。

特种部队之魔鬼连组建



其时特种大队扩编,突击队编制取消,改为营连排。趁此机会,各个新任营长连长纷纷选拔骨干,把刺头兵踢走,再补充其余部队调来的尖子,兵强马壮。多出来的刺头兵、素质差兵没人要,正好够一个连。
老大找黑蛋谈话,你得给我撑住门面啊。
黑蛋二话不说走马上任,也从副连干部成为正连。当然多少人都在看笑话,因为这群吊兵、垃圾兵,在他们的眼里是怎么也练不出来的。
黑蛋带了俩老班长走马上任,吊兵果然都很吊。一个县委书记的儿子坐在床上,斜眼看他:“你就是XXX啊?听说你武术很牛啊,咱们俩回头过几招,切磋切磋。”
黑蛋也没生气:“哦,行啊。”
拉紧急集合,下来半个连,还是稀稀拉拉。老大大骂垃圾连,黑蛋还是不生气。他聪明着呢,枪打出头鸟,一定要找到出头鸟,到底是谁在里面起作用。
经过侦察,就是那个县委书记的儿子。
该兵果然很吊,在部队用手机(那时候还是大砖头),跟老爹说话都是:“我都怀疑我是不是你亲生的,把我送到这个地方来!你有没有那个功能,啊,你有没有那个功能啊?”
黑蛋还是不说话。
一直到侦察调查了三天,约定切磋。
吊兵上台,他武术学校出来的,所以确实会几下子,亮了亮相,活动活动。
一喊开始,黑蛋就发威了。一阵爆锤,哭爹喊娘。
“叔,你就是我叔——”
黑蛋继续打。
“爹,你就是我爹——”
黑蛋再打。
“爷,你就是我爷——”
黑蛋一脚踢飞。
打的当然很惨。
黑蛋看着目瞪口呆的吊兵们:“记住了?连长就是你们的爷!这就是辈分!”
吊兵们看着榜样,战战兢兢,两个老班长一诈唬,灰溜溜武装越野去也。
挨打吊兵起身。
黑蛋:“蹲下。”
吊兵蹲下。
黑蛋转身走了。
吊兵蹲在那里,一动不敢动,蹲了一上午。
有过部队生活的都知道,蹲着是最难受的。中午吃饭,站不起来了,两个兵架起来的,拖去吃饭。
魔鬼连从那天起,算是正式组建。


特种部队之调戏SWAT
SWAT到特种部队训练,牛鼻上天。队长说:“特种部队都是单项过硬,要么射击好,要么攀登好,要么......要么......我的人,都是综合素质高,样样都好。”
兄弟们听着,不多嘴。
SWAT也很牛鼻,瞧不起特种兵。
SWAT狙击手表演枪法,200米靶10发10中。
连长说你们随便点。
SWAT点了个列兵。
列兵没拿狙击步枪,直接拿起一把95自动步枪。
SWAT狙击手说,你怎么不用狙击步枪。
列兵说不会打狙击步枪。
SWAT都很不屑。
列兵突然快速冲出,到达地线前三米小碎步稳定上半身,同时出枪射击。
连续三十声枪响,战斗速射,听上去跟连发一样。
100米、200米、300米的靶子各10个弹洞,都在靶心。
SWAT彻底沙比。
列兵嘿嘿笑回来。
SWAT问你是最好的战斗班的吗?
列兵说我是炊事员。
SWAT大骇。


列兵其实是中尉黑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