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谐

(2010-03-20 09:50:49) 下一个
和谐是我人生最大的愿望拉。什么名望,金钱都只是一时之念。可能是因为我从小生活在不和谐的家庭,所以我是如此向往和谐。和谐可以从很多个不同方面来谈的。小的方面可以说一道菜的做法,甚至一个念头,大的方面可以说到一个国家。我很高兴06年回国那年,中国领导人已经把和谐作为国家人民的发展目标。我从小很容易钻牛角尖,这都是受我妈的影响。她很多事情都会误导我。因此我也总是看事情只能死死盯住一点,从而忽略了全局。我的家庭生活真的很不和谐,我甚至在惊恐中生活。

回想出国来的这几年,我的思想意识还真算提高拉,起码我能够理解什么是和谐。我做事没那么着急,没那么容易放弃。我也觉得自己还算幸运,有这样一位先生,他有快乐的天性,他令我不好意思生气,更学会怎样逃离坏情绪。最重要,我现在也学会原谅我妈妈,虽然她的天性和无知带给我太多黑暗的东西。看人看事都要拉长距离看,就像开车,视野要放长。如果你想象美好的前景,事情往往变得越来越好,如果总是害怕,就算有机会,都很难抓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