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鱼池

来源于西方哲学分流中一个古老的东方传说。
个人资料
正文

苏珊娜的故事 (三):IKEA 与 贵人

(2007-11-15 17:55:42) 下一个





在北美,有车的人一般都不是很清楚巴士线路的。那张地图里又恰巧没有注明 IKEA 。记得那天倒了三次车,再从巴士下来时,我发现自己正站在一片了无边际的田野中央。地里叫不出名字的野花们正开得鲜艳,黄色的, 紫色的,还有杂乱无际的青草。别说一座建筑物也没看见了,就连再想乘原路返回,左顾右盼地巴士的影子都没再见到。暗自叫苦的我,只好自己救自己了。

遥望过去,很远处有个看似建筑物的影子。望望午后头顶的太阳,猜测那应该是在西边的样子。我决定向影子走过去。“ IKEA 是一个黄,蓝色交织的。。。”脑子里记得苏珊娜的叮嘱。走了很久终于来到跟前,发现那的确是个建筑物。。。一座银辉色的高楼。没有任何标记,像是什么公司的办公楼。楼下有一个空旷的停车场。显然是周日的原因,一辆车影都不见。

“完了。”我绝望地想。

下一步往哪里去呢?我靠在停车场的一侧墙边,拿出地图试着想找出当前的位置。。。一阵大风刮来,把手中刚打开的地图吹跑了。“起风了!” 我急忙追赶着去拾地图。忽闻“嘎”地一声,一辆中 VAN 停在眼前。天,不知它是从哪里又是什么时候开过来的?

总之,那辆好心的车的主人很快把我送到了 IKEA , 并在行驶的路上大笑着告诉我去的是一个完全相反的方向。“越走越远。”

当 我前脚刚迈进去IKEA,店门就到关店时间不再放行了。

回去的路很容易。家具店的附近便是巴士站。见到苏珊娜时,已是晚上七点多,天完全黑了。看到我还一付高兴的样子,她扔下手中的电话, 大叫:终于回来了!我和你的老板已经准备出动皇家警察去找你了!

苏珊娜听完我讲述一天的经历,感慨万分地说:“你遇到贵人了。有没有谢过人家?有没有问过姓名?”“当时有鞠了一躬。想起应该留下姓名时,车已远去。。”我也后悔万分。

在几星期以后的一个朋友聚会上,我犹犹豫豫的在苏珊娜的催促下给大家讲述了这个故事。不想在座的人们被感动得鼓起了掌。。。这是后话。

搬家前一天,下班后和苏珊娜一起去附近的一家小店买回了床。再没去过 IKEA 。搬进新家后很快自己装了电话,可以经常和苏珊娜通话联系。周末她过来又 送了些墙画。“墙壁光秃秃屋里会没活力。”她认为。

几个星期后她电话过来说周末有一个朋友家的聚会。“一起去。我来接你。弗朗西斯也去。”

见到苏珊娜时,我惊讶的叫了起来:“打扮得这么。。漂亮?!因为弗朗西斯?!”



(待续。青衣, 11-15-2007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