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吐真言

(2019-07-05 08:42:13) 下一个

https://mp.weixin.qq.com/s/lMi5E79LAxzZHmuIxiLEqg

离华遗言

最有趣的事情,就是我以前是个五谷不识只会搞学术的教授,但是现在,我觉得我特别接地气。文化领域等等,我都开始了有了自己的见解。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在中国,人与人之间缺乏最基本的尊重。

所以,人们对于法律,道德和规范同样的不尊重和漠视。比如插队这回事,看似简单,其实就是代表人们对于公平这个概念的忽视。但是在中国,插队成了一种正常现象。
有的时候,我对国家领导是理解和同情的。他们制定了法律和规范,但是最后得到的是人们的漠视。当然,对于执法者来说,只要坏蛋不要太过分,也不会惩处他们。这就样河蟹地生活着。
就因为人们对于法律法规本身创造的过程,有异议,所以大部分选择抗议的方式就是漠视。而在任何一个其他的国家,你有问题你可以大胆提出来,这样才能改进。
来中国之前,我一直以为中国的国民还是比较拘谨的。但是后来我才发现,中国是一个根本没有法律法规约束的丛林。人们漠视法律,并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别人,最后制造出巨大的混乱。
我有个律师朋友和我说,抓贪官的时候,他们最后的结论都是那个贪官“很倒霉”。人们难道没有任何正义感吗?这和倒霉有什么关系?坏人得到惩罚难道不应该吗?
中国现在整天都是围绕着这些东西转。比如突然,谁被车撞了,司机逃逸了,视频发到网上疯狂转载,大家热评谩骂。最后呢,一个星期之后,风口下去了,就开始讨论别的事情了。对于人的生命,没有基本的尊重和珍视。

我另外一个朋友是一个基督教传教士。他说有一次,一个英语角的活动邀请他去参加,讲一讲人生的意义。他说他后来简直惊呆了,大部分人都认为挣钱才是人生的意义所在。
最关键的是,挣钱可以,但是没人讨论,什么样的钱可以挣,什么样的钱不可以挣。

当上帝就是钱的时候,这就是你的信仰。
所以我觉得,包括美国在内。如果有法律的话,就一定要坚决的地执行。最近,美国也是变得法制不稳定了,成为了政客的工具,这是不行的。
我最尊重的人,那是些可以奉行自己的信念的人。有太多人,面对自身利益的时候放弃了自己的信念。很多人都没有原则,也不喜欢原则。因为有时,有原则会成为你前行的 “障碍”。
有的时候,有的人说自己是道德高尚,但是面对一套房,他们立马弯下了身段。
很多人都忘记了,美国从头到尾不过也是一场实验。!!!从诞生开始,就有移民不断地涌入。到今天为止,很多最高学府和硅谷中创业的人们中,都有这些移民的身影。但是在中国,这种可能性为0。

流氓当总统
最恶心实验。。。

习毛二充帝
独一无二耻。。。

https://www.boxun.com/news/gb/intl/2019/07/201907010738.shtml

匪夷所思
肉麻掉底。。。

人吐真言
鬼喷鬼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