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著书唯剩颂红妆”

(2019-02-13 15:31:34) 下一个

你大概会填:
最有才情的女子:林黛玉
最有城府的女子:薛宝钗
最有手腕的女子:王煕凤
最有抱负的女子:探春
最义气的女子:晴雯
最具男孩气的女子:史湘云
最清高的女子:妙玉
最懦弱的女子:迎春
那么如果问:谁是红楼梦里情商最高的女子?
我会说,是平儿。

爸说我最近晴雯。史湘云。。。
心理所幸老师说我近妙玉。。。

我能理解芦以探春喻GIRL
我喜欢柳因出自她的网名
因陈寅恪“著书唯剩颂红妆”

"他在中古史领域驾轻就熟,颇有所得,然而在1949—1969年他生命的最后二十年里,他却用了11年时间来撰写《论再生缘》、《柳如是别传》!!!这两部明清之际人物的专著。这两部书共90万字,几乎是陈寅恪一生著述的一半,耗去了他晚年大部分精力和心血。他曾在一首诗里提及晚年的著述情况:“五羊重见九回肠,虽住罗浮别有乡。留命任教加白眼,著书唯剩颂红妆。钟君点鬼行将及,汤子抛人转更忙。为口东坡还自笑,老来事业未荒唐。”

陈寅恪曹雪芹异曲同工
感怀女性清爽清立浊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