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云山传奇

(2018-10-29 22:41:12) 下一个

我也非常喜欢。。。可知道 DR 是埃及人演的后,感觉DR 同胞们
可能看着就不大对了。。。因为外公曾为谢晋导演鸣不平,我感慨
之余还给谢导写信,希望他能为中国拍出浸透赤血的辉煌史诗大片。。。

Turnip 写道:
《Doctor Zhivago》是一部奇作, 已经不能算是英国片了, 是世界片。   

孙冶方与《天云山传奇》

https://www.xzbu.com/1/view-270451.htm

原来如此。。。痛惜一网打尽未果。。。
老肖曲无简单,交响乐我都不太敢碰了。。。

Turnip 写道:
兔姐慧眼, 赞一个!

说起来这个《浪漫曲》可不是随意加上去的。因为Sidney Reilly 曾经是伏尼契的恋人。他是牛虻的原型。他曾谋划一网打尽布尔什维克, 被范妮 卡普兰行刺列宁未遂搅合了。后来他被契卡诱捕。 1925年,捷尔任斯基下令处死他。 1955 年, 苏联拍 成《牛虻》, 肖斯塔科维奇写了这段音乐。不知道老肖是不是知道这段历史真相。 反正我听了感觉心情复杂。 

林海平兔 写道:

谢谢卜弟介绍,我在评论中看到:

Lee Michaels
Ahhh, I found it!
It's "The Gadfly", composed by Dmitry Shostakovich.
4年前

我最喜爱的作曲家。。。

"还有一部英国拍的电视片Reilly, Ace of Spies。讲的是历史上一个犹太裔的多重间谍在沙俄和苏联活动的故事。这是一段真事。拍的水平也是一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