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山村音乐之声

(2018-05-16 14:14:43) 下一个

"音乐之声
在101的岁月里,我们班有不少具有音乐天赋的达人,高钢,施阴功都是校军乐团和民乐团的成员,我也就算一个粗通乐理的音乐爱好者。
68年12月17号我们来到了山西绛县冷口公社寨子大队,我们一行20人其中101的16人,大多是(成分高的)。
我们村的同学多是些粗通乐器之人,他们不远千里,带着心爱的宝贝来到大山里,想在劳作之余,调解一下疲惫的心情。一不留神,我也就学了一两招。
先看看我们村的实力吧,我们村共有四把小提琴,一个手风琴,一个八洋手风琴,一个小号,一个长笛。我们村作落在一个小山谷里,在小山坡上我们打了六孔窑,男生两孔,女生三孔,另一孔是厨房。夏季收工后吃完饭,我们就带着装备窜到窑顶,摆开架势,音乐之声回荡在山谷中。

鬼声
我们窑住着我,冯国胜还有两个外校的,我们群称山西一窑鬼,我们窑就有两把小提琴,一把小号,一个手风琴,每天清早,包子就拉着英国名曲(蠢人)叫早,预示着我们开始上工了,我们村没有电,为了省煤油,天一黑,我们就集体演奏小夜曲,奏罢,就有司灯熄火,一天过去了。"

我村男生写的好浪漫。。。

音乐之声咱闻所未闻。。。

记得有人抱怨干活手太糙

还觉得太娇气。真蠢啊。

四人是被带去的科学院娃

一位母自杀,一位父自杀。。。

我对那没妈娃说,

那时不懂互相心疼,

实在全都太傻啦。。。

科学院文革后平反名单上,

我赵伯伯第一,

那包子父随后。。。

当时我们从没说过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