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寒而栗...

(2010-12-05 15:50:03) 下一个
    • 林海仙姑2008-08-20 02:58:27 [举报]

      "他高中的时候,就被打成右派,送到九死一生的兴凯湖。"

      不知马三马到哪枚中学成功右派...听说101有王一知

      (1901-1991)女校长把门,连老师右派都没有,不知真假...


      邻居北大真为最重灾区...1957年学龄前邻居中关村的我, 

      25年后助一对未名湖畔惨别恋人重聚,不知我是帮他们还是害他们...

      天网看明他落难原因,又是25年后,助教右派离世终成天才...


      看黄湛先生的《永远的北大荒》天网选登,真真不寒而栗...

      马三速滑回京,不幸大幸,当然不让,风流京城冰场...
    •  

      林海仙姑2008-08-20 07:51:23 [举报]

      为方便解放区同胞,敬录黄湛文,前录一文被灭,此文言狼不言人,应无灭顶之灾:

      “你一个人要赶回去,少说也得两个多小时,别走了,就是大白天狼吃人的也不少啊!我听老乡说,八、九年前有一个解放军连长和警卫员,在三井子总场部那边的村庄附近被狼吃了呢。”

      我不由得一呆,已经很黑了,确实不想走,但不走不行。大组长越说越起劲:

      “傍晚他们四个执行任务回来,碰上狼群,黑压压几百只,一层层围过来,连长扫了一梭子弹,打开一面缺口,叫两个兵快去抬机枪。他和警卫员背靠背,警卫员用冲锋枪打点发,连长用盒子砲打……。等到一班战士抬着机枪赶来时,只见死狼遍地,还有撕烂的衣服、枪和一滩血,顺着血迹追下去,只找到了两颗血肉模糊的人头……。你还是别走了吧!”

      设身处地一想,不觉毛骨悚然。但分场长的命令是不能不执行的。我跑了现场又吃完饭已是四点多钟。沿这条旧公路到总场只有12公里,两面都是漫草荒烟,没有树,没有人家。我一路疾走,一路四方打量,顺公路有我们新近设计架好的电话线。6米的电杆,埋入土1.3米左右,上面还有4.6米高,电杆上有横档,距地面有3.8~4米。走到八里湾时太阳快落山了。阴森森的冷湿气直透衣裳。这里夏天中午可穿衬衣,早晚需裹棉袄。
    •  

      林海仙姑2008-08-20 07:57:13 [举报]

      怕狼,就偏遇着狼。这时,由右边的草丛里大摇大摆的走来了一条大狼,黑黄的皮毛,就跟在我后面十多步。我走快它走快,我走慢它走慢,我站住它也站住。我掉回头抄起测量仪的脚架朝它冲过去,它回头就跑,我赶快朝前走,它又跟来,我干脆加快脚步。此时我耳朵里听见自己的心跳“咚咚……”又要听着后面狼的脚步声。记得小时候听父亲讲过,碰着狼千万不能跑,要装得比它更胆大。我突然发现左边路旁草丛中有一只狼跟着走。再看右边,“坏了!还不止一只呢!”怎么办呢?四周一公里的视野内连一颗大一点的树也没有。而太阳却走得更快,已经完全落下了山坡,只听得由远而近的狼嚎声,一声比一声凄历。我情急生智“只有上电杆”。走到前面转弯处,一电杆三面被密密的灌木丛包围,那边草里的狼钻不过来,我把仪器箱放在地上,拿出一把螺丝刀当武器,又把三角架腿卸下一支,此时狼已渐渐逼近,我拿起脚架把尖角对着它猛冲过去,它们被这种从未见过的东西吓着了,回头便跑,我乘此机会赶紧踩着靠在电杆上的三角架往上爬,也不知哪来那么大劲,一爬一纵就抓住了横梁。这时狼已回来,跳起来咬我的脚,我双手吊住横梁,一缩脚,狼已咬住了鞋子,把胶鞋撕破了。我突然大声咆哮嘶叫,它们回头跑了几步又站住了。乘此机会我用脚把三角架勾上来,用手拿着,坐在横档上,抱着上面的杆子,心里稍安。此时我的脚距地面至少有三米多,狼站直了是跳不高的。

      四周黑漆漆的,风也很小。电杆下却聚集着越来越多的狼。只见一双双渗着绿光的眼睛,“呜呜……噢噢……”一声声凄厉的狼嚎撕破夜的寂静。我被一大群蚊子包围,往手上,脸上拼命叮咬,我脱下帽子搧打,轰不走,反而越来越密。据说从前日本人抓住抗日战士,夏天剥光衣服,绑在树上,一夜之后只剩下一架白骨和一滩吃剩的肚杂,血肉都被各种“小咬”“大咬”吃完了。我正上轰蚊,下防狼,一阵全身苏麻,差一点失手栽下去,才发现屁股旁的电话线是裸线,总场和分场正在通电话,我全身震颤着,只有死命抱着电杆……。电话终于打完了,但刺骨的寒冷使我上下牙不住的打着颤。我穿着从家乡带来的妻子织的毛衣,农场发的棉背心,黑色厚布劳改服,还抵不住这种夏天夜里的奇寒。稍一定神,我才发现狼在拖仪器箱,又在“轧轧……”地咬电线杆。“唉!这下完了,用不着两个小时,30公分直径的木电杆便会被咬断。
    •  

      林海仙姑2008-08-20 08:03:25 [举报]

      “天啊!想我从未做过害人之事,而就在今晚却要葬身恶狼之腹。”在这远离亲人的万里之外,揪心的悲苦,使我束手无策。一个个死里逃生的镜头从脑海中闪过……。九年前我在金沙江边修公路,汹涌咆哮的金沙江急流把正在江里游泳的我卷入急流,擅长游泳的我怎么挣扎也出不来,漩流卷着我向对岸峥嵘的岩壁砸去,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想起父亲讲过,他年青时代在日本留学……。

      现在不能束手待毙。我解下裤带把三角架绑在脚上,伸下脚打它们。起初它们退缩了一下,继而一只狼一跃上前咬住三角架铁尖狠命往下拖。我死命抱住电线杆,它用力太猛,狼牙滑脱了,我才赶快把三角架提起来。“不敢冒失了!”我再仔细看看摸摸我坐着的这一电杆,正值转弯处,两边有电话线栓住,前后有5根8号铅丝拧成的铁索栓住,用铁爪钉在地上拉住。即使被狼咬断了,一时也倒不下来。它们啃电杆我就不管,谁跳起来我就用三角架打。

      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狼群轮换着啃咬木电杆,一双双绿眼睛射出凶光。有的蹲坐着仰首长嚎,有的来回走动着,不时总有一只只跳起来。据说狼群中有一种前脚短后脚长的叫“狈”,它是狼群之首。奔跑时伏在狼王的背上,它会想出各种诡计,指挥狼群,千方百计把美食弄到口。夜半时分,只听远处的山沟里有狼嚎叫,不一会许多双绿眼睛不见了。只有三只不走,还在想方设法把我弄下来。又过了大约半小时,我快冻僵了。忽听有马蹄声由总场方向传过来。我欣喜若狂地想决不能丢失这机会。我拼命呼叫:“狼吃人了!救命啊!”一声枪响,一只狼倒下了,另外两只赶快逃走。刺眼的手电光照在脸上:

      “什么人!”

      “总场基建科搞测量的犯人黄湛,由八井子回场,路上遇着狼,只好爬在电杆上。”

      两个骑马的武装警卫,看见测量仪器相信了我的话:“快下来吧!”

      我手脚冻木了,他们把我接下来。

      “看见有人过没有?”

      “没有!半小时前南面沟里有狼嚎叫,大部份狼都赶走了。”

      “朝这个方向走吧!”他们牵着马,我们顺南边小路摸到沟边,发现草倒了一片,在扑鼻的血腥味中手电的白光扫过,看见撕烂的衣服、鞋子,一只吃剩的脚,还有没来得及啃的头,眼睛恐怖地大睁着,牙关紧咬,嘴裂开。这就是他们要追的逃犯。
    •  

      林海仙姑2008-08-22 02:16:38 [举报]

      仙姑修仙透乐 O运, 天网长城金牌, 非中国莫属,当之无愧,

      无冤无怨,无毁无悔,望当局闭幕细数明言...

      张艺谋谋天谋地,谋不出秦 世...
       
      听说开幕临场撤退兵马勇,排练 年枉然...

      枉费心机,枉法徇私,此地无兵马,公然秦 世......
    •  

      海豹2008-08-21 01:25:25 [举报]

      好看!这文字顺溜隽永,意思回味无穷。等待下一部。
    •  

      那谁2008-08-21 16:54:18 [举报]

      在北大荒的劳改农场中,只要晚上由看守兵把犯人的袄袂抱走,即使在夏天也没有一个人能徒步逃离的。我用烂衣服包好了头和脚,背上仪器,用打狼的三角架,挑着狼的剩食,跟在马后走了回去。到总场我们几个技术犯人的宿舍,已是夜半三点多钟。我冻坏了。由于在惨死的恐惧中挣扎过久,连着发了几天烧。总恍恍惚惚看见那一双双射出凶光的绿眼睛。
    •  

      那谁2008-08-21 16:55:36 [举报]

      悲惨世道!
    •  

      林海仙姑2008-08-22 01:06:20 [举报]

      多谢 "那谁" 完整录文...言多必失,评论空间有限...俺心怀同胞,

      不怕万难,三录狼文,每每尝试局限...那谁所添,俺不割爱,必须四

      录...四录有死录之嫌,心有余悸,感触作罢...

      同感悲惨世道!!! 那谁,同存沦陷区? 翻腾天网长城勇者? 

      解放区的天 O运 晴朗,透明天网 ???
    •  

      林海仙姑2008-08-22 02:16:38 [举报]

      仙姑修仙透乐 O运, 天网长城金牌, 非中国莫属,当之无愧,

      无冤无怨,无毁无悔,望当局闭幕细数明言...

      张艺谋谋天谋地,谋不出秦 世...
       
      听说开幕临场撤退兵马勇,排练 年枉然...

      枉费心机,枉法徇私,此地无兵马,公然秦 世......


       
    •  
     







     

    海豹2008-08-21 01:25:25 [举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