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饺子之王者归来之手法视频

(2008-07-11 12:38:43) 下一个
承蒙各位厨友厚爱及捧场,让纳米生物越干越来劲儿。两天前发了饺子之王者归来,介绍了做传统饺子的全过程,其中提到的赶皮和包的手法视频贴就是本贴。如果你还没看过饺子之王者归来,请务必先看一下,再看此贴。

饺子之王者归来中提到了两种饺子的包法:

元宝形


聚宝盆形


在以前的包子王视频手法贴中说过,纳米生物是两口人,不分主次。

这视频的第一段是女生物拍摄,男生物演示元宝形饺子的赶皮和包法,第二段是男生物拍摄,女生物演示聚宝盆形饺子的赶皮和包法。



再引用虎宝宝网友的几句赶皮文字说明:
把剂子压扁平之后,左手捏住剂子顶端,大拇指在剂子上面,其余的在下面。右手掌心伸开,按住擀面棍,从左手的对面边缘往中间擀,不要超过剂子的中心点,然后再把擀面棍从中央往边缘擀回去。紧接着,左手的手指捻动剂子,换个位置继续擀,直到擀成圆形。擀饺子皮,最要紧的是用力:从边缘往中央擀的时候稍微用力,从中央回边缘的时候切莫用力,只是让擀面棍归位,好擀下一个位置。这样擀出来的皮就是中间厚,边缘薄。

好了高手赶紧提意见,新手赶紧去厨房练习吧!

更多纳米生物美食,欢迎光临博客 纳米生物大锅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请收悄悄话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四川人,第一次吃饺子是十几岁,俺的丹东舅妈来包了一两回给俺吃。所以,我肯定是非饺子核心地区来的。我就是说,我是反其道而行之。

你的那个馅是怎么和的?硬不硬?
纳米生物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回复我很惊讶。山东河北一带是传统饺子的中心地带,包括我在内,这里的人每周一次饺子是太平常不过的事了。而这里的饺子就是我包的这情况。这情况是最普通最传统的饺子了。你既然从没见谁包过,说明你肯定来自非饺子核心地区。你问过的人肯定也是来自非饺子核心地区。你说的包发可能很不错,但绝对不是传统饺子。所以说你才是反其道而行之。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你要喜欢吃川菜,下回发个图解给你看:)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馅儿这么干,吃起来不硬么??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开眼界了!

想当初,俺头回包饺子,也从没见谁包过,上私房一问,说是皮要和得软点儿,才好包,馅儿要打水搅上劲儿,才出汤。于是,我就用面包机,把这个软点儿做到了尽量。再把肉馅打了大量的水,辛苦地搅上了劲儿;最后,用千辛万苦赶出的方型皮,练习包。那叫一个难包啊!

看了你的视频,才明白什么叫反其道而行之。等哪天有空,再试一试。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