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前生我们是情人

(2010-05-10 07:26:07) 下一个
原创小说,转载必究。本故事纯属虚构。

她静静地趴在栏杆上,望着远方。残阳将她曲线玲珑的身体投影在木地板上,看得我血脉喷张。

我忍不住走到她身后,搂住她的纤腰,吻着她的长发,双手在她光滑的皮肤上轻轻摩挲着。她没有回头,闭上眼,良久,开始微微喘息着。

我忍不住把她翻过身来,寻觅着那粉妆玉琢之上的一角红菱。她突然猛地推开了我,然后一眨不眨地注视着我的眼睛。

“怎么了?”我一头雾水,又去攻击她。她坚决地按住了我的手,近距离地注视着我的眼睛。我看见她的眼睛像阳光下的海水一样颜色变幻,一瞬间,寻觅,渴望,疑惑,迷茫,黯然,几种表情像旋转木马一样迅速在那湾清凉的月牙湖中转过。我感觉到她的身体迅速地冷了下来。然后她猛地推开了我,头也不回地走了。一滴晶莹的泪花落在地板上。

“What?!我做错什么了?!”我对着她的背影嚷道。砰地一声,她背后的门被重重地关上了。

真狠,一周前还死磨硬泡把我拉到小岛来度假,过去的几天还像个小猫一样把鼻子埋在我的胸膛里撒娇,今天就能把我关在门外面。假期有限,春宵一刻值千金,浪费可耻啊。我无奈依靠阳台坐下,拿出PSP,消磨漫漫长夜。

地板很硬,睡得不是很好,做了很多奇怪的梦。早上醒来,已经是当地时间十点多了。房间的门虚掩着,发出嘀嘀的警报声。想着她也许正像往常一样正在浴室的莲蓬头下轻柔地揉搓着自己的肌肤,我急不可耐地冲了进去。这种体力活怎么可以交给一个弱女子去做呢。我嘿嘿笑着。

她居然不在。被子整整齐齐,没有动过。行李不见了。床头放着一个信封。我抽出来扫了一眼,里面是一些打印出来的A4纸。我扫了一眼,似乎是一个女子的性爱感受,很隐晦,很温柔。真是的,放着男友不用,昨晚居然看这个小黄书度过。我有点恼火。

“请问你见过我的女友吗?她叫如嫣。”前台小姐似乎看出我面色不善,有点畏惧,但仍然很礼貌地说:“是KEN先生是吗?如嫣小姐今天早上确认了一张去中国北京的机票,已经离开了。她还帮你预付了三天的房费。她让我转告你,不用去找她了。对了,这个是她留给你的房卡。”

我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房间,打开了那个信封,仔细读每一句话,想想也许有什么蛛丝马迹。然后我就傻住了。“谦谦君子,温良如玉。”“文武之道,一张一弛。”“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这篇小黄文中大量的引用我的MSN签名,我的博文;有一些则明显是在影射只有极少数密友才知道的我的秘密。

我又仔细地读了一遍。是的,这是一个叫玉儿的女子的作品,是一篇描述男欢女爱的文章,很细腻,但含蓄。可是傻子都能看出来,它描述的是一个女子和一个比她小的男子的性爱。而且傻子也能看出来---如果这个傻子了解我的话---这个男子分明就是我。这个人,一定是和我很亲密的人。可是,如果不是如嫣,不是晓甜,不是晓芸,又是谁呢?由于多年的清教徒生活,我在这方面的经历屈指可数,我实在想象不出,我什么时候,又怎么会,与一个年长很多的女子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也许是我真的失忆了。我想起那次车祸之后,如嫣就经常出现在我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我是她的女友。”她对每一个医生和护士甜甜地笑着。“是吗?我怎么觉得我好像有个女友?叫。。。”我努力地回忆着,哪里出了问题了呢?“佛说,五百年的守候,才换来今生的回眸。我不管前生,不管来世,反正,今生,我们是情人。你不要想从我的手心里溜走哦!”她很自信地笑着。“你对我说过的话,不许忘记噢!”于是,她就成了我的女友。我常常追问她车祸之前我到底对她说了什么,她总是笑而不语。而我,无论怎么努力地回忆,也总是想不起来。

现在看来,我是真的失忆了。我完全忘记了与某位姐姐的风流韵事。以我包容的性格和相信缘分的心态,还真的有可能与一个年长的女子在生命中一起走过一段时间。我只能笑笑,抱歉,原来,我是个薄幸的人,连我爱过的女子,我都忘记了。

“对不起如嫣,我真的爱你,也深深伤害了你。”我知道我不用去北京找她。她是落入凡间的精灵,独来独往,如同她悄悄地来,也终会悄悄地去。

“江月年年只相似,江月何年初照人。”如嫣走后的日子,我日复一日地泡在那个叫玉儿的女子发布文章的地方,想要守候她的出现,问个究竟,可是,她再也没有上线。我只能一次次抒发我对玉儿的思念,并转帖一个同名的玉儿的文章,想要把她引诱出来。可是,她再也没有出现。

大家都很好奇玉儿到底是谁。因为朋友的印象中我并没有与一个叫玉儿的女子交往过。很多人发了短信或者是EMAIL询问,我一笑了之。这些八婆中间有一个叫画眉儿的女子,后来成了我的好友。起先我一直当她是某个朋友的马甲,爱理不理,偶尔释放点错误信息逗她一下。后来才慢慢发现,她不是那个人。她告诉我,她是被我的很多文章弄糊涂了,以为写文章的玉儿是一个让她朝思暮想的男人,甚至以为我就是那个男人。可是实际上,连我都不认识这两个叫玉儿的女人,所以我只能苦笑着告诉她,你的玉儿不是我的玉儿,我的玉儿我都不认识,玉儿,是一个陌生的女人。几经交谈,我们无话不谈。她比我大很多,可这并不妨碍我们成为充分信任的密友。

画眉儿其实是个很苦的女子,才气卓然,气质优雅,可是她与一个已婚男子长达十五年的苦恋,让她从此孤苦一生。他们也曾相许携手,也曾花前月下卿卿我我,可是,一切永远只停留在精神的依恋上,一切许诺都不曾成为现实。终于有一天,那个男子闭上了心门,毁掉了一切可以让她念想的东西,如黄鹤西去,渺无音讯。而她,则如同一弯古井里的古月,从此,只能在深夜里散发出清冷的光,娴静而忧伤。

也许我们都是骨子里很忧伤的人,也许是我们内心的气质互相吸引,每天,我们都忍不住互相期待着上线的瞬间,期待着向对方倾诉自己内心深处的喜怒悲伤。她,总是忍不住念起那个消失的心上人,而我,也总忍不住向她倾诉我的苦闷和忧伤。我们,好像都有那么一点的依恋。

终于有一天,她对我说,她要永远地走了。因为,她知道,她再也等不到那个人了。我忍不住有点落寞。“请告诉我你所有的用过的名字,让我去仔细读读你那忧伤的文字。”

“嗯,我曾经叫过很多的和画眉儿相似的名字,除了一个,叫玉儿。”她的回答震惊了我。

“是那个写了一篇爱情文章的玉儿吗?”我急急问道。

她羞涩地笑了:“是的,怎么,是不是破坏了我在你的心目中的端庄形象了。其实,那是一封我回复给他的情书,是我的幻想。”

我只能苦笑:“你知道吗,我差点以为那个玉儿是我的某任女友。你写的那个人几乎就是我的翻版。你把我的现任女友给气跑了。我一度以为我失忆了,忘掉了过去的事情。”

她也是愕然:“原来如此,我刚看到你的文章的时候,也在一直好奇,你笔下的玉儿,难道是我吗?你写的东西,总让我觉得你是那个弃我而去的人。可是后来我问了你才知道,原来那个玉儿是个陌生人,而你,也不可能是他。”

“可是你写的所有的细节,甚至包括你罗列出来的那么多名字,真的都与我有联系。”

“这也是我的疑惑,我每次看着你的文字,就觉得我好像在看着镜子中的一个影子。”

“我知道你不是我今生的情人。”

“我也知道你不是。”

我们相视一笑。

“我们一起去那个岛吧,那里没有忧伤,没有烦恼。”

“你不要忘了,现在我是你的姐姐噢!”

“我也许失忆了,又也许,在轮回中,我还依稀地记得。。。或许,我们是前生的情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