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激情与梦想(十三)独自行走

(2010-04-01 16:40:25) 下一个
高原上的生活,滴答,滴答,每天像秒针一样单调地重复着。日子平淡得像被冲了一百次的茶,寡淡无味。好久好久,我甚至感觉不到我的心在跳。

我一直在等一个让我心跳的机会。直到等来这次出乎意料的心跳之旅。



西西里岛的美丽传说


她的美丽,是这个城市的传奇。

在那个美丽的湖边,第一次感受到了久违的心跳,因为去湖边开会做行程安排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她。

金色的长发,窈窕的腰身,修长的腿,款款而来。所有男人,所有女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去。

她长得有点像Uma Thurman,但更漂亮。因为她有Thurman没有的青春朝气。她就像是三月里的第一枝新绿,脆嫩新鲜,令人眼眸不忍离开。

不过更吸引人的是她的俏皮的脸。刚过可以吸烟的年龄,就开始歪歪地叼起一根烟,脸上一副很深沉的神情,看似随意裹在腿上的牛仔,目光相遇时看似漫不经心的神情,就像一个努力挺起胸脯证明自己是大人的孩子。

她实在是比盘中的三文鱼刺身还要鲜嫩可口。她实在是这个湖滨饭店的调味剂。她是我们出发前的兴奋剂。



让我欢喜让我忧


背着简单的行囊,下了飞机,我们到了目的地。

已经三年没有来到这个城市了。像是久别的朋友,有点陌生,又很熟稔。不过没有关系,这里并没有特别让我挂念的东西,所以,就这样淡淡的,也挺好的。

按照计划,我们是来拜访总统的全权代表,内阁全体成员,以及XX部主要领导,也许还有总统本人。但是,计划像孩儿的脸,总是快速的变换,而拜访对象也是日理万机,凑巧全体出访。所以,这次的访问,仅限于全权代表和少数几个领导了。

让我心跳的不是可能会见到总统,而是居然把我拉来做翻译,而且是英文翻译。而我的水平,要出席这样的场合,实在是让人汗颜。还记得大学时的某个学期,使劲逃课。有一门课总共只去了三次。最后我们去考试的时候,老师很疑惑:“你们几个,真的是我的学生吗?我怎么不记得。”不过,鉴于能说这国语言的翻译由于某种原因无法工作,我只能硬着头皮用英语上了。

第一眼见到全权代表,就感觉他和总统真的很像,可以做替身了。难怪听说民众在大街上遇到他,都会自发地欢呼。他不在本国长大,他的母语是英语,也会说一些本国语言。所以,会谈只能用英语进行。我本以为我会听到古板的英腔,或者是奶油的美腔,但是他一开口,第一句话我就蒙了,绝对不是以上两种。他说话声音不大,郁闷的是,我的座位离他最远,靠近窗边。是以我不得不把耳朵竖起来,全神贯注。只有我一个翻译,我不得不把同时兼任了中英,英中翻译的工作。

不得不说,我这次闹了一个职业翻译绝对不会发生的笑话。就是,当他说了某一句话而且只说了一句话的时候,我居然一个字都没有听见,只好请他再说一遍。感觉当时时间都要凝固了。不过他很和蔼,一字不漏地重复了一遍。还好这样的错误后面没有再犯。大家也没有责怪我耳朵不够长。

总体上翻译还是顺利的,只是有的人说话时长篇大论,一说上千字,中间不停,我不得不拼命记笔记,有时候全权代表还会善意地打断他们的讲话,给我时间翻译。漏掉某些细节肯定是有了,但还好没有出现张冠李戴的错误。

原定一个小时的会议,不知不觉谈了三个多小时,而我已经舌头发麻了,吐字开始不清晰,偶尔会出现舌头转不过来的情况,个别音节发不出来。不过还好,到了这生死关头,会议也结束了。

感觉他很和蔼亲切,做事很脚踏实地。与看到的招贴画和坊间传言里面的不一样。

然后就是去一个一个地拜访各个部门了。这次,由于他们的官方语言是法语,而法语翻译又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工作,所以只好采取了先将法语翻译成英语,再由我将英语翻译成中文的形式,我感觉我的三寸之舌快要说烂了。啊,多么怀念以前开会时身在会场神游万里的幸福时光,美好的过去。。。

这几天的旅途还有一个有趣之处,就是,我们总是比韩国使团早那么一点点。记得我们某天访问完VIP,去高尔夫俱乐部聚餐,过了十几分钟,又来了一群东方面孔的人。本以为是中国人,正要上前去打招呼,同行有人提示:“那是韩国大使。”

第二天去访问一个部门,秘书长喜滋滋迎出来,叫我们的名字,我们面面相觑,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把我们当成韩国使团了。然后,过了十五分钟,我就看到大街上警笛连连,韩国大使的车队在警车的引导下,威风凛凛驶过来。

哈哈,威风有啥用,总是比我们中国人慢一拍。

全部会议结束,我战战兢兢给自己打了个五十分。别人的评价却是“Intelligent”。甚安心。



相见不如怀念


入住的酒店,是在这个城市的最奢华的酒店的对面,星级上要低一个档次。

刚开始以为是要住那个以前进去玩过的五星级,吓了一跳,心想这次包包里面的几万美金恐怕是绝对不够了。及至停车,才反应过来,原来我们要住的是葡京大酒店对面的葡京宾馆,周星驰的国产凌凌漆里面的经典镜头。

虽然价格便宜了一半多,可是换了我平时,我还是不会住了。对超离了价值的奢华,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很喜欢酒店里面的那个大大的游泳池。很想试水,可是我并不会游泳,只会漂浮,而且我也没有带泳裤,所以我就不下去玩了。晚上的时候,有个摇滚歌星在这里录制节目,几个身材不错的美女在池边围着棕榈树跳着钢管舞,一个美女伸着纤纤玉足,踢踏着池水,很是赏心悦目。

独自一个人睡大床,滚来滚去,像是回到了故乡的青草地。做了几个晚上的甜梦,行程也该结束了。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风格;每个城市的美女,都有各自美丽的姿容;每个城市的牛排,都有各自独特的风味;而我至今,仍在孤独地行走着,品味着。。。

我还会一如既往地走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