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甄泥泥与叔孙色

(2010-03-08 16:13:04) 下一个

甄泥泥与叔孙色

本文根据三年前的未完成作品《蜀殇•魏延传》缩写改编,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序章一

我叫嵬魇,荆州义阳人。

其实我不是义阳人,我家世代居住于荆州和益州交界的群山之中,汉人叫我们做五溪蛮。

我是多么的怀念在大山里的日子。那时候,我大每天去打猎,我娘每天在茅屋前织锦。至于我,则在门前的大槐树下和甄泥泥一起玩泥巴,骑竹马。

山民们都说甄泥泥不是人,是山魈,是桃花精。村口的二混子沙摩柯说,泥泥的瞳仁会勾人魂魄。村尾的小癞子叔孙色说,泥泥的小嘴说话像唱歌。邻村的汉娃子甘宁说,泥泥的腰身能捏出水来。

泥泥常来找我玩儿,可我娘不许我跟泥泥玩,她说,泥泥是祸水,我不会是她第一个男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不如芝麻大婶家的彭小蛾来得实在。

可我还是喜欢和泥泥玩,直到有一天。。。

那天,晴空中骄阳似火,金色的麦田中,麦浪起伏。我和泥泥正在竹荫里骑着竹马,唱着不知道流传了多少代的老歌。“黄豆黄,绿豆绿。出喝酒,有狗肉。。。慕容新,江川旧。讲不清,说不透。泪空流,人空瘦。。。”

然后我听到了一种像是雷鸣一般的声音。我转过头去,看到了一群我第一次见到的动物,还有人,正高速地践踏着麦田,向我冲过来。那是马。那不是竹马。人是真人,马是真马。我高兴地骑着竹马冲了过去。我以为他们会和我打仗玩,可他们是来和我们打仗的,却不是来玩的。我被一匹马撞飞了。

在我还有意识的时候,我看见有个人一把抓住了泥泥,横放在马鞍上。我看见另外一个人揪住了甘宁的妹子甘小妹的辫子,把她拎走。我看见一个身材高大的人打折了我大的弓箭,把长戟刺进他的胸膛,后来我才知道,那个杀死我大的人,他叫蒯祺。。。然后,我的意识就进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一个巨大的院落里面了。额上火辣辣地疼,像是很小的时候捏了一下火炭的感觉。一个红衣女子斜卧在树荫下的锦团上,双眉斜飞入鬓,一副泥泥生气时才有的冰冷神情。雪白的玉足扬起在空中,玉色晶莹。

额上火辣辣地疼,我忍不住轻轻地呻吟了一声。她发觉我醒来,立刻把头扭了过来,朝我厉喝道:“你,丑奴,过来帮我舔舔脚趾!”我怔怔地看着她。“说的就是你,没长耳朵吗?!”一道鞭影过来,我疼得一蹦而起。原来她给我取了个名字,叫丑奴。

现在想起来,这个女人不是一般的野蛮,一不顺心就让我舔脚趾,或者使劲拿鞭子抽我;至于她那两个宠物,毛毛猫和旺财狗,更是凶残不亚于她,经常不由分说就扑过来抓我咬我。不过幸好很快她就出嫁了,带着两个宠物走了。

她是荆州豪强蔡讽的小女儿,叫蔡红豆,后来嫁给荆州牧刘表做夫人。她的哥哥,蔡瑁,是抢了甘小妹的人,后来成了刘表的将军。她的大姐,蔡金豆,嫁给了荆州另一豪强黄承彦做夫人。

序章二

我的故事,开始于我被抓到义阳数年之后。那个时候,为了逃避北方的战火,蔡讽已经搬到襄阳附近的汉水上游居住了。而我也已经趁机逃脱了蔡红豆的魔爪,向北流浪。我要去找我的泥泥。

就在这种情况下,我遇到了让我一辈子魂牵梦萦的一个人,我也遇到了甘小妹。

那是在新野。我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溜进了左将军府,想偷点东西吃。我没有找到厨房,正乱走着,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有刺客!”然后院墙外有很多人跑动起来。似乎是被人发现了。

我慌不择路冲进了一间屋子。香气袭人,罗纬随风拂动。似乎是女眷的屋子。屋中无处躲避,只有一个壁橱。耳听着脚步声渐近,我毫不犹豫地打开壁橱,冲了进去。咦,我似乎撞到了什么东西,触手软软的,香香的,我忍不住用力捏了一下。然后,啪,眼冒金星。似乎有人以很大的力气给了我一耳光,把我一巴掌打出壁橱来。一回首,一个肌肤如雪的女子,正俏生生立在壁橱中,柳眉倒竖,俏脸飞霞,又羞又恼瞪着我。天,如果说甄泥泥是桃花精,那她就是天上的仙女儿。我看呆了。

“房子里有人。”门外有人呼喊。我四处打量,没地方可躲。突然脖子一凉,那个仙女儿一伸手把我拎进了壁橱,捂住了我的嘴巴。壁橱空间很小,两个人挤在一起,软玉满怀,香气袭人,我感觉像是在做梦。

正眩晕之间,只听到壁橱外有人冷哼了一声:“何方神圣,还是出来吧,常山赵子龙在此候教。”然后我就被仙女儿一脚从壁橱里踢了出来。紧接着仙女儿也自己走了出去。那个叫赵子龙的人直愣愣地盯着我们,傻了眼。他不是为了仙女儿的美傻眼,他是看到了一个仙女儿居然搂着一个脏兮兮的猪头躲在壁橱中,所以傻了眼。我也傻了眼,我不是为了他的傻眼而傻眼,我是为他身后的一个女子傻眼。

她居然是甘小妹。“嵬魇!”“小妹!”我们几乎同时惊喜地喊出声来。我看到小妹跃跃欲试就要扑过来,却把赵子龙挥枪拦住。赵子龙涨红了脸,冲着我大吼:“主母小心,对方是刺客!”我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生气。

我正要扑过去,却见小仙女儿手一动。我以为她要拦我,她却直接掐住了我的脖子,把一把短剑别在了我的脖子上,娇笑道:“甘夫人,放我走,否则我就杀了你的情哥哥。”我看见赵子龙脸色惨白,而甘小妹脸色通红。

“放她走吧!”甘小妹发话了。赵子龙欲言又止,恨恨地瞪了我一眼,只得放行。瞪我干嘛?我莫名其妙。

我感觉到身后有一道劲风袭来。不用说,肯定是她。怎么,又想踢我?我闪身躲过,顺手把她的鞋子撸了下来。

“轻薄子!你等着,川中吴妍,迟早会来找你算账!”她恨恨一扭腰,跃过墙头,迅速离去。我看着她的背影,有点灵魂出窍。

“嵬魇哥。”甘小妹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一回头,看到甘小妹笑靥如花地挺着大肚子,而她身后的赵子龙却面沉似水,好像我欠他很多钱的样子。

“你的肚子是怎么回事?”我惊讶地盯着她的大肚子。

“是刘皇叔的骨肉。说来话长,来,我带你去见刘皇叔。”她嫣然一笑。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烛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我写着玩的,对所有人都改了改。^_^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哈哈,我看到了许多熟悉的身影。你好有才啊!我不至于那样凶残吧,虽然掐了不少架,卡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